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宅在家帶小孩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在與前夫剛分開後,自己帶著一歲的女兒還要把工作完成就馬上體會到,怎麼這麼難?!當時還是年底,超多案件需要處理,基本上就是犧牲睡覺時間在剪片。記得當初電腦還放在店裡,過年前趕著交件日期,請姊姊來陪女兒睡覺,我就衝到店裡剪片剪到天亮,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熬過來的!怎麼樣也沒想到兩年後才是真正的大魔王...
2021/5/18宣布停課
其實我自己也沒想過會有世界如此不同的一天,要說賈伯斯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我想Covid-19也是,怎麼樣也沒想到女兒會面臨新冠肺炎病毒蔓延的時刻,當然如果沒有智慧手機的隔離世界也蠻值得想像的。
媽媽!你看我有戴口罩
一聽到指揮中心發布消息,趁著小孩還沒下課前就先手刀衝往超市,結果泡麵全空,顯然大家手藝應該不是太好,那我就放心了。我就是平常不會煮菜只會外食的媽媽,加上家裡只有電磁爐真的不知道如何熬過這一周,最後只買了麵條、草莓牛奶、優格跟一些女鵝愛吃的蔬果。
最近剛好在中途小貓,兩位精力旺盛的剛好可以互相放電一下
沒有上學的日子時間就很難規律進行
在家都做些什麼呢?自己印了貼紙讓小孩剪剪貼貼、畫畫、玩貓、拼圖、擦指甲油、看YT、做些運動、扮家家酒...
小孩創造力有時候超乎你的想像
原本五六月的案子大家看事態不是一下子能解決的,所以都差不多退光了。當然也因為宅在家就想好好整理一下環境,看到家裡乾淨就代表沒案子的時候了(泣
結果在家根本沒一刻閒著,反而覺得更累!整天都在整理小孩跟毛小孩的吃喝拉撒睡,每次帶小孩都可以比小孩先睡著,想當初還可以熬夜剪片呢(遠目
睡著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過了緊繃的第一個禮拜後,政府宣布三級延長時間,所有的家長哀號一片。
結果又延了兩個禮拜
台北市教育部長:相信這三個禮拜會大大增近親子關係!
深深覺得可以一打二還請居家辦公的媽媽太強大了!因為經過了一個禮拜,我的臉好像因為內分泌失調開始狂長粉刺跟痘痘,對女兒越來越沒耐心,衣服亂丟、玩具不收、餐點不吃完、東西掉了要媽媽撿、玩具不見都要問媽媽...每天的累積讓我情緒越來越失控,加上老是要吃小孩吃不完的東西又宅在家,體重開始飆升,深深為自己的狼狽感到痛苦。
我也要召喚媽媽
當媽媽還是需要一些天賦,要整天打掃不厭其煩煮飯然後把屎把尿才適合當好媽媽的腳色,而我媽就是,加上我媽的手藝實在比我好太多,所以為了這長期的戰爭,我在關了一個禮拜確定雙方都沒有症狀後,決定回南部當媽媽的女兒,請支援照顧。媽媽真的是一個很難當的腳色,要如何在小孩成長過程中當個優雅的媽媽,首先,你必須有個很強的隊友,或是就接受狼狽的媽媽日常吧!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