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常(一)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515,歷史上的一天,雙北三級防疫始日,也是我家國三生會考日。
那一天是週六,職業婦女固定補貨日,我在家樂福買菜買肉買鮮奶,與過去不同的是人特別多,貨也缺的厲害。
結帳隊伍長的無法想像,一定有事發生,打開手機一瞧,原來確診人數暴增,宣布進入三級防疫,敏感的人早早就來補貨,就這麼剛好,毫無所察的我居然躬逢盛況。
接下來的日子,家中四人只有我日日出門上班,成為家中最危險之人,心中一直很篤定,台灣疫情能很快解除,除了小心謹慎外,沒有恐慌或恐懼。
假日在家,除了補貨,那兒也不能去,習慣的心靈咖啡小聚會,也不得不中止,還好我們都很自律,暫時的不便,是為了早日恢復美好的明天。
二週過去,三級防疫延長,死亡率日漸增加,疫苗問題浮上檯面,突然發現,我不過是被洗腦的升斗小民,如同日常中以為有不少好朋友,其實不過是想像而已。
清晨,陽台上翠綠木瓜枝椏有嬌客造訪,嘰嘰喳喳熱鬧極了,母女三人盯著瞧,各自拍照錄影,很是稀奇。友人説那是白頭翁,城市嬌客少,能到我家陽台更少,很難不心生歡喜。
以前帶孩子到動物園看動物,現在換白頭翁看著在家的我們,彼此互瞧,趣味橫生。所有的不順與波折,在疫情面前,如芝麻粒般微不足道。
滾滾紅塵,瞬息萬變,只要一家能相守,仍然美好。
60會員
317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