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2020的你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這是一封最後的情書。我希望是在生命燃燒到最後一刻才啟封的遺贈。
在疫情艱鉅的此刻,只想告訴你。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有你真好!我愛你!

如果這是一封最後的情書。我希望是在生命燃燒到最後一刻才讓啟封的遺贈。
原諒任性的我,選在2020這年和你許下終身的承諾。有趣的是,往往我擇定生涯重要決定時,總是面臨四面楚歌的困境和重重的挑戰。但是慶幸的是,在身旁總是有你的甜蜜陪伴。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勇敢向前,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我們一同緩緩地向理想中的未來前進。
其實,面對未來,我常常感到憂心和恐懼。看到親友的相繼離世,感受到人生的無常。擔心現在過多的幸福和歡樂,背後可能潛藏著苦難和悲傷。倘若我驟然離開人世,誰還能夠為你遮風擋雨?替你在寂寞的黑夜裡擦眼淚?如果一只結婚契約可以帶給你安全和歸屬感,我必定毫不猶豫地簽下,儘管這份契約的期限是一萬年。
在愛情短跑十多年的歲月中,我們一起經歷過許多的風風雨雨。在狂風中,雖然我總穿著單薄的外套,但是總不忘牽著你冰冷的手,輕呼著口中的暖風為你取暖。在大雨中,雖然我手中的破傘,老是被你嫌棄不夠兩人避雨,但是我卻老是引此為樂,因為只有在雨中,我們才能靠得更近,彼此接觸到更近的體溫。我們在外的拌嘴,常成為路人抿嘴而笑的趣事,總是無意間帶給人們歡樂的插曲。儘管旁人總是對我們相處了十多年之久感到意外,但是對於一輩子,甚至一萬年來說,這不過只是轉瞬即過的跑馬燈而已。
面對現在疫情的嚴峻考驗,我們既有的計畫可能有所變動。更不希望憾事發生在我們之間。選擇寫出這封最後情書,只是希望在人生燃燒殆盡的最後一刻,能夠告訴你,在2020的此時此刻,我們深深的相愛過。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你能帶著我們的回憶,好好的生活。在寂寞難過時,把我們相聚時的美好時光從回憶盒中取出來,把它打開溫存,讓這份溫暖的力量繼續帶著你向前。找到另外一份屬於自己的興趣,把身體顧好,讓我們的共同回憶歷久彌新。謝謝你。我愛你@2020。
小律獅
小律獅
投書與其他相關內容請參考https://contactup.io/_u44951/。 興趣多元的法律工作者, 現正練習每日一篇短文感想, 抒發個人意見評論, 希望更多人關注公共議題, 並加入討論。 其他關於法律常識分享請參考 FB:小律獅的法律新聞與常識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