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的一年,啟程~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是我許下的《十年之約》結束後,所迎來的第一個新年,去年的那天是我擅自約定的日子,希望能和你見上一面,但那天並沒發生我所想的事,反倒是在約定的一個月前,你再度與我在夢中相見,你並非我熟悉的樣貌,可我卻感覺得到是你來了!我們一起聊天走在我不熟悉的校園步道中,儘管一切是陌生的,我卻感到很快樂,能夠和你相視而笑度過時間。

曾經面對自己的課題和關卡時,我總過不了,一次次地發起挑戰,一次次地被Boss打敗,在面對這些感到的無力感,使我灰心地認為自己這輩子都無法通關,一度選擇了放棄、妥協。是你的祝福,你贈與我的禮物,幫助我慢慢的去克服;你活著的樣貌支持、鼓勵著自己,不要灰心喪志,一步一步地去學習方法,取得技能,最為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自己是被愛被呵護被關心被幫助的,自己值得去追求美好,追求自己渴望的那一切。

最終在約定的這十年間,通關了新手關卡,我勇於追尋自己,一一地實現自己的渴望。面對過往課題,即使仍有情緒產生但不再去傷害自己,不再自暴自棄;能夠去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就算沒有他人的優秀,可我也能看見自己的長處,在力所能及下並願意努力去提升自己;也明瞭世界是那樣地寬廣,活著的方式是那樣多種樣貌,而非單一樣板;在自己和他人之間,能夠去選擇自己,而不是一味地犧牲忽視自己,並勇於承擔他人的不理解和不認同,甚至是指責和冷對待;我也懂得比起去滿足他人如虛幻般的認同,不如將心力,時間,精神投資在自己所想望的事情上,讓自己快樂,感到滿足!

《十年之約》如今已結束,我也終於通過新手關卡,可以展開真正的冒險了!

雖說出了新手村,可也不太清楚要往哪個方向前進,突然面對這廣闊的世界,反倒令我躊躇了!便繼續待在我所熟悉的新手村,因為捨不得離開這份熟悉感,但內心是明白的,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所以去年2023邊找尋著方向,一邊又留戀過往模式。我既渴望開啟新的冒險,卻又害怕未知的一切,流連於新手村的玩耍。將之前想做但壓抑住的慾望,一一體驗並感受著慾望被滿足,可那樣的滿足卻是轉瞬即逝,並且內心隱隱不安起來!不知為何心底總有聲音在細語著,讓自己經歷了過往的那些,不是要這樣揮霍消磨時間的,自己卻仍舊忽視心中的警示聲,想蒙混過關。

而真正的挑戰關卡卻漸漸地到來了,在2023年的尾聲,遭遇了人生第一次的火災,火災所帶來的衝擊並不是直接給我,是我父母。我所面對的衝擊是來自父母,他們面對此事件的後續反應。那一瞬間恐懼、憤怒、悲傷籠罩了自己,不同於新手時所面對的關卡等級,它產生的影響深度比過往還要大和強烈。那種深深無力的恐懼感、憤怒到腦中不斷攻擊他人、悲傷哽在了喉嚨,既吞不下也吐不出來。

自己也明白即使留在新手村,挑戰關卡仍舊會不斷出現,且繼續逗留於此對自己並沒太大幫助,唯有向前邁進,不斷體驗,不斷學習,不斷遇見,自己才會累積經驗提升等級和能力。

雖然這次的關卡打著自己措手不及,更是產生不同以往的強烈情緒,但因為面對的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Boss,所以那樣的狀態很快就調整過來,只因關卡的等級變高,加上反應不及,才如此。後來慢慢去回想曾經習得的技能,一一去應對化解。恐懼是因自己在無能為力的事情上較勁,應回到自己能改變的事情上。憤怒是,對自己的無作為而將其情緒對準了外面,應回歸到自己,去做自己應做之事。悲傷是沒有珍惜當下,珍惜自己如今還擁有的這一切。

經歷了這一關,我終於去直面內心想前往的方向,其實啊!早在那十年的旅行中,就隱隱約約知道,可自己就想要多繞繞多看看,兜轉了一圈,內心反而更加明確了,自己想要的渴望的就是這方向。

花了快一年的時間逗留,只因不捨、依賴過往的人事物,可實際上是拿那些作為藉口說詞罷了!我只是遲疑了!退縮了!害怕了!因為要展開的是自己所選擇的冒險,將來的一切得自己承擔,又因明白自己渴望想要的,不可避免地要捨下如今的模式,甚至前行的道路上將與過往漸行漸遠。

可我也已經無法再從過往模式獲得滿足,只能盡自己的一切去珍惜,去體驗,去感受他們所帶給我的心情:有開心、有認同、有悲傷、有不理解。這一切都在新手村時經歷著,都是我那一段人生中所看見的風景,我不會忘記,我會帶著那時所得到的珍貴寶藏,展開冒險。我要向在新手村所遇見的人事物道再見了,願在自己所前行的方向上,能再度相遇!

2023年經歷的那些衝擊中,帶給我最深刻的體悟,真正重要的不是“你做不好,所以發生了那些事件,並為此懊悔。”

而是“不管事件是否會發生,你都抓住機會、時間,做了你想做,你要做,你能做的事。”

機不可失,時不在來。因為人生的時間是有限的,得抓緊時間去把握住能把握的一切,把握如今的一切安好時刻。

2024了!向著想望的方向前進著~也許以後想法、追求會改變,到時再調整道路的方向,至少此刻,是向著當下自己渴求的方向前進!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