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工作時老闆送的禮物之一【閱讀與面談】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那最初工作時的雀躍和悸動,希望能夠終生在一間公司中勤奮工作直到退休。
“你平常有什麼興趣嗎?會不會看書?”老闆問。
“會。不過最近比較忙,所以比較少閱讀,書也看得比較久”我說。
“這裡有幾本書,你拿回去看看。其中A書最能夠代表我的中心思想,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想法。B書其中一個章節中提到未來世界,對我們....”。老闆滔滔不絕的說出一本又一本書的內容和摘要。那時候的我,根本來不及筆記,只能勉強用腦中僅存的記憶體來強記。但沒想到這一切,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
今天的工作面談,好像是老闆給我的回饋比我的工作報告還有價值呢!我在心裡頭喃喃自語道。究竟是什麼樣的老闆,願意花錢來請員工聽他分享經驗?經過歲月和職場上累積的經驗,才是我們無法從課本、文章中能夠獲取的寶貴知識呀。
閱讀,是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汲取他人寶貴知識的良方。但是浩瀚書海中又有誰能夠帶領你選出合適的書,進而從中讓你得到更多,甚至飛快成長呢?—就是面談。一位有著資深經驗卻又深謀遠慮的老闆,從中能夠帶領著員工快速的抓到正確方向前進,這就是我所碰到的最好老闆。
“還有什麼問題要討論的嗎?”老闆問。
“沒有”我說。
“那今天就先這樣了喔!謝謝!!”老闆語畢起身,送我到門口。
隨著電梯門關上的瞬間。我在心中獨自慶幸道:在這年頭,原來還有這麼用心的老闆。我實在太幸運了!
這一幕,是我們每周既定的行程和固定的道別模式。
後記
在職場生活中,大家在一開始往往都是想兢兢業業的想要把一份工作做好,發揮自己在社會中的小角色。然而,在複雜的社會渲染與金錢的誘惑下,有的人開始偏離一開始的志向,選擇多元發揮所長,不慎荒廢本業,造成職場其他同事的困擾;又有的人本於安逸的生活,對於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能推就推,卻深怕被同事與長官看破手腳,所以選擇如交際花一般的四處社交,彷若公司出錢讓他四處交友一樣的在各個處室間打轉。
在這裡,我只想說一個故事。是找回那份初到職場的初衷與感動的片刻。目的只是希望能在記憶中刻出深深的痕跡,不致隨著歲月更迭中逐漸淡忘...

小律獅
小律獅
投書與其他相關內容請參考https://contactup.io/_u44951/。 興趣多元的法律工作者, 現正練習每日一篇短文感想, 抒發個人意見評論, 希望更多人關注公共議題, 並加入討論。 其他關於法律常識分享請參考 FB:小律獅的法律新聞與常識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