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分享|《你是我的全部》BY 西田東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雖然......喜歡他的笑容,卻沒有堅強到能當他的沙包。」
原有的感情已被磨耗到底,快要什麼都不剩的悲傷。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本書時,鍋島的這句台詞總是第一個浮上腦海的。
《你是我的全部》 全兩冊。東立出版
西田東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BL漫畫家。
我喜歡她筆下那些人物的描寫。
一派輕鬆的表象下,卻藏著又深又痛的傷口。
彷彿稍微一碰,膿與血就會肆無忌憚地流出。
武田就是如此。

武田雖然有著成功的事業,但是一方面卻有著相當的自卑感。
這股自卑感帶出了他的自大,所以他看不慣比他優秀的同性。
外表看似堅強,有著光鮮亮麗的表象,但是內心卻有著許多的波折。
褪去了那層名與氣,他是個脆弱而不知該如何挽回逝去事物一般的孩子。
反觀鍋島,出身富有家庭、過著自由的生活。
儘管有著許多的才能,卻只是一心追求著自己渴求的事物。
所以武田討厭他。他的事業是歷經許多努力才到手的,為了維持眼下這種令人欣羨的生活,他耗費了多少心血。
但是鍋島明明一開始就擁有一切,卻不把這種天生的資源當一回事。
就像你在比賽中正努力跑著氣喘吁吁快要撐不下去時,有個人一邊輕鬆倒著跑在你面前,還一邊關心你還好嗎,總之就是很讓人火大呀。
而這種兩個角色間的反差,及單一角色表象與內在的矛盾,正是西田非常的擅長刻畫的領域。

武田從一開始就因為性功能障礙而有所自卑。
最能代表男性尊嚴的部分開始萎縮,生理上是這樣,心理上也是這樣。
武田無法坦誠將心中最脆弱的那部分露給其他人看,他只想也只能展現他的那份強大,那是唯一能維持他尊嚴的方式。
所以對精神科醫生沒辦法說實話,對妻子和美也沒辦法坦率以對。
武田意識到鍋島得知自己的病情時,是第一次心理層面的反抗。
因為他無法接受被同情、被憐憫。
鍋島對武田的慾望,對武田來說,無疑是想將那層已然萎縮的男性自我破壞殆盡的念頭。
接受鍋島的感情,讓武田感受到自己被當成女性、被當成弱者,這是更深一層的反抗。
然而武田的性功能障礙卻在鍋島的攻勢下,慢慢在恢復。
屈服、屈從,對於自尊心過高的武田來說,無異於是另一種侮辱,但是他卻無法否認性愛帶來的快樂。
生理上感到歡愉,理智上卻備受折磨。
所以儘管漸漸受到鍋島吸引,他也是無法輕易承認的。
承認自己喜歡鍋島,就相當於承認自己像是女性一般、成了被掌握主導權的一方,這使他無法忍受。所以在第二次的性愛後,他崩潰了。
這種雲端般的男人,最後卻讓鍋島幫自己畫上了口紅。
這如同是最心碎的告白。扯壞了整個自我,卸下了所有偽裝,才能說得出口的話語。

整個故事看下來,也許會認為鍋島真的是愛到卡慘死,付出了許多卻只得到武田殘酷而無情對待。
但我認為鍋島的感情就像是整個故事的外層描寫一般。真正的核心還是在於武田的自我掙扎與選擇。

最後鍋島做的夢也非常有意思。
武田大概是認為只有當自己變成女性角色委身於鍋島時,才能得到鍋島的愛。
但是不是這樣的。無關是男性抑或女性的角色,鍋島只是喜歡武田罷了。
所以在夢裡,當鍋島送了西裝給武田時,武田還哭著說你已經放棄我了嗎...XD
可是啊,鍋島喜歡的就是原原本本的武田,無關怎樣的角色,只是想看到他的笑容,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武田就要搞得這麼複雜呢(笑)。
最後鍋島自己擦上口紅,在我看來也有著平衡兩人關係的表示,因為這些外物對鍋島來說,從來不是斷定性別角色的標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21內容數
香香漫畫舔舔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