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四國急行-2018冬四國遊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封面:丸龜城。
來到四國,主要去了香川(高松)、德島和高知。
實際上,這趟旅程安排得比較倉卒,從四國回來大約一星期左右,我又去了北海道,而其實我是先安排好北海道的行程,臨時決定再去四國的。選擇四國(高松)的主要是UO的平機票(連稅埋單$1100左右)。
當時主要的問題是預訂酒店。本來有打算找一兩天住高知/松山(二選一),但日本,特別是非主要旅遊區的酒店難訂人所共知,本來我以為應該只是會難訂一點,被抬價之類,但結果是「根本沒有」,如果硬要說的話,有,2000元一晚的倒是有的。結果轉一晚去其他地方是不用想的了,單講高松,當時擺在我眼前的就是200多元的hostel和300多的「和室」,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一向是不考慮hostel的,因此我寧願選擇加多一百元住一下和室算了。
結果是這趟旅程睡是睡在高松,但真正在高松看景點的倒沒有多少時間,以至除了高松城外,我對高松的印象很模糊,也沒有甚麼「常規好景點」介紹。
交通方面(不含愛媛/松山),會用到的主要是JR,另外是「琴平電鐵」(高松)和「土佐電鐵」(高知)。放心,四國的JR pass包括了他們,高松市內到熱門的金刀比羅宮是JR比較快,而且也可以順路到丸龜,琴平電鐵的主要作用是讓你快速在高松站一帶到市內其他地方,例如栗林公園(我沒有去)和瓦町(商場區);土佐電鐵則是跑高知市區用的;至於德島嘛,市內的景點比較集中,步行就可以了,如果想看鳴門漩渦,記得先到https://www.uzusio.com/tw/siomi/?ym=2019-12#calendar看觀潮表和預約等等,還有留意巴士時間,我本來也做足功課打算去,但時間難遷就和渦流都不算大,所以算了。
作為日文盲,在四國最大的問題是溝通,因為這裡的人識英文的比率比較低,餐廳的menu也是純日文,全是平假名,連以往我常用的漢字大法也失效。如何解決?多用身體語言吧,我也幫不到你。
當日下機大約三點,到高松市區已經6點,上網找找,高松市區也沒甚麼想看的東西,因此直接到德島阿波舞會館看阿波舞表演。
晚上8時左右的德島市大街。對,你沒有看錯,這是德島火車站前的大街,在四國晚上,你想不乖乖的早睡早起也不行。
著名的麵包超人列車。
德島城。其實我是之後兩天才到這裡,出於行文方便先把德島的集中在這裡。
德島城內的博物館,裡頭不准拍照。
德島眉山下的天神社,旁邊是纜車站。
眉山頂,德島全景。
眉山上的佛塔。
德島勝瑞館,也是續百名城「勝瑞城」蓋章處。
勝瑞城。
來到丸龜市。
丸龜城,現存十二天守之一。
丸龜市區。
因為颱風而倒塌的石垣,又一個「日本城郭難以修復的例證」。
香川縣善通寺市的乃木神社。
香川護國神社,也是讚歧國的一之宮。
琴平町,琴平電鐵琴平站。
金刀比羅宮,神社正門。
其中一個拜殿。
正殿。
正殿繼續上,白峰神社。
金刀比羅宮奧社,嚴魂神社。
下山回琴平,向高知進發。
旅途上,大步危一帶的山區。
JR高知站。
高知古稱土佐,土佐藩是山內家,圖中的山內神社正是戰國名將山內一豐的神社。
鏡頭來到高知城,板垣退助的銅像,板垣退助除了是土佐人,應該和高知城沒有太大的關係?
高知城
轎,你沒有看錯,真的是這個size…
在附近的弘人市場晚餐,等待光之祭,唯一一次真心感覺好食的吞拿魚。
「醉鯨」,對了,土佐的其中一個重要行業正是捕鯨。
來高知的主要目的,正是參觀高知城光の祭。
高松站。
高松城,應該是高松市我唯一有去的景點,JR高松站或琴平電鐵「高松築港站」也可以到達。
裡頭的「玉藻公園」。
披雲閣,前高松城主的居所,現為展覽館。
高松城的symbol艮櫓,對,這個不是天守閣。
琴平電鐵。第一部分完。
高松fun:四格漫畫。
德島fun:最恐怖係我兩日去德島,經過呢間鋪兩次,日頭夜晚都有,都無見過佢開鋪…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