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海道獨旅-札幌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海道青池
暑假開始,本來才和伴侶花了大把銀兩購置小屋,沒有打算出國蹓躂,但是看著社群上,朋友在世界各地留下的美麗倩影,越看越心癢難耐,本來用查查機票、看看行程止癢,豈知我太小看自己的旅遊蠱......。
夜深人靜之時,找來伴侶促膝長談,我保證會拿出當月房貸,也找到北海道來回五千多的機票,住宿青年旅館,讓我出國吧!

桃園-札幌

不知是因為太倉促,還是太心虛,整個鬼遮眼的到機場才知道自己算錯行李尺寸,需要加價很貴的行李費,手上還沒台幣,只能把日幣換台幣再去繳錢,幸好傻病在落地札幌後就沒再發作了。
北海道薄野
這次住宿選在離札幌車站10分鐘的青旅Ten to Ten,在此住宿三晚,由這邊延伸行程。札幌車站地下街可以一直逛到薄野車站,全長兩公里多,是日本直線距離最長的地下街,到達的第一天就此處吃喝買起來了。

富良野一日遊

隔天參加KKday的一日行程,車上除了我和一位來日本交換的大學生外,都是韓國人,可能和大學生都是獨旅,或是台灣人有相吸的能力,她就恰恰選了我旁邊的座位,也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能用家鄉話對談和互相拍照。
北海道拼布之路
早上八點出發晚上八點返回,中間安排了七個行程只要台幣1016,整天玩下來覺得不會太趕也很超值,從札幌拼布之路,停留砂川休息站,很喜歡日本的休息站,有市區少見的當地農產品銷售,雖然沒有烹煮需求無法購買,但增廣見聞也很值得。
旅遊就是眼睛看嘴巴吃,吃了當地盛名的水果玉米和馬鈴薯,中午繼續到美瑛站吃導遊推薦的定食,搭配的飲品還是北海道鮮奶,下午的富田農場,更是要吃片甜蜜蜜的哈密瓜,末了還需來支薰衣草、哈密瓜雙色冰淇淋才完美,車上也吃著隔壁韓國大叔給的小番茄。
美瑛車站的定食
視覺上也是各種顏色的饗宴,牛奶藍的青池,動態牛奶藍的白鬚瀑布,富田農場的花田,紅、橙、黃、白、紫像是錦帶被繫在土地上,當作大禮獻給前來的遊客,夜幕低垂、華燈初上的精靈森林露台,走在其中彷彿轉角會遇到精靈邀請到異世界。
北海道富田農場
精靈森林露台

北海道大學

旅行的城市如果有著名大學,都會想去參訪,領略一下不同高等學府的氛圍,札幌車站北口步行十分鐘內可到達北海道大學,因為是夏天前往,所以沒有見到夢幻的黃澄澄銀杏大道,但校園內許多參天樹木也阻隔了暑氣。
北海道大學學生餐廳
中午在學生餐廳吃飯,感受平價的料理,遠目自己的青春歲月,錯開下課時間,餐廳裡人數不多,阿姨們親切為我準備飯菜,不過得誠實的說,由奢入儉難,嘴裡嚼著簡單的菜色,腦裡想著還要再去吃點什麼好料的補回營養。

定山溪溫泉

利用Klook預定前往定山溪溫泉的巴士,台幣1089包含來回車票、大眾湯、和自助午餐,前往的飯店是定山溪鶴雅溫泉度假飯店森の謌,從札幌巴士總站12號到飯店前的白絲溫泉站,車程大約一小時。
我選擇先泡湯再吃飯,泡湯時外頭正下著毛毛雨,我開心地脫光光淋雨,冷了就再回到露天湯池裡,完全不用怕感冒,飯店備品相當高級,洗臉、卸妝、化妝水、乳液、髮妝水一應俱全,針對女性顧客如此用心,因此被日本女性評選為最想前往的溫泉飯店之一。
舒服的泡完湯後,是自助午餐時間,雖然沒有大魚大肉,卻有很多在地食材製作的料理,加上贈送的一杯札幌啤酒,真的很過癮,被綠意包圍的餐廳,用起餐來相當愜意,完食到大廳稍作休息,還有現場的豎琴表演,太有氣質的一家飯店了!
定山溪溫泉區
在販賣區買了好用的乳液,還順手帶了包黃金高湯,回台灣烹煮,家人都被我的手藝驚到,誤打誤撞買到的好貨。購物完畢,雨也停了,到戶外找尋定山溪的吉祥物-河童,有兩隻河童從頭上倒水下去,會從嘴巴流出來,莫名的療癒,沒有晃多久,回程的巴士來了,便結束這悠閒的行程回到札幌,準備前往下個住宿點小樽。
【2019年的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