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戊戌琉球征伐 — 2018夏天關東琉球行下篇(追加2020照片)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封面:首里城王宮(現在因大火燒毀了),其實我是最後一天才去,單純想當封面才拉到這裡。
來到下集的琉球篇。本篇討論的主要是沖繩縣主島,不包括離島、八重山等地。
沖繩這地方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除了首里之外,本篇提及的地方應該都是小眾地方:包括勝連、座喜味等古城,還有大量的神社,當然,付出的代價是很多我也有興趣的常規景點,例如萬座毛、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我也沒時間去(按:2020年1月去了一次hea遊沖繩,所以補充追加萬座毛、沖縄美ら海水族館等熱門景點的圖片。),一百個人有一百種旅遊方法,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你不明白那些「一模一樣」的神社古城有甚麼好看、正如我也不明白那些全都「一模一樣」的商場有甚麼好看。
交通方面,在只需在那霸市內移動的話,建議只需買單軌列車的pass 就好,因為景點也比較集中,即使遠一點波上宮那些,真的走起來也不遠。而如果有需要前往那霸市外,也是買巴士pass就好,地點在單軌列車「旭橋站」旁邊的巴士總站,這裡有個小技巧,可以將你想去的景點寫成一張list交給巴士總站的職員,他們會幫你plan 好巴士路線,當然事前要做好功課,不要將擺明路線不對的景點放在一起,另外,請看清楚時間表,走了一班車的話等一至二小時才有下班也絕不出奇。當然,最懶選local bus tour也可以,但不適用於我這類跑去攻城的朋友。
住宿,還真是沒有具體推介,我自己選的是旭橋附近,因為近巴士總站,方便一清早出發攻城。
最後列出幾個重要車站給大家參考:
奧武山公園:數個神社,包括:沖宮等
旭橋:巴士總站
縣廳前:沖繩綜合第一景點國際通(連我這個不喜歡行街的也不得不承認這個是幾好行的)、波上宮、福州園
儀保/首里:首里城,兩個站都可以。
勝連城的資料館,蓋章的地方。
勝連城,典型的琉球山城。
遠望沖繩的大海,肉眼看的顏色會比照片更加漂亮。
普天間的普天滿宮。在攻城途中參拜的神社,好像有個山洞的,不過要申請才能進去。
中城城跡,參觀路線:進去之後會有電瓶車一直坐到尾,然後徒步走回入口。
攝於從中城往座喜味途中,典型的日式商店街,不過午後嘛,倒沒有多少商店營業。
座喜味城。
名護市區?好像是名護。忘了。
沖繩的海是真的漂亮,我這圖沒有任何後製,只是隨便巴士經過拍下來。
美麗海水族館,其實水族館只是其中一個建築物,整個景區是一個大公園來的。
其中的海洋文化館。
2020追加:美ら海水族館內。
今歸仁城跡。
鏡頭來到首里附近,一群沖繩鴨(?)
琉球王室的玉陵。
玉陵博物館。
琉球王國末代王世子尚典。相比朝鮮,琉球王室下場要好得多,最少現在仍有血脈保存。
首里城。「守禮之邦」牌匾,濃濃的中國風。
正殿(2018年),來的時候裝修中,現在已經燒毀了。
國際通,感覺要比其他同類型的商業區好行一點。
迷之商店。
福州園。
在沖繩也有孔子廟。
輪到日式的神社。波上宮。
沖宮,看起來比較簡單一點。
沖繩護國神社。
那霸空港站的影相位。順帶一提,那霸空港下一站赤嶺是最南車站,連同最北的稚內站,我還差最東的東根室站沒去。
沖繩八社之一的安里八幡宮。
古宇利島。
萬座毛。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