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旅遊照片分享 寧夏篇(2018)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封面:西夏皇陵。後方的是賀蘭山。
這次先來到寧夏(令人無限幻想的西夏國),之後再寫青海。作為整個大西北之旅的最後一站,去寧夏全屬臨時起意,當時有考慮進入河南,但日期太短,無法一次走遍洛陽、開封等等等等好像有點浪費、跑四川同理,如果再入川又只去成都我完全沒興趣,陝北嘛…我又不太想再硬坐來回8小時到延安跑,後來發現飛銀川河東機場的機票比飛榆林神木機場的還便宜,所以就決定嘗試以open end的方式跑跑寧夏,但最後出於無法找到我認為穩妥的方法按預期轉移到陝北或內蒙,因此幾天都在銀川下塌,再飛回西安。
當時經歷在陝西、甘肅、青海一個多月,坦白講,沒一點home sick,而且與很多所謂「背包客」動輒在川藏流浪大半年那些,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但個人對西北的景觀已經很審美疲勞。因此也沒有太上心plan在寧夏的行程,對一些「必去」的景點(如沙披頭和沙湖)也沒有給太多的機會。因此一些大家認為必定有的景點照片未必會在這裡出現,而遺憾地我也無法提供任何推薦路線給大家走寧夏。
我賭大家對西北地貌已經審美疲勞,故大幅刪減此類照片。
水洞溝,一個集史前至明代遺址的大遺址景區。當中更有一部分跨越寧夏位於內蒙古省界。
當中*每個景區*的門票、表演和移動交通都有分開的價目(當然你可以選擇很貴的無腦套票),絕不是你可以隨便「總之甚麼都不要」就行的(因為景點之間步行不了),真的需要逐項細心研究(比如從A到B選貴點的駱駝還是電瓶車)。當然,如果你有學生證就買學生套票吧,真的便宜很多。(香港的大學學生證也可以)
明代夯土長城寧夏段。
哦,嗯。
長城上,遠處的是烽火台。左方的是韃靼領土、右方是大明的領土。也是今日寧夏和內蒙古的邊界。
從「內蒙古自治區」回望長城。
蒙古草場,試幻想你是蒙古人,長城頭站著明軍,後方就是你能肆意劫略的漢地。
第二次騎駱駝,後方那隻因為多次對人吐口水被迫戴上口罩。
長城駐軍的水源。
完全無關景點其一:鱷魚館。
完全無關景點其二,駝鳥園。
駱駝車,坐上去很平穩。後方有個飛行甚麼,我沒有去,本來我的目的就不是玩這些的。
大型馬術表演,比起西安看那些長恨歌甚麼的,這個真的還不錯。
西夏騎兵(雖然是滅党項族的蒙古人飾演…)。
真‧騎射。
西夏特殊兵種「潑喜迭」砲騎(史實的應該是駱駝砲騎兵)。
訓練到馬也會裝死。
藏兵洞。
長城其中一所要塞。
鎮北堡影視城,分為「明城」和「清城」。這次是真的古跡「活化」成影視城。相比敦煌,人多得離譜。
清城。
民國時的大公報,當然,現在的大公已淪為xx。
「明城」。
你唔好玩啦。
西夏皇陵。
最著名的「三號陵」(李元昊) 。
近期開放的一、二號陵。
銀川BRT,也是難得破戒在中國坐巴士的其中一次。當地人評為:「完全無用」
銀川鐘鼓樓。
銀川殘餘城門南薰門,弄成這樣。呵呵。
寧夏博物館,另一個省級。
西北綜合讓我排會是:陝西>寧夏>青海>甘肅。
可惜當時的寧夏歷史常駐展廳沒開。
只有一個西夏文展覽比較好看,可惜了。
銀川承天寺,重點是裡面的承天寺塔。
登塔要額外買票,但也不貴。
銀川市貌。
銀川海寶塔。
這次又遇上整修。我想這就是旅遊淡季出遊的雙重懲罰。
銀川南關清真寺,現在看到的是重修的。
IQ題:甚麼是十年動亂呢?又是哪個偉大的領導人搞動亂呢?呵呵。
今人常常罵明太祖獨裁,看看他,再看看現在的新疆?
嘿嘿嘿嘿。
黃沙古渡。實際上一大片景區只有這裡是真的古渡,其他全是「沙漠主題公園」,好在車費和門票價格尚可接受。
人生第一次騎馬。
沒有任何解說的烽火台遺址,我後來找過資料也找不到是甚麼年代的。
傳說中的賀蘭山,對,不用走甚麼山路,就在公路旁邊
著名的「賀蘭山太陽神」。
香港代表。
附近的拜寺口雙塔,我沒有專程進去。
(第一部分完)
銀川fun:點解會入到去。
銀川唔fun:中國著名國術「散步」。(看看白衣女人背後的字)
表演fun:精神d…臨時演員…
黃沙古渡fun:IQ題。
公路fun: 攝於往銀川機場途中,居然有從鄂托克前旗來的的士(錢包很強悍)。
機場唔fun:常常聽聞軍事活動搞到delay,今次是親身遇見。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