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十七篇:再到河西走廊、再碰沙塵暴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5/27/047D
路線:清泉鄉-布隆吉鄉
騎乘距離:138.0km,累積:3304.2km
爬升高度:165m,累積:16258m
騎乘時間:06:59,累積:202:12

2023/05/28/048D
路線:布隆吉鄉-敦煌市
騎乘距離:183.6km,累積:3487.8km
爬升高度:206m,累積:16464m
騎乘時間:09:12,累積:211:24
國道三一二的3000公里處拍照紀念一下
離敦煌還有339公里
5月27日早上出發前又發現後輪沒氣了,拆下來看才發現這次是爆在內側,難怪剛才外側檢查一圈都沒發現問題,趕緊補好後就出發了,結果下午五點多時後輪又爆了🤦這次又是爆在內側,實在是很無奈,原以為已經盡量避開石子較多的路邊,能夠安全的繼續騎下去,結果誒~今天直接連爆兩次都在內側的位置,真的傻眼😑
早上爆、下午又爆🤦
玉門市牌坊
河西走廊其實不是只有一大段的荒漠黃土,四周也是有些小鄉鎮或村落的,這次為了能更加快速且順利地抵達敦煌,中午在玉門市用餐後,下午我就改走省道、縣道甚至鄉間小道,因為有網路訊號我也才敢這樣走,而且還不用擔心食物跟水的問題👍
綠色隧道
養蜜蜂的箱子
鄉下圓環中間的涼亭
還沒長大的綠色隧道😂
放牛吃草
又回到河西走廊的無人區
鄉間小道之綠色隧道
路過的老舊廢棄房屋
路過的烽火台
在河西走廊的路上除了一大片荒無人煙的無人區外,也有許多不同的一面,上面這些照片都是我路過拍下來的👍
遇到一樣獨自旅行的車友
騎到一半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遇到一樣載著家當騎行的車友了,在我抵達敦煌市前被我遇到了😄兩位車友相見後都很開心,彼此都問自己對於對方感興趣的問題,邊騎車邊聊天的同時幾乎都感受不到疲憊,聊了一會也到了分開時候,我先停車休息,而他選擇繼續前進,祝福他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再次經過烽火台
就在感覺休息差不多時,一片灰黃色的布幕正準備襲捲而來,這不是沙塵暴嘛!怎麼這麼大啊😱騎了一百六十公里的路,只差二十公里左右就抵達敦煌市區了,當下心想難道今天要在這裡休息嗎?風這麼大要怎麼搭帳篷?考慮不過三秒決定選擇直接面對,難得都已經騎到這裡了,而且再撐一下就到市區了,再加上如果這次選擇休息,那麼下次再遇上沙塵暴時恐懼感只會增加,這樣對於我後面的行程是不利的,唯有直接面對恐懼才能渡過難關😎
沙塵暴下看不清的敦煌機場
著裝完畢後剛出發就馬上進入沙塵暴了,除了強勢的逆風讓你無法安穩騎車外,一開始面對的就是無數的沙塵從地上飛起,劃到你的車子、身體跟臉龐,不愧是沙塵暴,這攻勢可夠大的,沙子在強風的帶領下,臉上竟然還有疼痛感,隨著不斷前進,不知是已經適應還是沙塵變少了,感覺疼痛漸漸變小,不過這還只是開胃菜!
在沙塵暴內感受不到真實距離,不知道騎了多遠,感覺溫度有點降低,隨後就是手臂上感受到雨水的偷襲,隨著深入沙塵暴的內部,危險性也跟著提高,緊接而來的是第二波攻勢,下雨了,沙塵暴裡竟然還會下雨,這遠超乎我的意料之外,是因為這裡四周都沒有任何建物或樹林遮蔽的關係嗎?怎麼可以這麼扯啊!
沙塵暴下看不清的敦煌車站
雖然雨勢不大,但是這裡面的雨水可是夾帶著沙塵的,跟著風勢打在身上、臉上,這疼痛感可就大了,這時候可不能停下,更不能退出,想要快速通過沙塵暴,只能持續前進,才能離開沙塵暴的攻擊範圍,這波攻勢時間不知多久,在內心持續堅定地鼓勵著我騎車下,我也逐漸接近敦煌市區,可能已經到了敦煌的郊區,開始有了樹木跟些許建築關係,感覺攻勢逐漸變小,我的速度也在風勢變小的情況下趕緊提升上來,避免天黑了還在趕路!
在持續堅持近一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敦煌市的牌樓了,當下超開心的,因為這樣就能確定已經離市區不遠了,之後又騎了一段時間就順利抵達敦煌市區內,到了市區趕緊先填飽肚子,然後就找間旅館好好休息了!
看到敦煌牌樓超開心的😭
這一天騎下來可真是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前面藉由大風特報的風勢幫助,除了少數度的路段吹著側風外,幾乎一路順暢的騎了一百六十公里左右;在河西走廊除了經過不同的無人區風景,也看到許多不同的河西走廊樣貌,隨後還遇到了幾位車友,更在最後二十公里左右結束前硬是碰上了沙塵暴,這一整天下來騎了一百八十多公里,除了打破自己的記錄外,也真夠累人的,尤其是騎後面的沙塵暴路段,比前面的一百多公里的路都還累😂
還好在遇到沙塵暴時,自己內心是足夠堅強的,如果當時做了其他選擇,我想結果都沒有我實際完成的好,希望這顆堅強的內心能陪伴我完成環遊世界,也希望能讓大家更加堅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