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言:「素不素真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實在是很流行“素人“這玩意。不過,倒底什麼才是素人呢?


  一般認知上泛指那些“非專業“人士,像我們男人最清楚早期的“素人“,皆是由日本的各種照片、影片上得知。簡單打個比方,要是志玲姊姊拍寫真的話,那便不叫素人了。也就是說,那些“在業“的歌星、演員、模特兒…等,皆不可套用“素人“這種名調,也很明顯地“素人“便是指那些還沒有名氣、非正業的表演工作者。


  不過最近選秀節目當道,而且有愈來愈火的情形。各國都有各自的選秀節目,不管是台上或台下,大伙都參與得不亦樂乎。當然啦,製作這種節目不外乎是電視台為了收視率,只要節目有人看,管你內容倒底在搞什麼!


  因為這種現象愈來愈普遍,也就讓人不禁質疑,這些“素人“都是真的嗎


  前陣子透過新聞得知,一名網路“素人系“歌手貼出自拍的歌唱影片,在短時間便獲得好評。不過當下我看了一下影片,這名素人用的設備都挺有水準的,我便同我老婆說“玩到這種程度應該不大像素人,女孩子會搞出這種設備的除非是家裏極為富有,否則是不可能在自己家裏搞這種自拍的…“


  就在我說完這段話後不到半個月時間,便開始從各種媒體知道了這名“素人“歌手開始了密集的唱片宣傳,就連MV都拍好了,我那時便不加思索地又對我老婆說“看來我先前的推測是正確的,這根本就不是素人歌手,一切都是唱片公司的行銷手法,這名歌手早就具備了歌唱的水準,先前也必經由唱片公司挑選、訓練過,在前置作業差不多完成時,便開始利用時下流行的網路自拍影片,弄幾支像是自拍的影片上傳,歌唱水準本來就經過唱片公司嚴格挑選、訓練過,包裝成“素人“時,如此出於一般自拍片的歌唱水準,當然會造成一般大眾的的驚豔之感,也就無怪乎此“素人“會爆紅了…“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所有的一切都是經由我的推論,當然真相是不是如此在那時我還不敢確定,只能說非常有可能而已。


  不過又過了幾天,因為我上班都得開長達四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在車上我一般都會收聽ICRT這個英文發音為主的電台,也因此在那天的下班路程中,剛好收聽到了主持人訪問該“素人“歌手的節目。


  當主持人問到這位“素人“當初怎麼會想到要自拍上傳這些影片,是出於什麼動機時,這位“素人“歌手也很單純、誠實的回覆“那時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好像要拍些影片,然後就由工作人員幫忙上傳…“在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相信我和那位主持人心中應該是有同樣的感覺,於是主持人就略顯監尬地打了幾句圓場,把話題趕忙再帶到唱片的內容…


  於是事至如此,一切都不用再加以贅言。


  素不素真的?


  素真的有比較好嗎?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課偷畫圖-機車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偷畫圖-CA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偷畫圖-逃家的蝸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偷畫圖-他人鼠+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偷畫圖-紙杯和錢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謠言滿天飛的國會改革該究責其實國會改革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的鍋,2012就由林佳龍等人提出,2016更是成為小英總統的政見騙票,12年過去了,民進黨改革了什麼沒有,沒有,什麼改革都沒有,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擺爛了12年,如果說真的沒有經過充足討論,絕絕對對是民進黨的錯,小英執政八年,國會絕對多數,為什麼從來不改革不討論,民進黨立
    avatar
    Kevin Lin
    2024-06-06
    【恩菲爾德步槍謠言:1857年印度大起義】1857年,英國東印度公司在印度的支配日益強盛。正當英國殖民者志得意滿、認為他們穩坐印度江山之時,他們麾下絕大多數的印度兵(Sepoy),忽然譁變。一群印度兵衝進衰亡的蒙兀兒帝國首都,德里,擁立八十二歲的末代皇帝巴哈都爾沙二世為首,號召一場驅逐英國人的聖戰。幾乎摧毀大英殖民帝國的大起義,於焉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25
    20240425 惠特科技KENNY再犯投訴貴公司董事會~謠言止於智者?群眾智商只有三歲~不斷問寶寶怎麼了,就會變地雷股《論語/衞靈公》 子曰:「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知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呃,感謝諸位深情厚意,願意聆聽咱說這麼久的「廢話」,譴責完惠特科技Kenny,所有cMoney毀謗本蛙網站、假冒的FB網站、冒名的LINE群組同步停止活動,內容刪到一篇不剩 總知道事情的真相了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4
    山,喜瑪拉雅-謠言05/17/2014 日期: 12/20 地點:Lukla (2805m)   轟隆隆的直昇機響聲中,我在夢中醒來。 清晨七點的Lukla,緊張又忙碌著。 機場下方的直昇機起降場,三四台直昇機輪流起飛著。 我走到機場外看著直昇機的起起落,昨天一些熟面孔的西方山友。 都拎著行李上了直昇
    avatar
    Mars
    2024-03-12
    謠言與市場心理如何影響鴻海股價波動(2023/11/5更新)鴻海走勢概況 從圖表中可以看出,鴻海股價在10月6日到11月3日的期間,波動度相對較高。波動度是指股價在一段時間內的變動幅度,通常用標準差或變異數來衡量。波動度越高,表示股價越不穩定,風險越大。波動度越低,表示股價越穩定,風險越小。 鴻海股價在10月6日到11月3日的期間,每日收盤價的標準差為3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11-05
    發音不標準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學語言時發音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的發音總是怪怪的,別人總是聽不懂你在講什麼?這篇文章會告訴你,關於發音你應該要知道的一些事,這些都會影響你發音的準確度,我不是專業的發音老師和語言專家,以下都是根據我多年學語言的經驗和蒐集來的資料所統整的自身觀點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8-18
    無言又不可愛的臉這個臉讓人看起來就不想和她說話,感覺他說的話一句都沒有用,只能靜靜的等待其他人, 但是她的臉蛋讓人難以去相信這件事情或許我們大家都以張像來判斷一個人,但是只有誠被欺騙過的人才知道這一切都不是事實, 是謊言,所以我只能深深地去聊解真正的事情。 2021.1.30
    avatar
    柚子
    2022-06-06
    海安影評|創造安娜:創造這場謊言的不只有安娜,而是整個社會。「創造」這場謊言的不只有安娜,而是整個社會,當我們按下一集時,也正在「創造安娜」之中。 人都是互相達成慾望的依附。每一個靠近安娜的人都懷抱著不同的利益,安娜像是一面鏡子,反射每個人心中的慾望。 一個人所傳遞的價值與真誠,還是能在細節和時間中被檢視和顯露。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04
    語言不好的我,怎麼生存?所謂條件不好,我分成兩個部分來討論。 第一個部分是,直接的關卡,錢。 如果你是一個小康家庭,說真的很難讓你出國留學,畢竟就算免學雜費等,國外生活所花的錢還是比台灣多, 光日本就是好幾倍,何況是離開亞洲圈⋯⋯當然也有申請政府貸款(查理YT以前有介紹過可以看去她的影片)等方式, 但如果本身大學學費已經貸
    avatar
    詩言詩語
    2021-09-26
    《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講不同的語言,看到的世界就會不一樣!?你知道有些地方的語言會說出:「我南邊的臉被蚊子叮了」,或是「我的飲料放在桌子的北邊」這樣的話嗎?你知道德語的年輕女性沒有性別,但大頭菜卻是女(陰)性的嗎?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