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斷橋殘月派)女明星與男配角 -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一頁過都市文藝小說


起初我以為對方是騙徒,當我真正面對名導演和名演員的時候,我對那位發掘我的星探才深信不疑。我名叫羅力,45 歲,這位星探表示我的外貌又世故又叛逆,將要開拍的電影剛需要這樣的角色。


一進入電影圈就當重要的配角,真的疑幻似真,角色對白不多,男角當然不是我,劇情中我槓上男角,我們同時追求女主角,由於我的風度翩翩,外形叛逆,男角在爭風吃醋劇情內有點黯然失色,導演和旁觀的演員都對我的演繹另眼相待。


電影裡有一位女閒角,真名「艾薇」,曾經紅極一時,今年 42歲,大概隨著年紀日增,人始終難敵星移物換,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現實,她成為有點過氣的二線明星,但在稍為年青的日子,我很愛看她的電影。


艾薇奇特的地方,曾有過很多男士追求她,但她卻一直都是「單身」。因著「拍片」工作的便利,我常借機向她搭訕,拍攝進度快要「殺青」的時候,我已跟艾薇有點熟稔。我邀請她:「這場景拍完後,到我家走一趟好嗎?」她有點警覺,遲疑了一刻,她說:「我們雖然說話投機.......但我不是隨隨便便的人。」


我爽朗地:「請別誤會,我也不是甚麼喜歡一夜情的人,到我家只是想妳看看一些物件,我絕不會碰妳一根汗毛。至於那些物件,全和妳有關。現在社會風氣女權高漲,我們對性侵都很避諱。」顯然地她的崩緊消失了:「那好吧}」


回到家裡:「這是原裝罐裝飲品,難以做手腳,可以放心喝!」「哎呀!我也不是那個意思。你要我看看甚麼物件?」我住的地方根本不大,客廳外只有兩個房間,一間是寢室,另一間我把它當成書房,而這書房內,齊齊整整除了書籍外,就是 VHS 錄影帶,DVD 光碟以及很多娛樂雜誌,全都是過去艾薇演過的電影。


她有點驚訝,隨手翻開了一些雜誌:「以前我很漂亮!」「妳現在更有韻味!」她逐一細看這些物品,還有一本書,是她自己寫的散文。我遞上了筆:「就是這本書,請妳替我簽名好麼?」她有點遲疑,我催促她:「我求妳了!」她很熟練的畫了幾下:「妳的簽名好美!」艾薇只是瞪了我一眼。但顯然地,她心情愉快。


「我叫外送,留下一齊晚餐好麼?」「好哦!」分享食物,談天說地,無所不談,那種感受真好,我甚至開了一瓶日本梅酒,酒精含量不高,但叫人興致勃勃,不多不少帶點酒意,言談更直白。


「以前在八卦雜誌知道很多男士追求妳,為何還未結婚?」「你先說你的。」我想了一下:「交過幾位女友,不知怎的,這些女生只是有興趣約會,卻沒有一個想結婚的,所以還未遇上合適的,妳呢?」艾薇有點醉意:「我好睏!」「唉!妳不是娛樂圈中人嗎,這梅酒根本不會喝醉。」


她卻真的醉倒了。我有點手忙腳亂,還好,我也不知道用了甚麼方法,終於把她塞到臥榻上,半打開門,我卻睡在客廳。


翌晨我仍是有點瞇著眼,艾薇卻已坐在另一張沙發上凝望著我,我強打起精神:「嗨!早安。」我補充了一句:「我沒有碰妳,只是輕輕把妳放在床上。」「我知道,你很正人君子。」我仍是充滿好奇:「妳還未告訴我為何還未結婚。」


她想了一下:「以前你的女友會看韓劇麼?」「哦!真的有,其中先後有兩個女生,跟我見面的時候總愛說韓劇內容。」「你會覺得反感麼?」「怎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有時打電玩通宵達旦,不亦樂乎,我希望別人尊重我的娛樂興趣,我當然也用同樣的心情對待別人。曾有一個女生嫌憎我打電玩,就因為這事分手了,到現在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她好像鬆了一口氣,我真誠地說:「曾有朋友問我,他的女友愛追劇,如果結婚,會否有所影響,例如假設她會不煮飯,不打掃.....」


這時艾薇卻很緊張:「你怎麼回答?」「很簡單啊,她愛追劇,疏忽這,疏忽那,大男人就要扛起來,幫她煮飯打掃啊,讓她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啊,她嫁給張忠謀的兒子還有工人服侍她,為甚麼要嫁給你?」


艾薇突然很高興:「以前那些男生全都嫌棄我時常追劇,這是相對的,所以我不選擇他們,所以沒有結婚。」我也精神一振:「那可好了,歡迎妳常到我這裡來追劇,讓我來服侍妳!」


「你為甚麼對我這麼好?」「因為我十分喜歡看見妳,不再需要開錄影機才見到,妳的真人比錄影帶好看一千倍呢。」「你的嘴很甜喔。」


自然而然地,片場裡、工作上我們不經覺間暗地裡互送秋波,小休時我的目光總愛找尋她,狗仔隊居然問我一個問題:「有人看見你和艾薇在你的住所出入,你們是否在談戀愛?」「我家剛好靠近片場,艾薇住得遠,她只是常到我家追韓劇,跟我沒有甚麼特別關係,但我會開始正式追求她,這一切都是實話。」


艾薇剛好在旁邊走過,聽到了我說的話,她瞪了我一眼,但隨即好像很開心..........


夜裡艾薇在我家,跟我一同看韓劇,我問她:「牽著我的手,作我的女朋友好麼。」她沒有說甚麼,卻真的牽著我的手一同看劇,她已佔據了我的睡房,我只睡在客廳,因為我尊重她,現在,她是我的女朋友,大概我跟她的思想都是老一派的人,我們都沒有做過甚麼。我預知很快我們會結婚。


raw-image






98會員
464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霧中潛行》|在他晃動的凝視中我變成一隻:《霧中潛行》到達金色蠶繭中的天堂|金馬影展他在睡夢中乘上機車駛入蜿蜒的山路,在清晨揚起的霧中前行,最終直抵的是一片白光,這道光填滿了整個畫面,下一幕就回到了主角醒來後的早餐時光。描繪一段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場景帶入《霧中潛行》這部作品中,自然能明白本片中文片名的奧妙之處,「我沒辦法既活在光明,又活在黑暗中。」片中男主角阿天的前情人,曾透過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28
閒話時事11--對修復魚藤坪斷橋的另類想法苗栗縣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由日本人建成於1907年,供火車通行,1935年為地震所斷。後來變成觀光景點,殘舊的橋墩成為遊客相片裡的構圖,一片綠意襯托著赭紅。到了2003年,被苗栗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近年發現因受天候影響,有部分損壞變形、磚塊掉落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29
[新北旅遊]瑞芳區金瓜石地區山尖路觀光步道,盡看三層橋斷橋剝落、山尖路與基隆山之峽谷之美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猴硐這四個地區可說是讓人流連觀光地區。看似不同地區但卻是彼此緊緊一個個接一個相連再一起。這四個地風都有許多相同特色:同樣是山城、擁有許多步道。以金瓜石跟九份區隔的隔頂來說,這裡有一條觀光步道很值得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品嘗山城之美步道。這條步道就是山尖觀光步道。 新北市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8
心情筆記....斷橋的那天 昨天特別想去看新完成的大橋,三年前的10月1日,蘇澳大橋斷了,也是母親去世的第二天。那天早上,我去醫院幫母親辦理離院手續,主治年輕的醫生,遇見我跟我說,前一天,母親還是很穩定的,然後匆匆上車,趕往蘇澳救人,當天有6個人死亡12個人受傷。 經過29個月的重建,新大橋落成了,我開車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2
影評|《魂斷藍橋》:心中的不朽愛情,是殘忍社會無法完全奪走的1940年上映的愛情電影《魂斷藍橋》,劇情俗套卻有深刻的感觸,不少愛意滿滿的對白與橋段,更成了許多老影迷心中的不朽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臺灣旅遊・苗栗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道【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主要有三種路線: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B路線:龍騰站(不經過魚藤坪鐵橋)-勝興站 C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 一般遊客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乘車日前45天內,自上午09:00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0
沙小工作室|浮世繪下台灣風景|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沙畫設計|沙畫推薦 ​紅磚上歲月的痕跡,埋藏著民間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