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老臣出差,闖關大陸機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情提要~因為老公(老臣)工作關係,不得已需要前往大陸幾個月...
經過昨天4/15機場的闖關,從下午2點左右台灣出發,下午4點左右到達上海浦東,經過無數關卡,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到集中隔離飯店落腳 (神知道,我們跟老臣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煮熱水泡泡麵...不然認真餓死,)
出發前老公(老臣)有預告我,下了飛機還有層層關卡要闖,要我有心理準備, 千萬別動怒,要有耐心(但沒想到是如此漫長....)
一早與老臣搭上小黃前往台北松山機場,事前我們搜刮了親朋好友的口罩,去各大藥局採買了酒精.手套.護目鏡.面罩.雨衣(隔離衣不知去哪買~噗噗,心裡也想隔離衣是不是太誇張了)還好老臣先前有買兩個N95口罩,剛好帶著去,
老臣說我們就這些裝備上飛機,(他得意地說道)過程中我還開玩笑說,會不會只有我們這麼誇張,到時候我都不好意思穿了,因為太突兀了...(本人是個害羞的妹子)
沒想到.....
在快到登機前,我輕快地去了一趟洗手間,經過登機廳座位區,
赫然發現!!!
錯錯錯!我們根本只是低級裝備,其他乘客各個比我們專業,七成都穿著隔離衣護目鏡加上透明面罩.N95口罩的全部包緊緊,頓時搞得我跟老臣超緊張,趕緊套上我們的低級裝備出發排隊登機(我安慰老臣,我們的裝備還算可以,不怕不怕*拍拍)
上了飛機酒精不離身,想到就噴下手套噴一下包,中途包得緊緊的空姐小姊姊給了我們一張需要填寫的中華人共和國出/入境申明卡(有點忘記單子的名稱),下飛機闖關需要靠它闖關,
下了飛機,很快地來到第一關,穿著隔離衣的海關人員開始看著你的入境申明卡跟台胞證,詢問你來中國的目的,和最重要的,你先前的出國旅遊史跟身體狀況,以及到達中國住哪裡.跟聯繫你的手機號等問題,
光這些問題就快把我的耐心修磨殆盡,因為大家都戴著N95,根本聽不清海關問了啥問題,他也聽不清我說了什麼,
於是,一個問題要問兩遍要回答兩遍,就這樣一直一直重複,(老臣默默地拍拍我的背,淡淡地說著:要有耐心....)
之後體溫檢測,殊不知要把你的面罩護目鏡都拿下來,整個很忙,海關人員提醒我要把瀏海揮一揮不然可能過不了,我隨意輝了一下劉海,
結果還真的,我跟老臣走過去給我體溫異常!!!!
頓時驚慌,想說該不會要被抓去幹嘛了吧...
還好海關人員只是把我的台胞證登記了一下,再讓我測量一次,這次體溫正常沒事沒事,嚇死我老人家了...
第二關,排好隊伍,檢疫人員確認你的身分後領取檢疫試管,貼好標籤,試管上有你的名字*老臣忠告:(千萬要確認你的名字有沒有錯誤,不然你就要再跑回去修改一次)
第三關,檢疫站,排著長長人龍,心想果然還沒結束....這時我跟老臣有默契地說,再不快點結束,膀胱都要炸了......看了看手機時間五點半左右,想說還好再忍忍再忍忍....(在飛機上也不敢上廁所,下飛機跑關還這麼久,頓時為我的小膀胱感到絕望...)
終於輪到我跟老臣採檢,檢疫人員很謹慎,前一位乘客檢疫完,他雙手跟桌面.椅子.地板會再用酒精消毒一次,才會讓下一位進去檢疫,檢疫棉花棒要深入你的喉嚨採檢,說真的非常不舒服...(要有點心理準備)
檢疫人員根據表單好像有做分類,可能前幾個月有出國旅遊史的人或身體有些微狀況的人會被採檢鼻腔以及喉嚨,兩樣採檢檢體(到這裡我真覺得大陸防疫也是蠻謹慎的,覺得安心)
結果這裡我的老臣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他的試管在確認後,上面的名字竟然打錯字了....害他又要再跑回上一關去做修正,然後再一次排隊,我在第四關等他整個檢疫結束,等了應該有20~30分鐘吧....(看著老臣背著超重的後背包,還穿著雨衣,等他跑回來,雨衣裡全是蒸氣.水珠,頓時覺得心疼,換個角度想,他這一趟應該也有瘦個1公斤了吧XD)
建議拿到試管一定一定要檢查一下姓名,因為等待的過程中我也看到2~3個人跟老臣一樣,往回跑關的情況(這時我的小膀胱正在認真的告訴我,她快撐不住了)
第四關,一樣排隊伍,海關人員一樣拿著你的入境申明表跟台胞證又確認了一次目的.身分.跟你隔離之後要去的地址及手機號,又填寫了一張單子,把它訂在一起(這一關說真的有點不是很懂,問題差不多,就是在多填一張單)順利通過,這時詢問了海關人員可否去個廁所,還好關卡前有個廁所,不然可就完了...
第五關,終於來到了拿行李環節,心想應該差不多結束了吧....拿完行李繼續往前走
第六關,拖著重重的行李,開始分流乘客,分成前往上海地區與非上海地區,爾後海關人員要我們掃一下看板上的二維碼,掃進去後是個類似問卷的東西,一樣詢問你身分資料,身體狀況,隔離後要前往的地址跟手機號,等資料再寫一遍....然後提交後會產生一個你個人的二維碼(聽說就是俗稱的健康碼),截圖存在手機裡,之後進出各省分或乘坐公共運輸,會需要這二維碼的樣子
分流的時候海關人員會詢問你隔離後要去的目的地地址,它們會安排集中隔離的飯店排在接近你要去的地方,並安排巴士直接載我們前往
邊等待巴士的時候心想終於要結束了~~~看看手機時間已經快晚上七點了
去飯店的車程搭約一個多小時,一上到巴士我跟老臣的肚子都叫了....在跑關的時候肚子就已經空空,但是在哪裡不敢吃東西,深怕還真的有病毒就被我們吃下肚了,在隔離巴士上我跟老臣沒多久就雙雙睡了一會,真的累了...這一天....
到了目的地飯店,防疫人員穿著防疫裝備開始掃我們剛剛的二維碼,與我們同車的乘客陸續下車,滑著我們重重的行李,在大廳集合,飯店人員穿著隔離衣,又要我們掃二維碼,這次是飯店要填寫的問卷,一樣又是確認身分.健康狀況.隔離後要去的地址與聯繫的手機號,(這一系列一樣的資料,是要逼我都背起來不成)
飯店人員說,之後那個採檢結果會寄到妳隔離14天後的地址,附近的派出所,好讓被追蹤的樣子,此時我的耐心早就已經磨平了,只想快快進房間休息,
整個填好資料,入住完成,進到房間,擦好房間換好衣服消毒完坐下來,已經十點多了.....
我跟老臣分開隔離住隔壁,開啟在大陸漫長14天隔離之旅,希望我們都能平安,我們也只能做到保護好自己,還有謝謝海關人員.檢疫人員.飯店人員,你們也辛苦了!!!
TO 老臣 這14天千萬別吃胖了,我怕我們隔離完出來房門,我認不出你來,噗噗XD,希望我們都平安!!
2020/4/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富足房中術EP1–沙大白X藝術陪伴師 珮瑩老師創業中總有高低起伏, 艱辛、委屈,還有許多不滿足 富足房中術,我們躲起來聽,創業的那些枝微末節 19xx年出生(當事人表示年齡不方便透露) 2020年創業初體驗 什麼樣的工作歷程, 讓一個中年女子, 踏上了自己當老闆的路? 白手起家是一個過程, 白首起家是一種熟成。 還沒蓋棺論定之前, 誰也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21-08-31
    飛鼠老師復耕茶園 陪伴孩子快樂長大這一天我們從北埔知名的老頭擺往上,經過了一路的顛駁來到,一處蝴蝶翩翩起舞的茶園,這跟一般印象中的茶園不太一樣,今天的主角紹忠正揮汗背著除草機在為我們闢出一條道路。 紹忠管理維護美麗的野兔茶園  陳紹忠,人稱「飛鼠老師」是參與荒野保護協會所取的「自然名」,自幼在山林成長喜愛大自然生態的紹忠,2003年
    Thumbnail
    avatar
    橫山喜市
    2021-07-06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9—什麼都不用做的陪伴/再說明開放式關係我再說一點我對開放式關係的想法,有人直接想/猜成我想同時保有幾個人可以做愛,其實不是這樣的,簡單得說是,我不完全介入對方的生活/生命,我也不被對方完全介入我的生活/生命,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私密的領域,包括情感和情慾都算「私領域」,私領域裏的東西當然可以告知,但不必經過對方的認可和同意,只要是安全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13
    搞不懂長輩為什麼行為和脾氣忽然變化?一張圖總整理陪伴老年父母該了解的事為什麼家中上了年紀的長輩、父母,脾氣忽然變差?行為模式也出現了變化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生活中的老化現象:36個陪伴父母你該了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
    陪伴老年憂鬱的3不與2要!憂鬱在成年人身上與高齡者的憂鬱症常呈現出不一樣的樣貌,高齡者的憂鬱症狀反而與失智症極為類似,較為不熟悉的照顧者往往很容易把這兩個問題混在一起,在本文中我們將跟大家分享如何區分老人憂鬱的問題以及照顧者可以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12-19
    出櫃迷惘、跨性女兒、喪偶同志──實境節目的陪伴釋然,鏡頭之外的久別重逢《戲如人生》作品專訪一間房間、一張桌子、一名演員、一位觀眾。 這是一場由觀眾主導的一對一演出,袁子君和其他四名演員會依觀眾的要求扮演角色,可以是他們的家人、朋友、伴侶,只要不逾越事先設下的規則,他們可以扮演任何人。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6-20
    陪伴帶出影響力: 這幾天我們一家大小都掛了病號,每個人都需要吃藥。大人不愛吃藥,小孩更是不喜歡,所以我們總是鼓勵小朋友要勇敢自己吃藥,但往往最後都需要用灌的,那個畫面簡直跟殺豬沒兩樣,嘶聲裂肺。   好不容易昨晚在我的示範跟鼓勵下,女兒竟主動要求要自己吃藥,甚至在今天早上主動提醒我太太該吃藥了,還說:我也會很勇敢地
    avatar
    Bruce Yao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