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投資體驗PART3:第三期現況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樂參加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已進入第三期,這一期我利用平台的「主動拍賣」以9折標得一個投資組合,月繳1000元,總期數為37期。

新增投資組合資訊:

p.s這個投資組合的評等較我其他兩個投資組合的評等差,成員支付信用金年化成本如下表所示:

這也顯示這個組合的成員整體的信用評等較差,違約機率可能較高,也因此得標會員需支付給其他尚未得標會員之風險溢價(即信用金)也較高。

另外我也在近期取得了信用額度及評等,之後也可以成為借款方而不是只是投資者的角色:

補充:信用額度為平台根據會員所提供的信用資料審核後所授予的額度。

接下來我將呈現三個投資組合前三期資金進出狀況:

總表:

目前收得的現金總額為1037元(淨利937元+主動拍賣組合折扣100元),投資金額為10000元,現金利率約為10.37%。

各組合之前三期資金狀況如下表:

組合一:

三期總投入資金6000元,淨利235元。

組合二:

三期總投入資金3000元,淨利499元。

組合三(3月份主動拍賣購入):

本期投資入資金1000元,淨利203元。

本期心得體驗:

「申請信用額度及評等」

目前我在使用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的平台功能上,尚未遇到什麼問題。以「申請信用額度及評等」這件事情來說,我在備妥相關資料後,隔天平台專員就打電話跟我確認一些簡單的資料後,大約下午就收到通過審核的簡訊了,可以說非常迅速!

「主動拍賣」功能體驗

上次我在【心得】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投資體驗PART2:第二期現況與主動拍賣機制介紹這篇文章中介紹平台的主動拍賣機制,而我也利用主動拍賣功能以9折取得新的投資組合,在體驗上也是沒有任何困難,很輕鬆就完成!

競標及繳費通知功能

平日其實工作繁忙,很有可能錯過競標及繳費的時間點,而系統在開標前都會以手機簡訊通知,讓投資人不會因為忙碌而錯過開標、得標與繳費的訊息!個人對於這樣的提醒功能是非常肯定的,也避免後續不必要的麻煩!(如因錯過繳費時間而違約)

以上即為本期個人在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的投資及體驗概況,下一期我也會試著投標看看,也體驗一下成為得標者的過程以及得標後續的資金運用,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729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