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先別急著吃棉花糖|EP.07

2020/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藉著很可愛的書名講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延遲享樂」。源自於史丹佛大學的一個實驗——一個四歲小孩被帶到一間房間,然後一位大人進來,放了一塊棉花糖在你面前,跟你說他需要離開十五分鐘,如果他不在的時候,你都沒有吃掉它,等她回來後,會再給你一塊。如果是你,你願意等那十五分鐘嗎?還是會直接吃掉?

    多數小朋友可能會很掙扎,一個不小心就吃下肚了,但十年後,研究人員再次評估了那些堅持到最後獲得兩塊棉花糖的那些人,在各自的領域或學科上,表現得都比較好,也比較會處理壓力,那些不吃棉花糖的小孩比把棉花糖吃掉的成功很多。

    故事內容在描述喬納森的私人司機阿瑟,透過老闆的提點,從一個只會每天玩拼字遊戲打發時間的月光族到最後考上大學並有存款的故事,全部都跟你是否願意「延遲享樂」有關!
  • 今天拿到100萬還是每天給你一元累積金額的倍數,連續拿三十天?

    聰明人會選後者,因為累積起來超過5億!這就是你是否願意捨棄眼前的近利,去追求以後更大的好處的最佳舉例。

    應用在生活中就好比:你想要出國玩,那你能不能盡量少花一些錢在平時的娛樂上,以存下足夠的旅費;又或是明明家裡準備了豐盛的餐食,卻忍不住一時口腹之慾,在餐前又買了點心!

    隱忍並不長久,但當你清楚知道為何而忍時,便會將其視為過程的一部分,且心甘情願。
  • 目標+熱情+行動=平靜

    當你有個目標興致勃勃地要去達成,而且你也做了該做的事,那結果就是給你帶來平靜。

    最近這樣的感受蠻深刻的,當有了目標須完成,每天都有非常多的事情要做,便沒有時間擔憂這個、煩惱那個,把任務一項項達成劃掉時的感受更是無法言喻,心裡踏實許多,也平靜不少,因為清楚知道自己正朝著想成為的樣子努力前進!
  • 我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好讓明天成功?

    我願意犧牲滑社群軟體、看劇的時間來充實我的腦袋,因為最有價值的投資是「自己」。唯有不間斷地學習,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問問自己,願意做出什麼改變,讓未來的你有能力、有餘裕、有選擇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總結
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或聰明,關鍵在於擁有「別人沒有的本事」。
你渴望成功嗎?不論任何形式的成功都是,並不是一定要家財萬貫才稱得上成功,精神富足的人生也是,財務自由的人生也是。以後當你發現自己開始只關注在眼前的好處時,告訴自己:「別急著吃棉花糖」!
最後再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三隻青蛙一起在一片葉子上順流而下,其中一隻青蛙決定要跳進河裡。請問:葉子上還剩幾隻青蛙?
五四三二一!
答案是:三隻。為什麼?
因為「決定要跳」跟「真的跳」是兩回事。
別再猶豫,做就對了!
推薦這本輕鬆小品給每個有志氣、努力,並且願意停止吃眼前的棉花糖的你!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吉,歡迎追蹤👉吉百本。雞掰人
請給這篇文章一個愛心或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喜歡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持續關注之後的文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吉百本。雞掰人
吉百本。雞掰人
想必我的名字讓你很困惑吧~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契約,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家人立的戰帖。 「踏出舒適圈吧!」從接受挑戰開始! 哈囉~我是吉,如果想知道一年內我會看哪一百本書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喔!(❁´ω`❁) 個人Instagram 帳號:gibast8711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