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念,做個夢,就可以瞬間生成一部小說的能力----擁有它,我就可以天天做白日夢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一個徵文活動,題目是「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剛好最近在趕稿,就很想很想擁有一個這樣的超能力......
不知在哪一任編編口中聽說過這世上有一種叫小說生成器的東西,但這種小說生成器是截取別人的小說橋段內容自動組合而成(也就是盜文!),不僅前後故事不會連貫,劇情鐵定也會產生衝突,甚至不知所云......以上,是因為我確實沒去花時間研究過這種近乎荒唐的東西,所以自行猜測的,若有誤,歡迎用過的人指正。
而本人現在,此刻,馬上就想要擁有的超能力,就是可以瞬間用意念生成一部小說的能力!我當真太需要它了,若是能用意念將想要寫出來的故事在腦海中跑一遍,就可以瞬間生成一部叫好又叫座的愛情小說,那不是世間最棒的事嗎?若是可以這樣,我現在就不必坐在電腦前面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小說打出來了,而是咻一下就完成一部曠世名著,是不是非常給它爽快美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常常寫愛情小說的緣故,其實我常常在夢中撞見愛情。
那個男人可能是我第一次喜歡的男人,可能是我一個不經意錯過的男人,可能是我怎麼努力也只能辜負的男人,或是一個想愛卻終不能相愛的男人,甚或是最近莫名思念著的男人,更或是常看韓劇裡的男主角......
他們常常會在我的夢中出現,在我的夢裡,那些曾經是遺憾的愛情都可以被彌補,讓每一段愛情都沒有遺憾,而那些思念著的人也可以瞬間出現在我身邊,亦或是我曾經憧憬的夢幻愛情也會偶爾在夢中上演。
每次夢醒,都想要企圖補捉那夢裡的餘韻,想把那種心情與當時的心動或是感動寫下來......但很多時候,夢醒了就忘了,心動或悸動的感覺稍縱即逝,徒留一聲噓嘆。
若我可以做個夢,就可以讓夢中延續的意念與情感瞬間生成一部小說,那我就可以天天做白日夢了,是吧?
其實,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格局當真太小了,我應該把標題改成>>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是可以讓一切美夢都變成真實的超能力!
那麼,我夢見電梯會飛,夢見自己中樂透,夢見自己可以瞬間移動到高山山頂,或是用輕功飛行在無邊無際的海面上享受那御風而行的快感,不管是什麼,都會成真了!這樣不是更大快人心嗎?
寫到最後一行,我還在想要不要改一改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
人生,竟連一個不可能發生的超能力夢想都要面臨選擇?
算了,我決定兩個都要了!
(OS:不要叫我選)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3味道--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只要你願意依舊可以對另外一個人付出真誠的關懷味道 花生田中過生日,味道深藏腦海埋; 堅韌母親為榜樣,樂觀真摯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3D列印機 — 是甚麼東西?可以做甚麼用?(Hardon Orbot 3D列印機) 3D列印機到底是甚麼?我看著法國人從行李箱拿出了零組件一件件組裝成型,安裝好線路後,連接電腦預先設定的圖檔後,按了啟動鈕,機器就開始列印出圖案的立體造型出來,這是我從沒接觸過的領域,原來這些電路板馬達等搭配線路接通後就可以自動化列印,這實在太神奇了。 (他在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04
設計思考三步驟:你有想過簡單的杯子,可以用加減乘除做設計嗎?旅日設計師林唯哲帶領選選研設計團隊策劃了一場以「設計思考」為主軸的原創展覽,整場展覽以簡單易懂的方式探索設計的基礎與本質。 設計並非高高在上或只有好看的外表,策展人期望透過這堂給所有人的設計思考入門課傳達給觀眾,設計其實很平易近人,並且就參與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1-20
〈蔦,是常春藤的意思哦〉:一個品牌可以給人的意識他們是如此慎重,像是抱持著期許又有一絲驕傲。與其說他們是用設計師或選書師的角度在工作,倒不如說他們更像是已經預期到這這裏可能發生的故事,提早為它創造一種氛圍。書彷彿比鄰而居了起來,它們是側著臉還是歪著頭,是一本正經或面帶保留——我覺得這些人的眼睛和手,賦予了書本栩栩如生的神情。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0-06-15
「nip」這個字的意思到底可以多複雜?閒來逛網路時看到老外講到「nip it in the bud」這個說法(有人譯成「未雨綢繆」)。 想說來查查 nip 這個字老外都怎麼用,這一細查才發現它的意思非常複雜難測。 它有多複雜?這麼說好了,連各家字典都沒完全收錄它所有的意思。 要了解它的用法,一定要從它的原意開始理解才行。 ​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6-10
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可以用一個Project找到理想工作!Photo by Rachael Gorjestani on Unsplash 六月底考完最後一門課的期末考,終於從念了五年的大學畢業了。 畢業後有解脫、自由的感覺,但說不焦慮 、不緊張絕對是騙人的! 每天都在想著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要去哪?要做哪些事?該怎麼完成? 腦海中一直有一些創業的點子,但在團
Thumbnail
avatar
副業聊天室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