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出讓夢想實現的願景資料庫?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在談寫作的書裡再次看到「夢想版」這個主題時,我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又來了,從自我成長類的吸引力法則、許願、到成功學的富思維,現在連寫作的書都說要製作夢想版...​
把自己喜歡的圖收集起來真的有用嗎?老實說,我心裡很懷疑,不過我是個具有實驗精神的人,剛好最近上的課程中,老師推薦一本教人實作夢想版的書《秘密沒教你的寶地圖夢想實現法》,再加上書架上的《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這本書的召喚,我發現更多關於夢想版的運用範圍還有思考角度!​
製作夢想版的時候,第一步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照片啦,蒐集讓你心動的照片除了可以讓心情變好之外,很重要的是要寫下這張照片吸引你的理由,或是你也可以反過來,先寫下一句話,然後找到符合描述的照片。​
接著,把這些照片當作是一項專案跟目標,設定具體的時間,擅長編故事的大腦看見圖片的時候就會開始去想自己要怎麼樣才可以做到,而且在生活中會開始留心跟自己夢想相關的資訊,並且能夠篩選掉與自己沒有那麼相關的內容,可以集中注意力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圖畫或照片對大腦的影響力,超過文字100倍
蒐集照片的時候同時還可以做的一件事情是,你可以一邊在心中為擁有這樣的生活環境、理想成就的人獻上祝福,在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裡面還提到一個方法是,你可以寫一封信或email給某個領域非常成功的人,例如喜歡的作者,展現你對他們的欣賞。
至於收集照片的的管道,我蠻喜歡逛Pinterest的,每次滑都會瘋狂釘圖,書房、琴房、客廳等等,覺得那些室內設計都好美,我發覺單純風景圖像的我很容易選,不過如果跟"人"有關的圖片,例如好的體態、帥氣漂亮照片這種的對我來說反而有點困難,也許可以從喜歡的電視劇或電影裡面尋找。​
蒐集夢想圖片的時候不用擔心要一次選到最好的,這些照片的目的是激發我們開始行動,所以隨時可以調整更新喔!​當完成夢想版的時候,可以在心裡再次想像如果達成那個狀態的自己會有什麼感受,能不能帶給自己幸福的感覺。
別忘了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個成功都是從小小的起步開始,具體寫下一個今天可以做的事情,讓自己踏出往夢想前進的第一步。
《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的Notion練習模板(更新到 Week 8),歡迎一起玩​https://katnisshsu.com/find-your-creativity​(複製前記得先登入自己的Notion帳號,按右上角duplicate就可以複製樣板到自己的工作區了,如果手機無法複製請試試看電腦喔~)​
凱妮絲
凱妮絲
生活不是只有黑跟白兩種顏色,不同階段的自己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就會混合出不同的顏色,記錄每個色彩相互碰撞的瞬間~ 歡迎來instagram上找我玩: Katniss 凱妮絲閱讀實驗室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