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1/4)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聽歌寫小說系列--是我順著歌曲的詞意及旋律的感動寫小說,不是樂評或歌曲創作背景介紹喔!
«Whole Lotta Love»這首歌是英國搖滾樂團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 的作品,聽起來爽度五顆星的曲子,讓人體會到什麼叫給你滿滿的愛,什麼叫每一吋的愛都給妳,因為你/妳需要的就是愛!Yes, you need love!
==================================================
六月下旬的下午4:30,河堤邊還是一股熱氣,一對二十來歲的男女邊走邊聊。
「...為什麼總是這樣?我到底該不該告白?可是應該他對我沒意思,不然男生應該都會主動,對吧?」 女生問一旁的男生。男生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挺好聞的。
「你去美國以後開始擦香水?」 女生問。
「沒。我沒擦香水...應該是 deodorant?」 男生回答。
女生看到旁邊的長板凳:「坐一下?」 男生點頭。
長板凳旁阿勃勒的黃花綠葉在陽光下閃耀,河水水面在陽光下閃耀著,周遭的景色散發出夏日生氣蓬勃的氣息。
「那我倒底該不該跟他告白?」 女生還是為了這件事困惑。
男生說:「從以前到現在,聽你問這問題幾次了... 我是覺得,為何你要捨近求遠呢?」 說完把臉湊近女生的臉。
女生愣住,睜大眼看著男生。
男生停下,看了一下女生,起身站到女生面前把T恤下擺紮進牛仔褲裡挺了挺胸說:「怎樣?曾經的游泳校隊,還行嗎?而且我去美國又長高了一吋,現在有173了!」
女生還坐著,視線高度剛好在男生的腹部。之前沒有從這個角度細看過他,發覺這個小弟長大了,有結實的胸膛,收細的腰身,挺直的腿,身材像時以前看過書裡凱薩大帝年輕時的雕像...女生突然有些害羞起來。
男生看到女生臉頰開始泛紅,笑著說:「我合格了?」 俯身靠近。
女生抬頭,和他接吻了。
==================================================
«Whole Lotta Love»
You need cooling
Baby I'm not fooling
I'm gonna send ya
Back to schooling
A-way down inside
A-honey you need it
I'm gonna give you my love
I'm gonna give you my love
Want to whole lotta love
Want to whole lotta love
Want to whole lotta love
Want to whole lotta love
何鈺玲是8年級那年認識許立輝的。那時是下課時間,何鈺玲繞著校園逛逛,一旁有幾個7年級生在玩躲避球。
突然聽到碰一聲,她轉頭去看,好像有一個玩躲避球的男生被砸到頭,抱著頭發愣,旁邊兩三個說:「啊你砸到他頭喔?」
「手就隨便甩出去,哪知會砸到頭?」
「誰叫他那麼討厭!轉學生還跳級過,不太理人。看不起人嘛!砸到頭也剛好...」
「喂!朝頭打就不對,在旁邊講一堆搞什麼?」 何鈺玲走過去:「看他需不需要送保健室呀!」
那三個男生個頭較高的說:「妳誰呀?他姊嗎?管那麼多!」
何鈺玲覺得跟不講理的也不要多說,直接走過去問那個抱頭發愣的男生:「你還好吧?」
這男生大概比她矮了半個頭吧!看起來還比較像小學生。被三個比他高的男生圍著砸躲避球真不公平!
那男生愣了一下,說:「頭有點暈...」
「剛碰的那一聲還滿大聲的,我也嚇到。要我陪你走去保健室?」
「嗯... 我先去那邊坐一下好了...」 男生指著旁邊的石板凳。何鈺玲陪他慢慢走過去坐下。
「謝謝你陪我。」 男生靦腆地對她笑。
「不客氣!頭還暈嗎?要我陪你去保健室?」 何鈺玲還是有點擔心。
「有比較好了... 剛打到那一下真的人都茫了...」 男生的眼神看起來可以對焦了,應該是有回神了。
上課鐘響了,男生對何鈺玲說:「你回去上課吧!我自己慢慢走回去。謝謝你!」
「好,那我回去了。你如果還不舒服跟老師說喔!」 何鈺玲說完就小跑步回班上了。
那天晚上,媽媽對何鈺玲說:「今天晚上我們出去吃,你去換個衣服。要跟媽媽的高中學妹還有她兒子一起吃飯。她兒子也應該跟你同校...」
「喔!好!」
何鈺玲就跟爸爸媽媽一起到附近的小餐館。一會兒媽媽起身打招呼:「俐蘭,好久不見了!十七八年了吧?」
「是呀!時間過得真快!我被磨老了,學姊看起來比我年輕呀!」 俐蘭阿姨看起來有點嚴肅,講話聲音挺好聽的。她兒子跟在後面走進來。
「來,立輝。這是曉娟阿姨跟她先生,還有阿姨的女兒...」
「咦?是你?」 何鈺玲覺得眼前這男生不就是今天被球打頭的男生嗎?
「是妳?」 男生也認出她。
兩邊的媽媽也吃驚:「你們已經認識了?」
「見過呀!就今天打球時...」 何鈺玲講到一半,立輝馬上接著說:「對!打球見過面。是學姊吧?」
「是呀!我8年級,你是7年級吧!」
媽媽看兩個孩子好像能聊,就讓何鈺玲跟許立輝坐一起,自己跟學妹坐一起敘舊,爸爸在一旁偶爾加入老婆組接幾句話,大部分時間放空吃東西。飯局一小時多,不算久。
何鈺玲大概了解許立輝家的故事:俐蘭阿姨是媽媽小一屆的學妹,高中畢業後跟媽媽唸不同間大學但偶爾還有聯絡。畢業後俐蘭阿姨去台北工作,認識了前夫,結婚幾年後,前夫被調去中國大陸當台幹,然後外遇離婚。俐蘭阿姨就帶著立輝回娘家住,可以省一點生活費,跟娘家也能互相照應。
立輝本身是內向安靜又喜歡唸書的孩子,小四唸完跳級小六,而且功課表現一直很好。
「這孩子課業方面我不用操心,也不太跟同年齡的男孩子玩,很安靜很乖... 不過我有時也覺得男孩子太安靜是不是好事?我看別的小男生都會有幾個球伴什麼的... 不過他不跟男同學混在一起調皮搗蛋也是省我很多心力啦...」 俐蘭阿姨講到立輝時,有些驕傲又有些感慨。
「可能是剛換環境吧!會比較陌生... 待久一點慢慢會有新朋友... 你看!他不就認識我們家鈺玲了?」 爸爸接了話。何鈺玲突然被指名,嚇了一跳。
「咦?喔!對呀!新朋友...」 何鈺玲隨口亂接。
「鈺玲... 謝謝你!」 立輝有點靦腆。
之後,在校園裡遇到時,何鈺玲跟許立輝會簡單打個招呼,不會聊太多。
倒是媽媽跟俐蘭阿姨還比較常聯絡。幾次鈺玲陪媽媽逛街或買菜,幫媽媽提東西時,看到俐蘭阿姨和跟在後面幫忙提東西的立輝時,眼神都會打個訊號,像在說:看吧!我們又被媽媽叫出來當小幫手、小跟班。
升高中後,何鈺玲唸女子高中,許立輝唸男子高中資優班,兩人的交集也是在陪兩家的媽媽聚會時產生。兩個人才差一屆偶爾會聊聊功課。
立輝升國三暑假開始迷上游泳,剛好這時男孩子在快速成長期,立輝身高開始抽高。鈺玲女孩子到高二長到158公分就停滯住了。雖然高中時立輝身材一直抽高,鈺玲還是把立輝當弟弟看待,態度一樣自在,不像她看到別校同齡男生那樣會覺得害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