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二)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祐敏的思緒開始飄向銘濱:在他房裡的那兩天,兩人像是回到創世樂園的人類始祖,「赤身露體而不感到羞愧」... 祐敏想起銘濱睡著時的打鼾聲和他濃密的睫毛,有一次她輕輕用指尖掃著銘濱的睫毛,銘濱伸手抓住她的手睜開眼看著她,然後甜甜一笑把她手往他肩後放,將她抱進自己懷裡。
祐敏感覺到兩人胸口貼在一起,覺得很有安全感,覺得在這個世界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飄零,她有一個夥伴、一個歸屬... 她掛在銘濱肩上的手撫摸著銘濱的頭,她的手指繞起一小撮銘濱的頭髮玩。
「妳喜歡玩我的毛...腿毛、睫毛、頭毛... 妳這個對男人毛手毛腳的女色魔...」銘濱手摟著她,腿蹭著她的腿...
突然祐敏覺得自己腿被撞了一下,回過神看到一旁嬉鬧的小孩玩飛盤撞到她。
「凱凱,叫你丟飛盤要避開人,你看弟弟去撞到人。豪豪,跟旁邊的阿姨說對不起!」小孩的爸爸追過來,叫孩子跟她道歉。
「阿姨對不起...」小孩不好意思地講在嘴裡,祐敏急忙回他:「沒關係...」
小孩頓了一下,回過頭跑向他父親,他哥哥也撿起一旁的飛盤跑向父親。一旁有個女人跟上那位父親,應該是孩子們的媽媽吧!
祐敏突然心想:如果我跟銘濱交往,會不會有一天也像這樣,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假日就全家一起出來玩?
三十
自從那天從淡水回來,祐敏時不時就會想起銘濱,想著兩人相處時的一些片刻、一些瑣事,但是這些瑣碎小事卻又讓她心頭覺得溫暖,甚至全身都暖了起來...
「打電話給他?」祐敏開始問自己:「然後?跟他說過了兩個多月我開始想他?他會不會覺得我莫名其妙?兩個多月了,他沒再連絡說不定就是有新女友了,我打去不是尷尬嗎?」
祐敏搖了搖頭,決定不打電話。
接下來的生活祐敏照例忙著工作,下班後自己去看電影、逛街、聽音樂會、上英語會話課、工作趕進度時也把報告email給自己回家繼續加班...忙碌中又過了兩個月...
這段期間祐敏開始想把頭髮留長些日後換造型,逛街看到洋裝、裙子、耳環等覺得可愛的小飾品就會有興趣試試。有時想起銘濱吻她、摟她的情景,覺得自己心裡那小女人的情愫被喚醒,逛街時就會看比較女性化的衣物和飾品。
這天上班去茶水間泡茶,黑瘦男跟白瘦男剛好在裝水邊聊天,他們看到祐敏就賊賊地笑,你推我、我推你,然後黑瘦男不懷好意地對祐敏說:「妳記得阿興吧?」(詳情請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
祐敏點點頭,心想:就是跟這兩個湊成三寶的黑胖痘疤男,大家一起吃飯時指著祐敏叫她退席、好讓後面桌的珠光寶氣女跟他大眼瞪小眼同桌吃飯的傢伙啊!當然記得!(詳情請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一))
「妳好像看不起他,不過他現在發達了。之前他離開公司後又換了兩個工作,每個都試用期待不滿就走,他爸爸受不了叫他回宜蘭。結果因為他是國立大學碩士,相親時被他們宜蘭的地主相中,要把他女兒嫁給他呢!還陪嫁一塊地喲!」黑瘦男講得好開心,口沫橫飛,好像娶到田僑仔之女的是他自己。
「是喔!恭喜他!」祐敏翻著白眼,禮貌性地回話,心想:關我啥事!我一點都不感興趣!
「上星期他跑來台北約我們吃飯,有給我們看他未婚妻照片。那未婚妻還留澳的,大學在澳洲念的。那照片她穿低胸小背心,胸部那麼大!」黑瘦男邊噴口水邊講話,手還一直在比劃。祐敏只覺得這三寶檔次就這樣,吸引到同檔次的女人真是絕配。
「喔好,我要回去趕報告,你們去準備紅包錢吧!」祐敏泡了茶就回座位了。
下班後祐敏去公司附近簡餐店吃飯。等上菜的空檔,祐敏邊滑手機邊想起茶水間雙寶聊他們好哥們黑胖痘疤男的奇緣。
大胸田僑女...這女生的爸爸是沒見過國立大學碩士嗎?那麼多人怎麼會挑到那個講話那麼噁心的噁爛男當女婿?台灣女人只有這種水準的男人能嫁嗎?
想到這裡,祐敏搖了搖頭。以前大學台南校友會那一票,隨便一個男生論長相、論氣質,都比那三寶強一百倍!
陳銘濱...祐敏又想到這個會在她思緒裡忽滅忽現的男人。是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開始我跟他的生命有交集?那個在酒吧喝醉親了他的夜?那個大二下時,在他宿舍床上睡著的夜?還是大二上學期第一次參加南友會KTV聚會時,第一次見到陳銘濱,他就擠到自己身旁空位的那時候就開始?(詳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三))
「外文系學妹?我來本校唸了六年,沒什麼機會跟外文系女生互動耶!」那時銘濱開心看著祐敏,笑著打招呼。他的微笑有種男孩子的魅力:帶著開朗、天真、好奇的情緒。祐敏當下害羞了,心想:有那麼誇張嗎?我又不是什麼珍禽異獸!他是喜歡我嗎...
然後洪晉德跟陳銘濱點唱了伍佰挪威的森林,歌一開始藍調吉他唱了前奏,烘托出一種男性對情感的惆悵。洪晉德問銘濱跟女朋友還好吧?銘濱回他搞不好快分了...那時祐敏告訴自己:原來他有女朋友,不要介入人家的感情呀!
之後是大二下南友會期中聚會,吃飯時陳銘濱以為祐敏單身是因為跟男友分手,他說:「我也失戀了...」跟住同棟的洪晉德約喝酒續攤。祐敏鼓起勇氣說:「我也想喝...」結果一瓶330cc的台啤沒喝完就醉倒,睡在陳銘濱床上。陳銘濱不敢亂講話,輕輕摟著她...她感受到銘濱的體溫、還有他的體味,在她身邊陪伴著她入睡...(詳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四))
隔天睡醒,兩人約好去學生餐廳一起吃午餐,結果快到餐廳門口祐敏看到銘濱摟著一個哭泣的女人,祐敏嚇到轉身就跑,到學期結束都不敢再參加南友會活動,怕見到陳銘濱不知怎麼面對...(詳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五))
那時祐敏以為自己跟銘濱就這樣了,銘濱就是她校園青春時期的一個插曲,一段也許若干年後突然憶起的模糊記憶...沒想到拜社交軟體所賜,這段模糊的記憶又鮮明起來,把陳銘濱帶回到她的生命中,而且是恢單的姿態,讓她在自己最自我否定、最孤單的時候,出現在她面前,用他的手臂接住她、用他的胸膛溫暖她...(詳見--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六))
簡餐店服務人員端來祐敏的餐點,放在她桌上,祐敏回過神來跟她點頭道謝,這才發現自己眼眶濕了。
「我...喜歡陳銘濱...我真的喜歡他呀!」祐敏在心裡吶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