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四) 完結篇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週六下午,當祐敏漫不經心在家滑手機看社交軟體時,突然看到一則黑底白字訊息:「謝謝你!我的老公、孩子的爸爸,脫離病痛安息吧!我們會堅強活下去!」
祐敏嚇了一跳,喃喃自語:「怎麼回事?是誰?」她滑回那則訊息仔細看,帳號顯示是 "阿德(Jim Hung)"。這是洪晉德學長的留言板,留言的是 "Julie Chang"。祐敏點開看Julie Chang的檔案照片,看到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嬰兒,旁邊站著洪晉德,兩個人開心笑著。
「應該是阿德學長夫婦跟小孩吧!學長走了?怎麼會?幾個月前大家才一起吃過飯耶!」祐敏覺得震驚。她回想當時大家聚餐的場景,幾年沒見大家都稍微豐腴了些,只有洪晉德瘦了。難道那時學長身體已經有狀況?但他當時並沒有說什麼...
過了幾天,祐敏收到一個訊息,是陳銘濱傳的:祐敏,妳知道阿德走了嗎?我們去送他最後一程,好嗎?麗惠跟士衡也會去...
祐敏心裡百感交集,她想了想,回陳銘濱:前幾天我看到社交軟體,我知道。好,我會去。
三十二
洪晉德出殯那天是三月一個清冷的早上,烏雲低垂。祐敏身穿黑色大衣、圍著白色圍巾、頭戴深色毛帽保暖,怕晚些會下雨,她把折傘放進背包備著。
依約到殯儀館門口,祐敏看到陳銘濱跟李麗惠、張士衡站在那裡。她揮了揮手打招呼,走上前去。
「人都到了,我們走過去吧!」銘濱點個頭,領著大家走。
麗惠感慨地說:「沒想到隔幾個月後再見面,是在這種情況下。阿德學長也才三十幾歲,才剛當爸爸...」
「是呀!我也覺得好突然...阿德學長是怎麼走的?」祐敏問道。
「直腸癌...之前阿德以為是壓力大腸躁症之類,後來狀況愈來愈糟做了些身體檢查,才發現是直腸癌,發現時已經晚了...」銘濱訥訥地說。祐敏看著他,覺得銘濱看起來有些疲憊落寞。
「還在學校時,我們聊到畢業後先工作一陣子,累積些錢、經驗、人脈,然後一起創業...沒想到他先走了...」銘濱繼續說著,眼神黯淡下來。
走到洪晉德的靈堂,祐敏看到接待的家屬中有張臉有些面熟,是洪晉德的老婆,她牽著一個大約一歲大的小男孩。陳銘濱跟她點點頭說:「我們是洪晉德大學南友會的同學和學弟妹...」她也點頭回應:「謝謝你們來看晉德...」
四人就定位,配合儀式的進行。儀式告一段落,四人緩緩走出靈堂,天空開始落下細雨。
張士衡撐起雨傘和李麗惠並肩走著,祐敏也從背包裡撈出折傘,當她要打開時,銘濱靠過來對她說:「我出門匆忙忘了帶傘,可以跟你一起撐嗎?我比較高,我來拿傘。」祐敏把傘交給他,他撐起傘,兩人走在一起,像兩隻並行的鴿子。
「今天寒流突然來襲,又濕又冷,等下我們去前面咖啡店喝杯熱的好了。」銘濱跟大家提議。
「好啊!這種天氣喝點熱的不錯...」麗惠附和。四人往咖啡店走著。
祐敏發現銘濱為了幫她遮雨,讓自己一邊的肩膀淋濕了。她本想開口要銘濱傘可以撐過去一些,才發現銘濱肩膀上的雨水凝成一顆顆的小水滴滑落。她心想:這是防水布做成的風衣或雨衣吧!當她再仔細看一下銘濱的風衣,發現後領還有帽子可以拉起來戴。其實銘濱不需要撐傘,只要把帽子戴起來,這種毛毛雨是不用擔心淋濕的。祐敏心裡不禁莞爾。
走進咖啡店,各人點了熱飲,銘濱說:「我還沒吃早餐,再點個三明治好了。祐敏妳吃了嗎?」
祐敏搖搖頭,肚子發出咕嚕聲應和。她尷尬笑了笑也點了一份三明治。
銘濱開始說起自己是怎麼跟晉德學長認識的:「其實高中時我們就見過。我約班上同學放學後到籃球場打球,他們班先佔了,我提議三對三鬥牛,他同學說好。打球時阿德抄球超猛的,我想說這傢伙比我矮了快十公分,打起球來沒在怕的,覺得佩服他...後來上大學又在學校球場碰到他,覺得超有緣,聊起來發現臭味相投,變成鐵哥兒們...」
麗惠接口說:「是呀!我當初參加南友會迎新時,看你跟阿德學長一搭一唱,覺得你們真是太好笑了,就決定要參加這個社團...唉...好久以前的事了...」
四人稍微聊了一下、敘敘舊。一會兒張士衡說:「我們要去接小孩了,現在是麗惠的爸媽在顧...學長你們早餐慢慢吃,下次見面再聊。我先去開車過來。」
麗惠說:「我先去洗個手。學長、祐敏妳們慢慢吃...」
看著士衡、麗惠夫妻離開的背影,銘濱轉過頭來看著祐敏,兩人四目相對。
祐敏臉不自覺得羞紅起來,因為眼前坐的是她朝思暮想的男人。她垂下眼簾,避開他的視線。
銘濱看著她,嘆了口氣,想了想,語氣有些無奈地說:「蔡祐敏,我被妳射後不理。」
「我沒有要不理你呀!我...」祐敏不知怎麼解釋,心裡又急,突然幾個月來的思念醞釀成一股情緒,淚水直接湧出眼眶。
銘濱看到她肩膀抽動哭了起來也嚇一跳。他想起上次看到祐敏流淚是他們第一次做愛,那時祐敏叫了一聲流下眼淚,他感覺到祐敏想推開他、膝蓋也抗拒地頂著他,他只好起身要退開。但接著祐敏抱住他,邊哭邊說:「不要離開我!」那個瞬間,銘濱覺得被一股力量折服,他也抱住祐敏,低聲說:「我不會離開妳!」他用臉頰蹭著祐敏的臉頰,然後親吻她的臉、脖子、安撫她...
接下來他們在他租來的套房裡那張小小的雙人床上待了一天半,除了做愛、就是相擁著聊天或睡覺...
他還想起向祐敏提到他二哥車禍時,祐敏安撫著他的撫觸,還有祐敏抱著他熟睡時,他心想:被當抱枕了...但心裡甜絲絲的。聽著祐敏輕輕的鼾聲,他有種被依賴、被需要的幸福感...
銘濱輕輕嘆了口氣,溫柔地說:「怎麼了?」
祐敏用餐巾紙擦著眼淚,試著調整自己的呼吸,說:「我...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我不想要我們的關係只有性...」
銘濱鬆了一口氣,眼帶笑意地說:「我們之間不會只有性...我喜歡妳,妳也喜歡我,不是嗎?」
「你...你喜歡我?」祐敏睜大了眼睛:「那你怎麼沒再跟我聯絡?」
「我打過幾次電話妳沒接沒回,我想妳可能只是要跟我一夜情...而且女生很常兩三個月沒見面就是交男朋友或是相親結婚去了,我也不好一直打電話啊!」銘濱有些委屈地說。
「什麼叫女生很常兩三個月沒見面就交男朋友或結婚去了,男生才單身空窗期不超過兩個月咧!」祐敏帶著濃濃的鼻音嗆回去:「害我都不敢打電話給你,怕是你女朋友接的...」
「既然妳提到女朋友...」銘濱一臉正經看著祐敏說:「當我女朋友,好嗎?我喜歡妳的陪伴,妳也想要有我陪妳...」他邊說邊伸出右手、手心向上,像是在邀舞。
祐敏看了一下他的手,也伸出右手放在他手上,握住他的手。銘濱也握住她的手,兩人相視而笑。
咖啡店傳來伍佰的歌聲:迎著風、迎向遠方的天空,路上也有艱難、也有那解脫,都走得從容,因為妳是我,生命中的所有。將我的心放在妳手中,陪妳到永久...
「咦?這是伍佰的 "與妳到永久"」祐敏認出這首歌。
正當祐敏跟銘濱為音樂感到驚喜,抬起頭觀望咖啡廳四周時,麗惠走過來說:「這是為你們點的歌喲!我剛從廁所走出來,看到你們牽手了...」
銘濱想起之前聚餐時,黃億平學弟曾安慰他:有一天你會找到那位陪你唱"與妳到永久"的人...他不禁會心一笑(詳見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四))。
「叭!叭!」窗外傳來汽車喇叭聲,麗惠向他們揮手:「士衡車子開來了,不打擾你們。下次見面再聊,說不定是讓你們請了...」
祐敏跟銘濱互看一眼,笑笑,兩人的右手還牽著,用左手向麗惠揮手告別。咖啡廳裡伍佰的歌聲繼續伴著他們,唱一首屬於他倆的歌。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