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愛情】愛情久了一定變質嗎?情侶所需要的關心持久力|Leyes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練習愛情】愛情久了一定變質嗎?情侶所需要的關心持久力|Leyes

|在一起久了就是這樣啊

好啊!在一起兩年多就是這樣,失望失望!」這是我跟男友最近聊天時常常互相開玩笑的一句話,通常用在我們誇飾的用命令式語氣要求對方去做點什麼的時候,理論上來說,每對情侶的必經之路都是一樣的,從熱戀期小心呵護的處處關心到後來慢慢覺得熟悉了彼此之後,不論是行為或相處模式上都很容易漸漸的忽略或放鬆。
譬如關於接送這回事,一開始我會說:「今天雨好大,雖然時間很早,但你可以來載我嗎?」後來只剩下一句『你要來載我嗎?』,以對方角度闡述的話,則是從「今天晚上我想去打個籃球好嗎?」慢慢演變成『我晚上去打個球喔!』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前後語句並沒什麼差異,但事實上被省略掉的『雖然時間很早』以及『好嗎』都代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是有在考慮對方的感受的。
隨著時間久了,或者是漸漸進入了穩定期,我們都開始覺得對方應該要懂,要懂得也不是第一次晚上去打球了,也要懂得講了這麼多次下雨天上班不方便了,應該不需要我再這麼仔仔細細的說明或詢問了吧?但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我們都不是算命師,沒說出口的那些話又怎麼要求對方每次都要懂。

|一起培養關心持久力

那麼難道說在一起相處磨合的這麼段時間裡,培養不出一點屬於彼此的默契嗎?

這樣說倒也有些偏頗,只是在我們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每天會經歷不一樣的場景,相對的也就會有不一樣的情緒,所以我相信你也一定有這種經歷,一些今天聽起來能夠相互理解的對話,換到你失眠工作又不順利的日子裡可能就會渾身不對勁,想著他怎麼這樣說,他有想到我可能會覺得難過嗎?所以說能夠持久性的表達出關心及著想也是愛情裡不可或缺的一個能力。
絕大多數人都擁有這個技能,只是差別在於我們對這個能力的目的理解不盡相同,我想可能有蠻大部分的人認為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永遠都要這樣小心翼翼那不是很辛苦?如果你也是抱持著這個想法,那麼你應該也是屬於將這個能力定義在,只有初期彼此不夠熟悉、擔心對方不開心或生氣以及互相探索底線的階段才需要使出的技能,在彼此有了基礎的認知之後就可以將這個能力關閉進入輕鬆的相處。
而這篇文章裡,我想分享的則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觀點,其實持續保有並執行這項技能,就是一種能夠長久展現關心對方感受及考慮對方想法的方法,這個行為的出發點應該是立足在你不希望對方覺得難過、委屈或勉強,因為珍惜對方所以它可以是一種很自然而然的行為,在日常的對話裡不用非常刻意的就會加上幾句「你覺得怎麼樣?」「會不會太累或有點勉強?」,以這個立足點來看的話,這樣的相處也算不上是小心翼翼吧!
因為珍惜對方所以它可以是一種很自然而然的行為 |Leyes

|結尾:靈活運用於生活

文末,我想起了最近一次工作上遇到了一段低潮,那是一個很糟糕的一天,下了班的晚上,C先生跟我說朋友找他去打球,「難得天氣不錯很想去吧?」我回覆著,他猶豫了一下開口說:「的確蠻想去的,但你今天過得蠻辛苦的我也想陪你。」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對任何人來說相處沒有既定的公式,甚至我跟C先生對彼此關心持久力的表現方法也完全不一樣,珍惜對方的想法是相同的,而怎麼轉化成最適合你們的方式,只有自己才知道,那天我笑著告訴他回來再陪我也可以,幫他準備好運動用品就開心的送他出門了。
我在前幾篇文章裡提過思想會決定行為的論點,如果你認同我的觀點,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從思維模式開始做改變,一起來培養屬於你們的關心持久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yes
Leyes
嗨,我是Leyes,一個對旅行和美食都很有興趣,卻又很懶惰的魔羯女,特別喜歡關注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家人、朋友、情侶、職場,用文字分享觀點也記錄生活,謝謝你點進我的頁面,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