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風》線上詩集-目次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冬風》線上詩集專題介紹 (開放)
曾經,由於種種原因,我以為自己是沒有詩的人。 當我突然開始寫詩,還曾經自嘲沒想到此生居然會有這一天。 直到某天我翻出被遺忘的以前手稿, 才發現原來真相和我以為的不一樣。
輯一:陳列室裡 (開放)
一件一件的展品,是凝固的時光與思維的切片。
《沉默》
恐懼著恐懼的原型或總和, 恐懼本身被樹立成碑, 仰望崇拜視為真理……
《走路》
始終記著我們,互相提醒,別在稀薄的空氣裡獨自往上攀爬……
《再一次飛行》
每一趟順著心裡火焰的熱流飛起, 每一回因為重力撞進地面, 身體裹滿污泥……
《海堤上,之一》
海堤上,人們等待。 儘管久了,等待。 晚了,等待。 沒有不耐……
《海堤上,之二》
不要放棄也不要強求,但是 為了不被不公義擊敗, 可以為了熱情澎湃……
《海堤上,之三》
那是最大的直線與弧彎, 不可能有更遠的地方, 真實存在而永遠不可能抵達……
《風之祭》
長草間沉迷覓食的鳥兒驚起飛散, 沒有漣漪只有泥濘, 牠們看見但無法證實某物的死亡……
《燃》
還未死啊我們, 難道就不可說出那些歪斜? 還未死的我們, 難道就必須假裝幸福……
《斷繩》
比起能細細描繪的人, 算不上憂鬱。 比起能用文字滴血的人, 算不上受傷……
《塵埃》
我知道我不想對抗, 只怕交出去的沒有人要接下, 落空的不只 有那麼一滴雨……
《滯留鋒》
迷濛是心靈不願看清, 走在空橋上, 空中無橋……
《陷阱》
非黑非白的混沌中, 億萬世後或許還有願再來……
《錯誤》 (開放)
一季結束一季又將到來, 未來花仍然會開……
《星期日》
躺著看星星, 直到時間的盡頭, 沒有路標沒有指示沒有要趕的路……
《冬諾外,之一》
風景靜美,以為身在途中, 原來走向荒涼無人之處, 卻不知手持地圖不符……
《冬諾外,之二》
聽不懂問路和引導, 看懂潮水早往廣大的地方鋪開, 原來是為了把我留下來……
《冬諾外,之三》
所有的啟示意義折射再折射, 迷宮始終回到自己。 出發的原點, 足跡繞成花的形狀……
《冬諾外,之四》 (開放)
對一些人來說是愉悅, 對另一些人來說是奧秘, 印上紋的東西自有魔力, 會篩選能看願讀的人……
《盔甲》
霧霾瀰漫中, 警鐘確實在響……
《冷淡的晴空》
承受隕石撞擊, 才發現原來身上還有青春, 每一次剝落一點……
輯二:冰山安靜漂流 (開放)
夢的記錄,潛意識告訴我,這裡有祕密。
《完美》 (開放)
有人期待有人告別, 誰打開書簽上字, 筆跡濃黑, 名字叫做完美……
《經典》
他的小說成了詩, 反序裝訂。 用溫文的聲調說, 這不過是一項創作的勞動, 永無止境……
《漩渦》
我還保護著你千面的秘密, 重見自由之日如此遙遠, 比下沉的距離還長……
《疑問》
女孩在流光中不斷溯航, 最後終於停泊在2008年, 時間有粉紅的色調……
《遺忘》
暗渾之中, 朗朗清聲,試圖 明亮地說我不曾為了詩殺人……
《站牌下》 (開放)
990或更大的數字會前往什麼地方? 或者那只是我的誤會, 向裡或向外, 那裡也不去……
《寫作巫》
被奪走的風,被污染的 想望和快樂, 忖度陽光會不會回來?
《交錯》
夢裡的底牌, 與現實中同一張。 附錄花語慰言著足以被愛, 值得被愛並且愛即將到來……
《小店》
我們比綿羊更加溫馴, 散亂之後會自動找到前人的背……
《字體》
往日心有靈犀的神在夢中暗示, 但夢也越來越淺了……
《城市》
我耗盡一切不停地說, 將語言置入所有空隙, 有時是無傷大雅的謊……
《西部》
舉槍卻射出雷射光線, 男人負責爭鬥, 女人負責愛……
輯三:沙灘上的水母群 (開放)
擱淺的愛
《交點》
我期盼見到陽光穿透雲霾, 期盼光年之外存有, 某種靈慧的指認……
《私信》
我期盼即使你最終失望, 你仍然獲得了最大的美好。 我期盼即使我最終失望, 我仍然經歷了最美的盼望……
《私語》
他穩穩踩在邊上絕不陷落之地, 俯看骨裂不起的探勘者, 問一切都還好嗎?
《一度》
星移一度,又觸碰到了什麼。 各種半知半解的神秘連線, 讓純真的雙眼成為心湖大壩上的缺口……
《釀錯》
雲在斗室中正反繞轉, 彷若迷宮。 輕輕敲響牆壁, 硬而薄,有如心思的蛋殼……
《最後》 (開放)
往星空輕聲低語: 帶我上你不需要軌道的列車, 讓我成為頭號乘客……
《隕石》
遲了就來不及, 過去曾經的燦爛, 化為隕石如雨……
《狼頭神》
樹木不為我, 甚至不為任一旅人, 也許只為任何一時能見到, 雲層上的星日光線, 流星與極光……
《彈弓》
你丟棄的過去已插入我的胸膛, 太過危險只好任他細血流長……
《星空》
只要仰望就感到幸福的話, 何必追趕著實現 來自薛丁格盒中的預言?
《沉霧》
一季以來的所有話語, 都為了什麼願望而喧鬧……
《寫稿者》
我不願來回搖擺不定, 因為不知情者的否定, 就連自己曾經擁有的也不珍惜……
《恆星誕生以前》
我們呼吸,交換了對方一半肺葉。 我們深視彼此雙眼, 有如那能窺入宇宙的奧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人
    光人
    大致說來是寫小說、創作音樂,偶爾寫詩。常記得夢所以常寫夢,偶爾也幫自己解夢。也分享些生活與療癒的散文隨筆,偶爾有些神秘學相關的文章。小說《尋龗手記:有關星辰的祕密》 及詩集《冬風》電子書,各大平台歡迎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