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說好要給我的婚禮咧??? -《Netflix 原創劇-彼岸之嫁》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Netflix
一開始會關注這部影集主要是受到預告的吸引,加上看到網上很多人分享Netflix舉辦的活動「麗蘭的婚禮」,不僅有以紙紮屋形式完美復製的超豪華林家大宅、天青在地府的豪宅,甚至連劇中的某些主要場景都一模一樣,也因為看到這麼盛大的沈浸式體驗活動,讓我對這部以冥婚做為題材的影集更為好奇與期待。
在看這部影集前有先看過他們介紹這部影集造型的設計與製作的相關影片,所以不僅是對劇情上有一定的好奇心,也對其劇組人員們為了這部劇所設計的場景佈置、服裝造型等都抱持著期待。就場景佈置來說,不論是傳統市集、林家七夕晚宴或是天青在地府所住的豪宅,確實讓我的雙眼都捨不得移開視線,就連食物道具也很用心的準備,用最真實的食物來呈現真實腐爛的畫面。
由於《彼岸之嫁》主要是以1890年代的麻六甲為故事背景,因此全劇中最常出現的服飾多是以娘惹文化為主的傳統服飾或是西式洋服,不過在地府的部分則使用哥特風格的服飾來與陽間做區隔。此外,在這部劇裡會不時聽到台詞馬來文、粵語或是新加坡腔的中文,是一部具有多元文化的華語影集。

以下為不負責爆雷兼不專業吐槽評論
平時看愛情劇最多是兩個男人愛上女主,但這次卻是三個男人愛上女主,直叫人羨慕不已啊! 而且這三位帥氣男性在劇裡的身分都來頭不小,分別是人間白馬王子-林天白、陰間大惡魔-林天青、神界大情聖-二郎。
但是…劇情部分卻有許多讓我不解的地方,像是林豔紅跟林夫人在前幾集的相處上就很不好,甚至在明知林夫人對於天青的離世感到悲痛時還下令讓人把天青房內的所有東西都清空,然而在後面2集的劇情中林豔紅只是把被偷藏起來的冥紙等拿出來幫忙燒,就可以化解多年兩人之間的心結?!那豔紅等待和好的這一天也不用等那麼久,她就直接開口叫林夫人一聲「媽!」然後再娓娓道出自己對林夫人的愛就可以了,何必還要等天青離世。雖然在觀看當下覺得很感動,但這麼牽強的和好劇情還是讓人難以理解。
除了林豔紅跟林夫人之間的和好牽強到令人不解,天青對麗蘭的情感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啊。到底天青為何要執意娶麗蘭為妻?一開始以為是小女我漏看了劇情,但在重複看了二、三遍後才發現整部劇根本就沒有好好交代。
劇裡除了天青在吃飯時曾對麗蘭訴說的內心話(痾~確定那算是告白的一種?)就再也沒看到其他有參雜任何愛戀情愫的舉動。也許會有觀眾說:「最後二集的天青就有展露出他對麗蘭的愛啊!」那我會建議再回去看個幾次就會發現那不是愛,那只是純粹的佔有慾啊! 又不是在演藍色蜘蛛網還是玫瑰瞳鈴眼(不小心曝光年齡......)
或許在這部劇裡林天青是大反派不是真正的主角,且劇情主線是人類麗蘭與神使二郎之間的故事,因此劇情上多著重在二郎、麗蘭、天白等角色身上。但是彼岸之嫁不是冥婚的意思嗎?怎麼都沒看到冥婚的戲碼,還我天青跟麗蘭的婚禮啊
最後,雖說林天青是個無惡不作的大反派,不僅脾氣暴躁,又是搶表哥的女人,又是逼人當自己的老婆,讓我真覺得他是活該被下毒,但看到由田士廣飾演的林天青竟是如此的邪魅,還抱有少女情懷的我便私心地無視他所犯下的罪惡。但若是由其他人來演,早就氣得把他裝去蓋布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的評論手札
Rita的評論手札
不論是書或影劇,都有它所深藏的含義。 喜歡紀錄從書裡或影劇中獲得的觀點,妄想飛上枝頭變不專業評論女子。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itachao.199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