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章 犄羊影木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夜,清理一下。」影木朝地面啐了一口痰,那張臉變得十分枯老陰沉,每次計畫失敗時他都是這個表情。影木沙啞的聲音喃喃道:「你就繼續維持你的和平爛主義好了,耀劍月。我總會找到辦法的,我會叫你和那個臭女皇一起下地獄!」
  影木抓著木刀,憤怒地一步一步轉身離開。
  白夜一個人站在巷子裡,先看看地上毫無生氣的屍體,又看看影木枯老的背影逐漸遠去,嘆了一口氣。
  說起來,這老人會變得如此憤世嫉俗,也是很可憐。
  大約三年前,影木的獨生子犯了殺人案。
  白夜從來沒有看過犄羊影木這麼卑微的樣子,但那時他為了求情,幾乎把整張臉在耀劍月面前貼到地板了。「抱歉,影木,」然而當時耀劍月非常悲傷地說:「法律就是法律。」
  「我求您了,耀劍月大人!」影木當時像是瘋了似地拚命磕頭,「這些年來,您也看得出來吧?我一直在給巨劍十二廷方便,我一直都在暗中幫助您!我就只求您這一次,求求您網開一面,救救我的孩子!」
  白夜當時站在一旁嚇呆了,影木每一下額頭都重重撞擊地面,鮮血飛濺,紅色的血液沾滿大理石地板表面,怵目驚心。
  耀劍月同樣震驚,立刻衝到影木面前一把扶住他,顧不得白袍沾上影木的鮮血,「影木先生,快別這樣!」
  影木抬頭,臉上的淚混雜著血絲,露出一絲淒楚的微笑,以為耀劍月回心轉意了。
  然而耀劍月只是露出一抹憂傷的表情,「我很抱歉。」
  影木的笑容僵在那裡,久久不能動彈。
  事後,影木也去找了冬武窟帝國的女皇,仙女木鶴女皇,然而一樣吃了閉門羹。仙女木鶴女皇甚至更加嚴厲,表明影木的行為已經嚴重違背法律,要是他繼續堅持求情,恐怕得請司劍院親自處理。
  最終,影木的獨生子依然被斬首了。
  在那之後,白夜再見影木,覺得他一下子老了十幾歲。頭髮轉灰,炯炯有神的目光也變得黯淡,罵人的聲音再也沒那麼宏亮大聲。司劍院之間,已經開始傳出影木即將退休的傳聞。
  後來,影木是退休了,但退休後他反而專職榮譽顧問,變得更積極參與司劍院的事務,令所有人都大吃一驚。身為他第一助理的白夜,其實最清楚。
  影木才不是積極參與,他是想復仇。
  他想強化兩國之間的矛盾作為報復,最好發動戰爭打得兩敗俱傷,以慰他兒子的在天之靈。
  當然這些白夜都不能說,說了也沒人信,畢竟在外人的眼中,犄羊影木就只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嚴厲老前輩,還是一位痛失愛子的可憐父親。誰會想得到影木心中早就被滿滿的仇恨填滿,一天到晚只想搧風點火?
  不過隨便啦,白夜懶懶地想,到目前為止,老影木也從來沒成功破壞到兩國的關係,更別說戰爭了。
  大部分時候都是白夜在替他擦屁股,就像剛剛老影木幹的好事,他隨便抓了一名路人割掉舌頭羅織罪名栽贓,就只是為了挑撥巨劍十二廷和冬武窟帝國的關係而已,結果現在落得白夜還得替他收拾屍體,真是麻煩。在他眼裡看來,影木所做的其實都只是徒勞無功的掙扎而已。
  「青駒先生!」
  白夜被一聲叫喚嚇到了,他回過神,才發現那叫聲是從大街上傳來的。
  他匆匆從小巷子裡面鑽出來,發現大街上有一名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孩在那裡左右大呼小叫:「青駒先生,您在哪裡啊?」
  白夜趕緊走上前,板著臉道:「我在這裡,你叫這麼大聲幹嘛?」
  男孩轉過身嚇一跳,結結巴巴地說:「抱、抱歉,青駒先生,剛剛有人說你和影木先生往這裡走了,所以我想要趕快來通知您‧‧‧‧‧‧」
  白夜內心一驚,抓住男孩的手臂激動地問:「你有消息了?」
  男孩點點頭,臉色痛苦,「青駒先生,您這樣抓,我的手好痛‧‧‧‧‧‧」
  「啊,抱歉、抱歉,」白夜這才發現自己失態,趕緊收斂問道:「你有什麼消息?」
  「我知道他躲在哪裡了。」
  男孩遞給白夜一張牛皮紙,白夜接過來,凝神久久定住不動,然後從口袋中掏出一個包裹好的牛皮紙袋給他。
  「說好的兩倍賞金。」
  「謝謝、謝謝青駒先生!」男孩大力鞠躬,快速跑開。
  白夜仍舊盯著手上那張牛皮紙,上面印了一副他曾經熟悉的臉、熟悉的鹿角,底下匆促男孩的筆跡寫了一行字:在神獵書大酒館的東翼三樓。
  這是一張懸賞令,上面寫著:
  【神木飛簾】 § 不論死活 § 賞金650萬聯合幣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