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輸的專注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19鬧鬧區裡面有一篇「打賭」,或許對這只剩9天,又看見模考成績之後,希望916的孩子有點啟發!
這一篇小品文裡面談到我跟畢業已久的學生下棋,我兩場皆贏,有時想想贏了學生有什麼好得意的,但這兩場在我記憶裡非常鮮明而深刻,
第一場,我很輕鬆地贏了比我弱的對手,她選擇早早棄子投降。
第二場,一開始我們努力的佈局所以看起來實力相當,中段我的氣勢出現站在比較有利的局勢,因為躁進想要早點結束,少了防守陷入對方的陷阱裡,居然落入必輸的絕境,在勝率不到1%僅剩三只棋:包,士,將下逆轉勝,圍觀的孩子們聲聲驚嘆,落敗的孩子那不可思議又驚訝的表情,有時還會迴盪在腦海裡,我覺得自己能逆轉勝只因為不服輸而更專注。
916的孩子拿到最後一次模考的成績,不管有多少理由,據以往的經驗裡,最後會考的成績通常不會差距太大,但總有些人像我一樣更加專注的想贏這盤棋,也有人就在此放棄賽局,或是與世無爭慢步走過這9天。
我想會考結束的那一刻,鬆了一口氣的笑容會出現,但同時內心也開心的人,大都是會考是他們最好的成績,因為人總是會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然而落寞的人就是持平及跌了一跤(常說的失誤),而從來不努力,本來就不在賽局內。
剩下最後9天,鼓勵一直努力堅持到最後的小孩,除了時間善用加上努力修正錯誤,以及不服輸的專注的展現,我相信老天爺會給你公平的對待,也許你也能逆轉勝。
加油💪
    陳信政
    陳信政
    新莊國中教師,熱愛旅行、跑步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