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失去了熱情,同時也葬送了天賦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學生進入會考考場的時間僅剩16天,經歷這漫長的準備期,孩子總會出現疲憊感,為了支持孩子堅持到最後,常在黑板寫些鼓勵話語....
3月16日我的學生幫我慶生,我把願望給了他們:「但願你們都能進入目標學校」,而這份熱情在教室裡的確一直發酵著,我感覺到孩子們的努力,但畢竟挫折不會因為熱情而消失,題本上的對錯總會干擾著情緒,孩子有時會因為錯誤率而些許惶恐,所以鼓勵的文字就會落在黑板的角落:「不要為了題目做錯而恐慌,這些錯誤將使你避開會考的失誤...」或是「當你失去了熱情,同時也葬送了天賦...」等
陪孩子們讀書的時間,除了為他們解答數理的觀念,與簡短的個別談話外,我將自己寫過「819鬧鬧區」重新閱讀一次,想起自己有那麼一陣子是喜歡上寫作,因此我體悟到這陣子對曾經的熱情冷了,於是鼓勵孩子的同時,也反芻自己。
感謝同事慧珍介紹這個園地...
我希望重拾回自己的熱情,除了寫作之外,還有曾經津津樂道的迷戀
    陳信政
    陳信政
    新莊國中教師,熱愛旅行、跑步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