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無形之物 (二)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曉玫是個幸福的女孩。
有溫柔的爹爹和溫柔的娘親,她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只要是好天氣,爹爹都會帶著曉玫出去種菜,讓曉玫在菜田中抓幾隻毛毛蟲或是蜻蜓來玩,當爹爹忙完了,還會牽著曉玫去附近的市集買曉玫最喜歡的糖葫蘆,回到家後,娘親煮一桌好菜,發現爹爹又買零食給曉玫會生氣的碎碎念,但之後溫柔地摸著曉玫的頭,告訴她正餐要先吃,之後把糖葫蘆先放一旁。
這天晚上,曉玫和往常一樣跟著爹爹在市集中遊逛,當她看到一支漂亮顏色的髮簪,便拉著爹爹的衣角說:「爹爹!那個好漂亮!」
爹爹看了自己的錢包,向老闆問了價錢,聽了老闆的喊價之後,只好對著曉玫無奈的搖搖頭。
曉玫牽著爹爹的手,咬著糖葫蘆,依依不捨地看著那個髮簪離去,想著自己以後長大了一定要把它買下來。
這時的她不知道那種顏色叫作『矢車菊藍』。

這天早上,死神小屋,曉玫醒了過來,她覺得自己剛才作了一個好夢,令她懷念的夢。
她想起賽拉的眼睛,那就是她小時候夢寐以求的顏色,只是長大後的她到最後也沒能買下那支髮簪,現在她的頭上戴的是一隻木色的普通髮簪。
「妳醒了呀!昨晚睡得好嗎?」賽拉在曉玫附近坐著椅子,喝著茶,翻著手中的書問候著。
「早安呀,昨天謝謝妳了,我夢到了好久以前的事,做了好夢,是和爹娘在一起的日子。」曉玫起了身,她先看到的是桌上的鬆餅和茶。
「那是早餐,起來吃點東西吧!」賽拉向她伸出手。
曉玫看著這雙小她一倍的手,她不知怎麼的感覺心酸,不自覺哭了出來:「抱歉,我不知道為什麼.......。」
「餓了吧?吃點東西會好很多喔。」

曉玫享用了鬆餅,她開始喝起香草茶,心酸的感覺也跟著香草的味道洗盡。
「鬆鬆軟軟的餅是什麼做的啊?真好吃!」曉玫問。
「那是鬆餅喔。」
「鬆餅?」
「某位大叔給我的,祂說這個給死者吃下去的話有很不錯的療效,重點是超好吃,怎麼吃都不會膩呢......。」賽拉咬著鬆餅滿足的說。
「死者?啊!妳說妳是死神對嗎?像鍾馗一樣追捕亡靈的神明?」
賽拉再度聽到鍾馗二字,聽到自己像鍾馗,差點把口中的茶都噴了出來,她想到前陣子鍾馗大叔送了很多茶和鬆餅粉給她,發現太好吃了,所以只要鬆餅吃完了都會找鍾馗幫忙代購,直到有天,她發現鍾馗的鬍子有鬆餅和茶的香氣,她才恍然大悟,吃那麼多鬆餅和茶就會長出鬍子嗎?可是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能因為區區鬍子而感到害怕呢?
下定決心要每天吃鬆餅的賽拉,聽到曉玫說自己像鍾馗,不自覺摸摸了下巴。
很好,鬍子沒有長出來。
曉玫喝著茶,看到賽拉一直摸著下巴沒有說話,曉玫想著:「這就是死神啊,感覺和鍾馗凶狠的樣子又不太一樣,感覺是個認真的女孩呢?我應該問些什麼嗎?」曉玫想了一下昨天殘破的記憶,她便開口問:
「賽拉,妳知道我是怎麼死的嗎?」停下喝茶的手,不自覺握緊了雙手放在腿上。
聽到疑問,賽拉才把摸著下巴的手放下,看了曉玫血淋淋的下半身,曉玫看到賽拉盯著自己的下半身,她也看了一下自己的腳,在她眼中,她自己的下半身是一身乾淨的衣服,困惑地看著賽拉。
「怎麼了嗎?想看我腰上的玉珮嗎?我可以借給妳看喔。」
「不用......沒事,我也在想妳怎麼死的,可是我也不清楚,妳必須自己想起來。」說完,賽拉隨手拿了本書。
「我想起來之後,妳會做什麼呢?」曉玫擔心的問。
賽拉將書放下:「如果妳願意想起來,我就能帶妳去見妳爹娘。」
聽到能夠見到爹娘,曉玫愣一了下,之後原本擔憂的神情瞬間開朗了起來:「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再見到他們嗎?」
「沒錯喔!對了,要歸還給妳的東西差點忘記了......。」賽拉把書放回書櫃,東找找西找找,結果......
她什麼都沒有找到。
「......這東西有點麻煩,可能要妳幫我去找了。」賽拉擺著雙手說。
「嗯?有點麻煩?」
「今天請妳在外面遊蕩一下,看妳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天黑前記得回家就好。」賽拉把餐盤收拾好後,手指揮向門,門打開了。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是......東西在外面的意思嗎?」曉玫問。
「嗯,那東西我放在家裡會不見,只能請妳自己去找,路上小心喔!」賽拉又對曉玫揮了手指,曉玫就這樣被一股力量推到屋子外面。
「哇!」
她跌的一蹋糊塗,滾著滾著看到廣大的天空。
「草地很軟!不用擔心受傷!盡情的玩吧~!」賽拉對著遠方的曉玫呼喊著。
之後,賽拉將門關好,看著手上的資料,那是一個鐵製的環狀物的資料。
「應該沒有關係?」賽拉自言自語著,此時身後的門又再次打開,賽拉也不回頭看看便說:「您不是在休假嗎?還來這裡監視我?還是來送鬆餅粉的呢?」
一個黑色大鬍子,身形有些胖胖的,穿著白色睡衣,頭上戴著睡帽的中年男人在門關起來的瞬間憑空出現:
「呵呵,這次的個案傷口很嚴重,我只是擔心死神小妹妹做不來罷了。」
鍾馗拿著鬆餅粉和藹的笑著說。
雖然賽拉有些粗魯,但是當曉玫感受到溫暖又涼爽的風,感受這裡廣大的平原,她卻覺得非常開心,非常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路上小心,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啊。
她脫掉了自己的鞋,露出了纏足的雙腳,在廣大的草原奔跑,不管她怎麼跑,腳都不會痛,也不會喘,體力像是永遠用不完一樣,曉玫覺得前所未有的開心。
她看看天上的小鳥,跑到附近的森林,林中有幾隻松鼠在嬉戲,在樹林中跳來跳去,曉玫追著松鼠跑到森林深處,看到一到潔淨的小溪流,她看到溪流中逆流的小魚,那些小魚有著閃亮的亮片,她好奇地捲起褲管,捲起衣袖,走進溪流嘗試抓著小魚,結果踩到一顆石頭,曉玫不小心跌倒了,濺起的水花將她淋得滿身都是,曉玫突然覺得很好笑,很開心,她在森林中哈哈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也真是的!都已經長大了在做什麼呢?」曉玫在溪水中跳起了舞,接著又看見一隻蜻蜓在眼前飛過,她想起小時候追蜻蜓的日子,便跟著蜻蜓跑了過去,跑出了森林回到了大平原。
「啊!太好了!這裡沒有丈夫,也沒有婆婆,也沒有小叔......。」
想到這,曉玫慢下了腳步,她這時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自己的下半身,盆骨被他們鎖了一個鐵環。
死神小屋,鍾馗將鬆餅粉放在流理台,他將粉包一個一個放到櫃子中。
「自從上一任死神卸任之後妳幾乎都把自己關在家裡,除非工作才會出來走走,妳平常在家裡有好好吃菜嗎?該不會每天都吃鬆餅吧?」鍾馗看著垃圾筒的一堆空鬆餅粉包說。
「鬆餅也是飯,我只是在吃喜歡吃的東西而已,反正我們又不是人類。」賽拉嘟著嘴說。
「我只是用人類的方式關心妳的生活而已啦,這次的案例身上那個貞操帶妳不打算砍掉嗎?」鍾馗拿了一本書,看了裡面的資料說。
「那個能隨便砍掉嗎?讓她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東西會讓好起來的傷口迅速惡化,我只能讓她自己慢慢想起來,等到哪天她體力夠了就能自己打開那個東西了。」賽拉咬著餅乾說。
「可是啊賽拉......。」鍾馗指著書上的資料說:「這東西在她身上越久恐怕會越嚴重,它也是別的靈魂的一個碎塊,會抓著她緊緊不放,妳忘記麻木型的個案了嗎?她生前恐怕連痛覺都會直接無視掉,讓她自己想起來的話,壓抑的痛覺會跟著記憶流回來喔?」
「啊......。」賽拉嘴中的餅乾掉了下來,趕緊開了門跑出去。
「真是粗心大意......。」鍾馗說完便消失了。
晴空萬里,空中的蜻蜓看到曉玫沒追了,好奇地盯著曉玫,在她周圍飛了一回便直接離開了。
隨著蜻蜓離開,自在的氣息安靜下來。
自己剛才跑步的時候好像也沒有感覺不自在,她覺得奇怪,看看四周沒有其他人,稍微拉開了褲裙看了一下自己的下身。
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為什麼?
突然,好幾雙黑色的手從她的下身跑出來,曉玫感到下半身的劇痛,同時這些黑色的手抓住她的頭,彷彿要將她捏碎了一樣。
周圍的景色瞬間變了樣,成了紅色的天空,黑色的樹林。
「啊!」她跌在地上,那些手依舊不肯罷休的抓著頭,其中一隻手變成了黑色的刀子,往她的肚子砍了過去。
「不要!!!」她閉上眼睛哭著大喊,然而這時她又沒有覺得痛,於是緩緩張開眼睛......。
一片漆黑,她四處看了看,看到一個像是裙子的東西。
那是,被分離的下半身,那鐵環依舊僅僅拴著她,鮮血緩緩流著流到了曉玫面前,而曉玫的上半身正盯著鮮血浸濕著自己,她想起了最可怕的記憶。
被婆婆抓著,被丈夫抓著鎖住了鐵環,還有半夜爬進她房間的小叔。
醜陋又噁心的臉孔,被挖走的肉塊,讓她瞬間忘了呼吸,停止了思考。
「林曉玫!」
漆黑的空間被這個聲音劃破,曉玫看到四周的白光透過裂縫照進了整個空間,那血淋淋的下半身和上半身也不見了。
她蹲坐在地,看到旁邊的賽拉拿著矢車菊色的鐮刀喘著氣看著她。
她第一次看到她這麼慌張,死神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嗎?
「抱歉!是我的疏忽,那東西一直黏著妳,妳也沒有覺得不舒服的樣子,我想說放著應該沒事,可是現在看來問題根本超大!今天我們先回去吧!」賽拉氣喘呼呼的拉起曉玫的手。
「謝謝妳,我沒事,妳怎麼會知道我的舊姓呢?」曉玫收拾好自己的情緒,眼神變得有些冷淡。
「我們一定會知道妳最原本的名字,要叫妳回來也只有這個名字最有力。」賽拉將鐮刀收好。
「賽拉,那個啊......。」賽拉聽到曉玫的聲音,停下腳步抬頭看著她,看到曉玫臉上的表情從最初見面的天真和親切變成了冷漠和哀傷。
「我想起我怎麼死的。」她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