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不能打開的懷錶(二)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妳是死神嗎?」
賽拉聽了男人的問題,一臉困惑。男人對她說出死神一詞其實感到有些驚訝,將手擺在胸前,眉頭不自覺皺了起來思考。
見到賽拉一臉困惑,男人驚覺自己說了讓人難以明白的話,苦笑道:「......我在說什麼鬼話啊?一定是在戰場上待了太久......。」
「你猜對了喔,還真快呢。」
「真是得我都幾歲了還相信那........嗯?」
男人希望自己聽錯了。

該吃的畢竟都吃下肚了,低下頭盯著地板,想著剛才自己還這麼輕鬆接受一個死神的好意。
「唉......哈.........哈。」男人苦笑了幾聲:「就這樣帶我離開吧,妳給我的我都吃下去了,這是我應得的。」說完,他便跌坐在椅子上。
「你好像哪裡誤會了?不是因為吃了這裡的東西才死掉喔?本來就已經死的人當然會出現在我面前啊?」賽拉說。
「不是因為吃了這裡的東西?」他問道:「所以,我本來就死了?」
賽拉指著封死的門說:「對,先跟你說明一下,把你關起來是因為到了晚上,靈體在木屋外面會逐漸受損,到最後會你會連說話這件事都忘得一乾二淨,這是保護你的結界啦,白天太陽出來就會自己開門了。」賽拉說又指著男人手上的懷錶:「而且我們的任務是將遺失的東西和記憶交還給你,這樣才可以帶你回家。」
「回家?」男人問。
「你出生前的地方。」賽拉說。
出生前的地方?
「呃......雖然不太懂......可是我比較想知道我什麼時候死掉的?」男人問。
「首先呢,你必須先想起自己的名字。」外面天色漸暗,賽拉將窗簾拉起,點了蠟燭:「請跟我過來吧,我帶你去可以回復記憶的房間。」男人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跟著賽拉走往樓上,並且特意和賽拉保持了距離。
對方畢竟是個小女孩,而他總覺得自己生前傷害過一名小女孩,對這樣跟著女孩走到房間情況讓他感到心虛,他問賽拉:「雖然妳是死神,不要帶著我去房間比較好吧?告訴我房間在哪我自己去就好......。」
賽拉這時笑了出來:「哈!叔叔啊~我也好幾千歲了,難道你是對老太婆情有獨鍾的類型嗎?」賽拉輕浮地說讓男人差點在樓梯上跌倒。
「呃......保養的還真好啊......之後還請妳不要再叫我叔叔了......。」男人瞬間覺得自己前幾分鐘稱賽拉為小妹妹非常丟臉。

這一路上,樓梯很長,令他意外的是,這明明是間“小”木屋卻比外面看來大上許多。 男人不知道要對賽拉說些什麼,開始把玩手上的懷錶,嘗試打開懷錶的錶蓋,卻發現這東西似乎卡到了什麼打不開:「為什麼這個打不開?」嘗試用指甲扳開,無動於衷,賽拉早將他帶到房間門口,好奇地看著他在做什麼?
「那是能打開的嗎?」賽拉問。
「不打開也看不到時間......。」男人嘗試又嘗試,等回神過來發現自己在房間門口,只好將懷錶收起來作罷,對賽拉苦笑:「妳先開門吧。」
賽拉開了門,裡面的房間是單純的小房間,裡面有檜木的味道,床柔軟的像朵雲朵,它旁邊的窗戶還看得見繁星點點。
要不是死了,退伍後來這裡度假還真是個好地方,男人有些可惜地這麼想。
「請早點睡,在這裡有好好休息的話記憶也會回復比較快。」賽拉簡單整理了床鋪,請男人先躺在床上。
躺上床,柔軟的枕頭飄來了薰衣草的香氣,男人認為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安眠下去,而賽拉卻在旁邊站了好幾分鐘了。
「我說,賽拉。」
「嗯。」
「妳不是要看著我睡吧?」
「上一位客人趁我不在的時候從窗戶跑了出去,看著外面的星星睡覺結果靈體受損了,害我要多花時間把他的語言能力修回來。」賽拉嘟著嘴生氣地說,充滿她對上一位客人的不滿。沒想到死神會有這種反應,男人不自覺得笑了,剛才的緊張感瞬間飛蕭雲:「哈哈!好的!我不會亂跑啦!」
「不行,我必須在你旁邊盯著你。」
「跟男人在同一間房間不好吧!」
「?......你真得對老太婆有興趣?」賽拉鄙視了男人。
「......。」男人不小心又忘了。
就這樣讓一個好幾千歲的女孩子?老太婆?還是死神?看著自己入眠,感覺還挺奇怪?
迷迷糊糊中想起軍隊裡也和哪些人去哪個地方做了什麼?
在戰場上,各種血腥和暴力充斥整個場面,害怕死亡和失敗的軍人,有很多人會在俘虜中找一些「樂子」抒發他們在戰場上的壓力。
男人也是跟著去找「樂子」的其中一員。
「真得只能這麼做嗎?還是自己慾望的藉口?」
閉上眼睛時,賽拉對他問了問題。
「每個人要我這麼做......所以我照辦了......。」
男人喃喃說著,便進入了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