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了6款麵包,卻只花5塊錢?省錢之道揭秘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年的這個時候 - 母親節的前夕,呱呱們就會從幼兒園帶回各種自製的禮物,真心無價,這些成群結隊的小確幸讓我多次嘴角上揚(體驗到當媽原來是降,可以被認真地討好),啊不知道會維持到幾歲呢?哪一天禮物變成價格取勝,我會不會反而失落呢。不過,話說回來,這個階段的我,也是樂於被各家網購的母親節檔期轟炸,因為,只有自己才能實質地犒賞自己了啊。
說真格的,我對於母親節這個題目本身卻沒有太大的感覺,每當看到有人歌頌那些典型的奉獻犧牲,覺得不過是給人戴上一個皇冠,然後就要你「那麼就忍著點吧,都戴了皇冠呢!」種種外顯的樣板完全無法表達作為阿母千分之一的心情 - 家家有本不一樣的酸甜苦辣,所以各自表述還是比樣板令我自在一些。
現在我要來講的則是阿母的日常 -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的,呱呱們,沒有這些你們要如何長高又變重呢?省錢的妙招這就來交流一下,首先是一個謎題(請看下圖):為什麼買了6款麵包,卻只花5塊錢(發票為證)?
La One有幼童好入口的藍莓小吐司,每次必敗
樸實無華的省錢術 - 積沙成塔
是的,就在那個moment,當結帳櫃檯只收我5塊錢,心中確實激動不已,Oh Oh Oh我的耕耘終於開花結果(灑花)!不賣關子,這是我日積月累集點的成果啊,話說La One Bakery只要消費滿200,就可以集點,累計十次這樣的消費,就有200點,可折抵200元。嗯,說破還真沒什麼,但我還是有點感動,呱呱們,為了能夠擠出更多蜜與奶來養你們,阿母還真的是想方設法,還好這件事除了外在動機(省錢),也有內在誘因(集點達陣的快感),所以如果是常去的店,能集就集,不要pass哦,別忘了積沙成塔。
小資族省錢(或漏財)都是它 - 促銷app
第二招就是,密切注意愛店的促銷通路。話說身為行銷人的阿母,明白不同通路=不同價格這個道理,就像是同樣的東西在全聯買vs.在超商買,就是不同價。所以自從在Gomaji app - 一個講求薄利多銷(以打折為常態)的代銷通路 - 發現餐飲愛店的行蹤,售價大約是店內定價的75折,身為迷妹,一定要按追蹤+購買。偷偷說,店名是巴比諾料理廚房,在高雄市議會捷運站附近。那麼現在來個廣告,如果你有意下載Gomaji app,加入會員時請輸入我的邀請碼6UFSN,呱呱們會感謝你對他們奶水費的贊助der。
放大鏡省錢術 - 選對地方用掉中獎發票
當你中了200元統一發票,你會如何使用呢?如果正好要去全聯買東西,你會選擇在櫃台結帳時直接拿發票抵現金嗎,還是有其他把錢放大的做法?有個撇步跟你分享哦,就是先儲值進去福利卡再消費,就這樣僅僅是多了一個動作,全X會加贈紅利點數20點,讓200元變成202元(1%回饋),中獎金額越大回饋率也會提升。
是的,這些蠅頭小利就是阿母我的日常,冷不防腦海裡浮現”富人和你想得不一樣”裡面一句話「窮人用時間換金錢、富人用金錢換時間」,讓我微冒冷汗。不過轉個念從行銷人的觀點來看,這些都是不同的行銷集客手法,集點要的是回購率、Gomaji主打價格敏感度高的客群、而全X則是希望養成消費者把錢放到帳戶裡進而使用儲值金的習慣。這樣一想,我回魂了,關於窮人和富人之辨證就先放一邊,想知道螢幕前的你有哪些省錢之道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