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4】埃及。亞斯文─連校長都跟我要錢?!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與男主人及女主人用完餐後,時間才不過下午四點半,因此想趁著天色還明亮時在島上逛逛,看能不能有什麼新奇的發現。象島是一個發展極端的島嶼,在島嶼的南邊是傳統的努比亞村落,但在北邊卻有豪華的度假飯店,對比感非常強烈,而我沒有往北邊走,而是繼續在努比亞村落裡進行探索。走在努比亞村的巷弄間,我仔細的觀察一番,發現許多房子上都有可愛的裝飾與彩繪,雖然在黃土的混雜下看似有些髒亂,但卻相當有埃及的風格。這時我走到了一所學校面前,牆上佈滿許多埃及風格的小插畫,而入口處寫著斗大的「歡迎參觀」字樣,看到這幾個字後也激起了我對埃及學校的興趣,我好奇的走上前,但正當我要推開門時,有一位埃及人從裡面將門拉開,他看了我一眼後並親切的跟我說「進來」。
“當我拍完這張照片的下一秒,親切的埃及人就引我入內參觀”
這位埃及人看起來像是學校的老師,他帶著我進入學校參觀,而此時的時間已快接近五點,所以沒有看到任何的學生。學校裡的空間非常狹小,只有上下兩個樓層,一樓主要是教師的辦公室以及一個小到無法跑步的戶外場地,二樓才是主要教室的分佈。這間學校是依照低、中、高年級分成三個班級,而每間教室裡有大約十五張的課桌椅,此時看著一張張連在一起的課桌椅,就讓我想起在唸國小一、二年級時,老師都會安排一男一女坐在一起,而女生都會在桌子中間畫一條線,只要超過了就會被隔壁的女同學警告,遇到更霸道一點的還甚至會被打,回想起這童趣的畫面嘴角不經微微笑著,不知道在埃及也有沒有這樣的風氣呢。雖然這間學校非常小,但卻五臟俱全,參觀完教室後,老師又帶我參觀圖書館、自然實驗室以及電腦教室,最後在參觀完所有的教室後,老師就放我一個人慢慢參觀,然後他就走下樓回到他的辦公室了。在老師走後我又把整個學校走過一次,過了兩、三分鐘覺得逛得也差不多該離開了,在我離開時想說再去跟老師打個招呼,我走下樓到辦公室門口,發現門牌上寫著「校長室」,原來他是校長阿,這麼晚了還不下班真是辛苦阿。在跟校長道謝之後,我就轉身往門口的方向走去,但這時卻發現門前多放了一個錢筒,我回頭望向校長,只見他微微的一笑,這一笑我就知道意思了,沒想到連校長也跟我要錢,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不過想想也還好,就當作為這了些孩子付上一點微薄之意,我從錢包裡掏出五塊埃磅塞進錢筒,與校長點個頭後就離開了學校,而我也希望剛捐的錢不會變成校長明天的早餐。
“埃及教室的課桌椅”
“圖書館”
“看來為了防風砂,對電腦很保護啊”
“自然教室”
夜晚的象島上十分安靜,此時天色已完全暗去,我坐在男主人他弟弟所經營的餐廳裡,看著平靜的尼羅河水與對岸亞斯文所亮起的點點明光,邊吃著美味的晚餐佳餚,享受這愜意的寧靜夜晚;象島真的是非常適合旅人放鬆的地點,遠離都市塵囂,體驗最純樸的村落生活。其實旅行不一定要走得很急很趕,結束一個行程就又馬上前往下一個行程,有時候不妨放慢腳步,慢慢品嘗一個地方,慢慢體會一座城市,最後你會發現腳步放得越慢,所看到的景緻會更為精彩豐富。
“下午的亞斯文(也太多垃圾了吧)”
“傍晚的亞斯文”
“夜晚的亞斯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