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速則不達的理債之路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有網友來信在信件標題寫著:「我有800萬負債,你要怎麼幫我理債?」,
然後,內文完全空白。另一個則是客客氣氣在整封信裡鉅細靡遺的描述自己遇到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協助,詢問還能不能參加財務諮詢陪跑計劃。

有詳述問題的網友,我簡單整理了一下能回覆的部份,提供給他一些建議;當然也同時告知他現在暫時沒有提供服務,等我好好服務完手上的個案,下半年有能力重新開始再通知他,但希望他到時候已經不需要我的幫忙,請他記得要介紹客戶給我。

那封內文完全空白的信,我反覆在電腦前修修改改回信的內容,但最後還是沒回。

當眼前有棘手的問題要面對,我們難免心浮氣躁,希望能夠馬上找到明天一早醒來就問題全消的解藥。面對債務的時候,更像是在水裡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一樣,我們都只求現在能馬上吸到一口氧氣;於是有的人可能借錢借到高利貸、可能從本來每個月幾千元的財務缺口演變成好幾百萬的黑洞。

「我有800萬負債,你要怎麼幫我理債?」這個問題的背後有太多過去造成的問題,恕我沒辦法只靠一句話就給一帖解藥;但如果有心,我肯定這絕對有辦法解套。

每個過去的決定,造就現在的你;每個現在的決定,當然也深深影響未來的你。
理債這件事,欲速則不達。你缺的也不是一口氧氣,而是從頭開始練習如何調節你的呼吸,持之以恆不急躁的游完這段,才能安穩上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