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戀愛臨停處臨停 8

2020/05/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二月將至,寒末。
這棟屋子像被冰封女王詛咒,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蕭瑟的氣氛。當戶外一片綠芽勃發的新年新春氣象時,屋內的人的表情多半是枯槁而心事重重。
只有小南沒有受到影響。每當我們談到綱要出國的話題時,小南是異常興奮,常常高興地說,寒暑假的旅遊地點有著落了呀!可以去荷蘭。
真白目。我堵住小南的嘴,偷偷瞥向珊珊,暗示他別再說了。可是,小南又以耍賴的表情掙脫我的手,向我吐一吐舌頭。
珊珊待在房裡的時間愈來愈多,這樣的情況讓我十分擔憂。
在一次偶然,遇見珊珊走出房門的時候,我發現珊珊皮膚的珍珠光澤竟然消失了,整個人蒙上了一層陰影。
「珊珊,妳還好吧?」我拉住珊珊,一臉擔憂的問。
「我很好。」珊珊回答十分簡潔,也似乎不想多談,讓我不知道該從何關心。我就這樣呆呆的拉住她。
「妳如果想談心的話,隨時可以找我。」這是我唯一能擠出來的話。
珊珊笑了笑說:「別擔心我,我真的很好。」。
「可是,妳每天關在房間裡都不出來,連東西都不吃,這樣對身體不好呢。」
「我本來就吃的少。」珊珊依然微笑,「我想要多賺點錢,去荷蘭留學。」。
珊珊說著走回房間,繼續努力多接些Case。
我站在走廊,望著珊珊將房門關了起來。
而我也好不到哪兒去,也幾乎是每天關在屋子裡做最後的衝刺。離考試時間愈來愈近,我臉上的痘痘也因為熬夜與壓力的滋養愈來愈張狂。
唉,還是得努力。
我慢慢爬上三樓,經過二樓時,小南與春梅阿姨正拿著設計圖討論著,兩人臉上的表情很興奮。春梅阿姨的公司正為秋冬時裝秀做準備,也叫小南來插花,沒想到小南畫出來的設計圖,一戰成名,得到公司眾人與贊助廠商的青睞。
春梅阿姨說,小南創意十足,只是目前欠缺的是企劃能力與執行專案的經驗,所以只讓小南擔任她的助理,不過,小南所設計的系列,將會走上伸展台上耶!
小南叫住正要走上三樓的我。
「幹麻?」我走到小南身邊。
「模特兒的臉大概都要找這樣的型。」小南伸手用中指與大拇指箍住我的下巴。
「嗯,不錯,臉部充滿中國式的內斂,而身體卻是性感狂放。」春梅阿姨十分滿意小南提出的每一個建議。
「最好眼睛都要是單眼皮,臉型的話可以不用這麼嚴格。」小南依舊箍著我的下巴。
「幹麻啦!」我搖頭,想把他的手掙脫掉。
「嘻嘻,小豬不耐煩了!」小南露出奸詐的笑容。
「可惜了,小月不夠高,要不然妳真的很適合擔任這次的模特兒呢。」春梅阿姨撐著自己的下巴,望著我。我卻是一附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可以讓小月擔任門口的招待呀。」小南似乎靈機一動。
「對!擔任招待的女孩們穿的也是你設計的系列之一。」春梅阿姨站起身,「這樣的話,整個時裝秀的風格會更強烈,更具整體性。」
「等等,你們在說什麼?」突然,我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要妳當招待呀。」小南說。
拜託!「我沒有經驗啦。而且我要考試,根本沒時間去弄這個。」這種事還是快快拒絕的好。
「很簡單哪,只要站著微笑就行啦!」春梅阿姨笑著說。
「不好吧!」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一天三千元喲!」小南奸詐的說。
「什麼?」我怕我聽錯。
「工資一天三千元。」春梅阿姨又替小南補充說。
「我去!我要去!」我向金錢低頭了。
為了錢,我竟然選擇了短利。但是繳了好幾家研究所的報名費之後,我的荷包超級大失血,還沒到月中,我就已經吃了好幾天的波蘿麵包與泡麵了。
秋冬時裝秀在農曆過年前舉辦,為期三天,小南的作品則在第三天發表,而時裝秀結束的隔天竟然是XX研究所的考試。站在這裡的我,實在有夠給他後悔的。
更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小南和春梅阿姨竟然可以說服珊珊,讓她願意離開電腦螢幕,穿了跟我一樣的類似旗袍的衣服(不是旗袍,也不像是改良式旗袍?只能說很有設計感的服裝),站在會場的門口賣笑。
整個會場鋪上了純白色地毯,空間則是以黑與灰色為主,讓人走進去有如來到了一片雪白大地。而會場內的一些配件,如桌椅或燈飾卻是以紅與金兩種主色來搭配,走的是精巧細緻,略帶中國味道的風格,卻沒有奉承。
我跟珊珊站在會場入口直到入場時間過了很久,賓客漸漸找到自己的定位後,我倆才走到雞尾酒區偷偷喘息一下。
珊珊拿了兩杯雞尾酒,遞給了我一杯,我們站在落地窗前慢慢啜飲。
「好冷。」我喝著高腳杯裡粉紅色的飲料,暗自發抖。我還以為喝酒可以熱身呢!原來並不是這一回事。
「小月,妳明天要考試吧?」珊珊手中的雞尾酒已經一飲而盡。我實在佩服她一點都不覺得冷。
「嗯,要考XX研究所,過完年之後是考TT研究所。」我在心中算著,總共報了五所學校,光是報名費就花掉了一萬多元,這三天總算有點進帳。
「加油呀!小月這麼努力,一定會考上的。」珊珊對我微笑。
「謝謝。」我的心突然暖和了起來,「珊珊,你也要好好加油!我會支持妳的。」真的很希望妳能如願所償地陪伴在綱的左右。
我又啜了一口酒,身體又不由自主地打起冷顫。好冷,受不了了。我放下手中的杯子,向吧台走去,想拿杯咖啡。
我走去吧台前,向服務生拿了一杯熱拿鐵,順手喝起來。喝的時候,有個男人走向我,速度很快卻又不讓人發覺的挨近我的身邊。
我與男人的肩膀幾乎就要靠在一起了。他向服務生要了一杯咖啡,另一隻手卻朝我的背脊輕輕滑至我的屁股。我嚇地手一鬆,咖啡杯就應聲掉到地上。
我趕緊蹲下來,想將杯子的碎片撿起來,卻聽見緊身裙嘶嘶兩聲,似乎正緩慢地向上裂開。
慘啦!我仍然蹲著,深怕一站起來就會曝光。但是,周圍的人全都張著一雙大眼睛看我。
幾秒鐘的時間,珊珊已來到我的身邊,小南也突然出現。他倆圍住我,讓我慢慢站了起來。小南伸長手臂環繞我整個肩膀,又用另一隻手的手指捏住衣服裂開的部分,要我隨著他走。
幾乎夾在小南腋下的我,因為小南抓住了裂開的部分,使得我的裙子更緊,踏出的每一步都十分困難,而怕我跌倒的小南將我抱得更緊了。雖然,小南的體溫漸漸傳遍我的全身,但我仍不停顫抖,臉上已兩行熱淚。
小南帶我來到後台,選了一個隱密的位置坐下。
「小豬,怎麼啦?」小南輕聲問道,並從旁邊的梳妝桌上抽了一張面紙,輕輕地為我擦拭眼淚。
「有人,有人摸我的背和屁股。」我的眼淚仍像水龍頭,嘩啦嘩啦流的著。
沒想到,小南竟輕輕將我的頭抱在他的懷中,「沒事了沒事了,已經沒事了。」他溫柔的說著。這樣的舉動,頓時讓我全身發燙,也讓我的情緒慢慢緩和下來。
他放開已經冷靜的我,從口袋拿出針線,要我站起來。站直之後,我才發覺這件衣服已經從裙底裂到了我的腰部。
「哇!真嚴重!」小南很仔細地觀察衣服的裂痕。
「別再看了啦!有其他衣服嗎?」我想直接換件衣服比較快。
「沒有。」小南拿針穿了黑線,捏起我腰部的衣服,開始縫補,「不過,妳別擔心,很快就讓你再度艷光四射。」。
「我才不要呢!我要換回我的衣服。」我是穿著自己的衣服到這兒才換上這件衣服的。而我才不希望自己再度遭到鹹豬手的侵犯。
「小豬,如果下次有人膽敢侵犯妳,妳一定要狠狠的打他一巴掌。」小南站起來兩眼直視著我,「知道嗎?你沒有錯,這件衣服也沒有錯,它只是讓妳成為一位迷人的女人而已,錯得是那個賤豬哥!」。
我含淚點點頭。換個念頭一想,我開始感到氣憤。對呀!我怕什麼?剛剛應該要甩他兩巴掌的。我愈想愈生氣,「我要找他報仇!」。
小南大笑,用指頭點了我額頭一下說道:「要報仇,也得先穿好戰鬥衣呀!」他再度蹲下來,繼續縫補衣服的裂痕。
看著小南為我蹲下,一針一線地縫著衣服,我很感動,他的溫柔真的可以很深很純。
「欸,白目,你的秀不是快開始了嗎?」我問。
「已經開始啦。」小南的手仍縫著,「我就是準備完成之後,走到吧台想喝個東西,才看見你的呀。」。
「那你不需要看嗎?」我不想小南為我犧牲,「最後你不用登台做END嗎?」看電視上,模特兒走秀結束後,設計師不都是要跟全部的模特兒走上伸展台,接受大家的掌聲嗎。
「不需要,之前排練過太多次了,根本都不想再看了。而且,我不過是提供點意見而已,連助理都不算呢,真正的設計師是春梅阿姨。」一轉眼,小南只剩下裙角要縫合,「嘿,小豬,我想過了,畢業後我會學做服裝設計吧。」小南的雙眼閃著光芒。
「太棒了!很適合你呀!」我點頭如搗蒜。
「只是覺得這條路最適合我而已。」小南擺出一附無所謂的樣子,不過,在我看來,他還挺爽的。
「當然適合你囉!聽春梅阿姨說你小時候會幫芭比娃娃做衣服呢!」我故意逗逗他。
小南漲紅了臉,「我那是拿芭比做模型,最重要是設計!不是玩芭比!」他開始辯解。
「芭比好玩吧?」我噗哧一笑,故意忽略他的解釋。
「才不好玩呢!真人比較好玩!」小南突然住口,覺得自己講得太激動些。
「真人?」我想到小南以我的五官為原型去找模特兒,身體突然熱了起來,想開口問他,為什麼要以我的五官為原型時,小南突然站了起來說聲OK!完成了。我往下一看,衣服裂開的部分已完全縫合,小南還故意縫出皺褶,讓整個短裙更加立體。但是,我大腿露出來的部分卻更多了。
「很美吧!」小南沾沾自喜。
「是不錯啦!可是,我的大腿很粗耶!這樣要站出去,呃……」我一臉難色。
「拜託!小笨豬!妳的大腿算粗的話,我想全天下的女孩沒有一個是纖細的!」小南輕輕敲了一下我的腦袋。
「唉喲!很痛耶!你幹麻一直豬來豬去的啦!」我甩開小南的手。
「誰叫妳也叫我白目。」小南向我吐舌頭。
吼!真幼稚。「你的本名就叫白慕南呀!不叫你白目,那要叫啥?」我裝著一臉無辜。
「算了,不跟妳吵了!如果妳現在跟我一起出去,我保證以後絕對不叫你小豬,可以吧!」小南抬起手肘,意示要我挽著他。
「OK!那我不佔你便宜,你不叫我小豬,我也不叫你白目。」
「成交!走吧!」
我挽著小南的手肘,兩人走出後台。此刻,雖有涼風迎面撲來,但我不冷了。心中的溫情逐漸發酵,整個身體很暖和,甚至有點發熱,熱到耳後跟去了。
小南挽著我,帶領著我進入他的世界,認識他的朋友。
這一晚像夢,幾十個模糊的面孔在我眼前笑著,成千上百個人影迷茫,搞得我暈頭轉向。
我昏了。眼皮很重很重,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夢見小南緊緊的擁抱。
我知道我可能又不勝酒力了。當我悠悠轉醒,非常吃力地睜開雙眼時,我還以為我仍在作夢。
我竟然躺在病床上。床前來來去去的護士與醫生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呆望幾秒鐘之後,才發現趴睡在我床邊的小南。
「嘿。」我拍拍小南的肩膀。
「妳醒囉。」小南抬起頭看我,黑眼圈很深。
「我怎麼會在醫院?」我感到我的臉色發青。
「妳昨天晚上突然昏倒了,全身還發燙呢!我就趕快送妳到醫院。」
「我昏倒了?」我覺得我的喉嚨很乾。
「嗯啊,醫生說你是酒精的影響睡著了,不過,身體很虛弱,受了風寒,還高燒到三十九度呢。在打過抗生素與點滴之後,就退燒了。」
那就好,我鬆了一口氣,躺回床上。想著昨天發生的一堆糗事,實在是太尷尬了。更糗的是,我竟然只喝半杯雞尾酒就能昏倒?我的身體是怎樣?酒精高效能機?一喝酒就馬上發效?
「那這裡是?」我轉頭問小南。
「急診室。」小南已經站了起來,「妳的衣服還有東西都在這裡。」他從病床底下翻出我的包包。我接過來,拉開拉鍊,看見我考研究所的講義。
慘慘慘!我大叫起來,一旁的小南也嚇了一大跳。
「我的考試!」我趕緊翻出我的手機。八點十分。「怎麼辦?只剩下五十分鐘考試就要開始了。」
「妳有考試?」小南更是驚訝,「妳今天有考試?怎麼不早跟我說?」他的臉頓時又轉成懊悔。
「考試地點在哪裡?」小南問。
「木柵。」
紅色機車快速地奔馳在車陣中,我坐在後座,緊緊抱著小南的腰。
小南用他的圍巾緊緊地將我的頭包裹住,又把他的口罩給我戴,深怕我的感冒又復發。我們一路騎到基隆路與春梅阿姨會合,她幫忙拿來了我的准考證。在春梅阿姨的目送下,我們往南騎。車的速度很快,小南還闖了幾個紅燈。
當我進去考場時,已遲到了十五分鐘。我餓著肚子,硬撐著疲憊的身體,寫著麻煩又棘手的考古題,直到鐘聲響起,我的最後一題還來不及做結尾。
我搖搖晃晃地離開教室,走下樓梯,小南仍站在樹蔭下等我。
「還可以吧?」小南走過來,與我肩並肩。
「最後一題來不及寫完,只好匆匆做個結尾。」我沮桑地坐在樹蔭下的長椅,用兩根指頭按著太陽穴。
「是嗎?真的很抱歉。如果,我知道你今天要考試,我就不會堅持你來做招待了,還害你感冒發高燒。」小南的眉頭深鎖。
「那既然你這麼後悔,我要你補償!」我拍拍小南的肩膀。
「補償?沒問題!」小南不加思索一口答應,「只要我做得到,妳儘管吩咐!」。
「我要……」我露出一臉賊樣,「我要吃大餐!」。
「我請客!」小南拍胸脯。
「走吧!」我站起身,拉著小南的手臂。
「現在?」小南隨著我的力量起身。
「當然囉!我餓得可以吃下一間漢堡王,兩間麥當勞,五間我家牛排了!」
「可是,妳下午不是還要考試?」
「吃完再回來考呀!下午兩點才開始呢!」
小南隨著我的步伐,與我肩並肩地走著。
此刻的我,想把全世界都吃掉,全部都吞進我的腦海裡。
在吞的前一刻,我會親吻全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