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8 –禮物(似妖非妖)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夕陽落下,像剛從日本原宿回來的娜娜米滿手物品,她看到我馬上大喊,
小奈!」頭上誇張大的蝴蝶結隨之擺動。
我下意識準備摀住耳朵,還是理性止住了,「怎麼?」仍然不想跟她太親近。
她再誇張下去是要往澀谷辣妹發展嗎?她不顧我僵住的神情把門上鎖,興高采烈的把戰利品舖在床上,生澀令人尷尬的妝容朝我逼近,假睫毛都翹起來了,我不禁皺眉。
「妳看、妳看!這是給小奈的喔!」我完全興奮不起來,絕望倒是有。
唰!一襲白色亞麻洋裝賞在我眼前,「我看小奈的私服只有兩套可以換,就照妳的風格買了,穿穿看?」她驕傲地笑著,把衣服放在我手中。
我仔細看了收邊跟剪裁,還真是我會穿的款式。含首並換上,揚起一邊的裙角,挺舒適的,「謝謝,多少錢?我給妳。」
「唉呦,先別談那個!還有這件、這件……」她一口氣又挑出三件裙裝,不同設計卻都是我會穿的,很有搭衣天賦嘛!
「妳有考慮往造型師發展嗎?真的很會選誒……」我拿著衣裙仔細看。
「嘿嘿。」她害羞的笑著,「我沒那才能啦,只能想想……小奈妳喜歡就好。」
「是不錯,妳老實說花多少錢?」我眼神銳利,她一驚撇開視線,
「沒有多少……」心虛搔頭,「小奈倒是趕緊穿看看吧,不合適我再去換。」
唉,就是這個性才會被欺負,「妳跟我說價錢我就換,不然就妳自己收著吧。」
「真的沒多少啦!」
我瞇起眼,「不說我就自己看,失禮了。」手迅來包包,拿出她長長的明細。
我點頭後拿出四件的服裝費,她委屈合掌說,「至少讓我送妳一件啦!」
一聲長嘆,「好吧,謝謝妳的好意。之後別這麼破費了,妳的錢也是錢啊。」
「知道了,」收下錢後,她偷瞧著,「是之後對吧?其實我還買了別的給妳。」
扶額,討價還價下,我收了梳子跟唇膏,作為交換教她化妝技巧。
被她這令人操心的個性給急到,卸下恐怖的妝容,我依她的臉型跟膚色挑出自然妝的配件,邊刷著睫毛說,
「妳本來底子就不錯,自信點。」她張著的眼眸閃著光,「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淺棕色的眉筆讓她臉色都精神了,我滿意的挑眉,「好了,有點樣子。」我把她的小鏡子遞上,腮紅下更加紅蘊了,她的指尖撫著臉頰,突然淚如泉湧。呃,我的妝!
「哭什麼啊?」我插手看她變成美膚版沙皮狗。她搖著頭,哭著哭著就笑了,
「沒事,謝謝妳!」
今天是班級分班的公告日,廣大的佈告欄很有大學放榜的氣勢,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2-B班,琪婭在2-E班,娜娜米在2-G班,意外人數能分到10班,不自覺抬起左手腕,對了手錶。我撥著扎到眼睛的瀏海,拿著令人在意的狗牌推開唯一的鐘錶店,踏進工業蒸氣時空般滿是金屬零件,帶著單邊眼鏡的先生說道,
「您好,有什麼需要?」嘴巴被蓄長的八字鬍蓋過而抖動。
銀片在玻璃櫃上被推向他,我不語的看老闆反應,他沉默了片刻,眼底有不易察覺的在乎,一張撲克臉的轉過身開始翻找,他既不開口我也不想打破。
只見他拿出一個黑色小巧的方盒緩緩打開,是款未來簡約式的運動電子錶,我震驚不已的拿出來確認,這麼偏僻的地方有這東西?
老闆注視我的眼神充滿專注,誠懇的點點頭示意我能帶走,我也含首,把手錶放進盒子帶走。
盒子沒什麼古怪,也沒紙條或增加靈力的撇步,很正常。正常到覺得不正常,雖然中意卻沒有戴上它,收進床頭櫃下的保險箱中。我轉頭,立刻對上不遠處的黑紅眼珠,這小鬼只有娜娜米不在的時候才進來啊?而每天晚上又會回床上睡覺,傲嬌?越是覺得它沒威脅性。
我起身伸著懶腰,撩起的衣擺感到腰間的涼意,牠一直看我是餓了嗎?我打著哈欠拿些菜葉跟去了皮籽的蘋果放在飼料盤,坐在牠旁邊翹著腳啃剩下的蘋果,
「吃吧。」我傾頭示意牠。牠臥坐的盯著飼料盤,「不好意思啊,沒肉給你,餓的話將就點吧?」牠抬頭凝視我的臉。喔呦,這孩子聽的懂啊?
「這蘋果是我的。」挪開嘴邊的蘋果舔舌,牠仍盯著我的臉,又是想吃我?
我皺眉立刻起身離開,「愛吃不吃隨你,挑食的傢伙。」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