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知悕】一個關於我的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個機會能夠自我介紹,我會怎麼介紹自己呢?
是不是能透過一種故事,讓閱讀者對於「我」,有一個延展的想像?
若用精簡的文字,用自己最愛能代表的撰寫「我」,那會是什麼模樣呢?
配上我最愛的空,藉著透過故事來認識我吧
緩降離空
朝降於世
飄渺於風
落於山間
滑過溪河
遊走鄉城
終至誰的髮尖、潤頰、挺鼻、柔唇……
又或於那對恍然墨色,輕觸宛如一道源遠澈渠,順流不息。
雨,下了。
女者喜於雨中作樂。
當人們紛紛逃離雨下的肆虐,行走怨嘆它的降臨
唯有她輕快轉動傘柄,任由傘花舞動,盈巧輕踏每一遍水下街都
她樂享微雨的涼爽、雨時的薄幕,以及為那紛擾都城帶來的片刻清寧
呼吸是純淨、聆聽是安然頻率、霎時才有靜想的感受
雨,在女者心中,彷若宇宙間的溫純
那是深將至夜
染夜晨星中,人們靜寂的,是由淺於深底的沉眠。
而於無意入睡之時,女者同樣沉靜。判若的,是一珠珠夢境,猶如捲珠簾波波襲捲。
清醒於世,那些夢宛若誰在傾訴。女者待不及,將那一篇又一篇,篆刻為故事……
她─欣賞音樂,路途上、工作時、旅途中,並喜於分享;愛於歌唱,幻想時、熱衷於、真誠的,將歌裡的故事,化作樂音傳遞;樂在學習,觸及烹作、編排、縫製……衷於生活,順由戲劇、娛樂、穿梭自然奧妙,賞欣世事光景。
接著,外頭又下雨了。
她淺笑,於雨時賞景、聆享滴答輕落、悄嗅淡淡甘霖香。
於時的清靜,緩筆落下,將空白寫成故事,
微笑,祈雨,心終有希。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雨天帶給我的幾個哲思大雨已經下好幾天,而且看來暫時還沒有要停歇的意思。有些既定行程因為豪雨累積逼近到300毫米,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打亂了一些人們的計畫,這時身邊就聽到一些抱怨聲響起。 其實這種心情我也可以體會,但最近我卻經歷到看似患難,其實卻是祝福的深沉意涵。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21-08-09
    我是一個不知香港歷史的香港人因為感到自己所在地歷史將被刪改而感受到危機感,繼而發現自己對自己所在地歷史一無所知的人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負能大嬸
    2021-04-05
    《我的普魯斯特式記憶:另一個雨季》 想著去山林遊走的日子,轉瞬間卻又下起了春雨。 "在島嶼南北兩方短居生活裡的雨水,因循著時節和城市的變換,相異的氣味堆疊掩覆,澆灌著腦內的聲響和影像。我把記憶浸於水中,在水面上望著它們浮動閃爍,不再伸手去取..."
    Thumbnail
    avatar
    俍實 Goodfood
    2021-03-06
    寫作偷吃步分享 #3 關於邪教佈道者的說服技巧(你可能也會用但不一定自知)最近還願被下架了,覺得傷心,因為沒有買到玩到。不過最近邪教討論開始莫名流行起來了,就讓黑糖也搭上這次的潮流吧。直接講結論,個人發現邪教佈道者所使用的說服技巧,有三大項最為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03
    關於《苦雨之地》的一點聯想自從那天在台鋁聽完小說家吳明益的演說,滿心喜悅的排著隊拿著剛買的第二本《苦雨之地》讓小說家簽完名後,雖然驚艷於他演講內容之精彩及穩健紮實的台風,但《苦雨之地》就沒有再讀了。於是對於《苦雨之地》印象一直
    Thumbnail
    avatar
    徐江屏
    2019-02-03
    關於「微型網紅」系列文章的一點感想這兩天,我編了一系列三篇「北美市場微型網紅研究報告」文章;雖然裡面有些是已經看過的現象,但過去並沒有系統化的瞭解。編完這三篇、也看了一些其中的數字和研究結果之後,心裡有點感概。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