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8 -3
潛.
在美不勝收的白沙灘上打滾、在清澈的海水中玩耍,緊接著回到船上,大家又匆匆忙忙地開始展開魚乾模式曬起太陽來.至於我這個亞裔肌,還是乖乖地待在有陰影的地方,對於澳洲的皮膚癌,我還是有所畏懼的.
帆船行徑的速度不算太快,沒有起伏地讓人慌張波浪感,正適合在暖陽下,享受時間分秒流過的感覺.
不過今天的行程是整趟帆船之旅的重頭戲,除了一大早前往天使的居所,緊接著的則是我的大堡礁深潛,昨天才訓練過揹起氧氣瓶,今天就立刻要下潛到一定的深度,造訪大堡礁了!
船員們都是訓練有素的深潛員,所以他們會一邊拎著我們這些菜鳥,一邊暢潛大堡礁.但其實還是有點緊張的,最怕的是忘掉昨天才學的水下緊急求救手勢,也很怕比出的手勢不夠明確,而無法讓對方理解.再來長時間靠著氧氣瓶呼吸,並不是一個習慣的活動狀態,不曉得是否可以適應得好.
但,如果不鼓起勇氣,便無法親眼看見那些美麗的風景了!
船又前行了一陣,便在某處緩行了起來,似乎船長在尋找一個合適的下錨點;最後船身停下,也就意味著我必須準備出發了.
開始進行換裝,我和一對情侶分配為一組,我們的深潛衣正好是粉色綠色跟藍色,看上去根本就是飛天小女警(好~我知道可能有人沒看過這個卡通哈哈哈),我們三個人都是新手,但各自配了一個有經驗的船員和我們一起進行深潛.揹起氣瓶,深潛裝備上身,把相機也準備好,緊接著轉移到黃色的小汽艇上,準備正式下到深海裡了.
當時,很多事情都似乎加速著發生著,我們穿好衣服、背上氣瓶,乘著小汽艇來到潛點的時間,似乎就是十秒鐘的事,或許因為緊張,很多事情印象不太清楚.只記得回過神來,身體就已經泡在海水中,伴潛員對我比劃幾下之後,開始調整我的背心加壓,整個人就緩慢地進到水中了 - 沒商量的餘地.
下潛的速度很慢很慢,慢到可以感受到光線慢慢地從頭頂消失,水下的世界和我想得不太一樣,陽光能夠到達的量能很薄弱,必須要很用力才能看清楚眼前,而本來就頗為緊張的心情,讓視線似乎變得更模糊.
我適應了好一陣子,才慢慢的可以看見眼前的風景,其實水下有一些混濁,並不能夠看得太清楚(也或許是我自己太緊張,還外加有近視哈哈),但因為在水底沒有噪音,全身的敏感度都巨大放開,甚至還可以感受到水中水流的移動,其實有一點毛骨悚然哈哈,更是在我腦海忽然閃過大白鯊的模樣以後,直接開啟了大後怕模式.
但是此刻人已入甕,進退不得,想著身旁還有個伴潛員(但我老是覺得他偶爾會消失一陣子XD),心裡還算有一點踏實.在不擅長的活動狀態下,無法輕易回頭、知道周圍的狀態,感覺有一些吃力.
大堡礁-或許真的很美.
但在巨大的礁岩珊瑚以及偶爾充滿敵意的魚兒們,從完美的想像中變得真實以後,便在這龐大的未知中,有所畏懼.
我想,他適合勇著.
在勇敢的巨人前,你肯定令人如痴如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