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夢境】-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要形容他揮舞的速度,我想大概是一秒鐘10下。」
為什麼我能形容的那麼精準?
因為他揮舞的時候,我就跟其他人一起站在旁邊,「觀賞」手起刀落的過程。

大概是第10天,在島上已經是第10天。
我本來只是小成本電影製作公司的專案企劃,主要負責與網紅們聯繫簽約等等前置工作。那天要不是負責跟拍的同事臨時告假,我也不用一同前往拍攝場地盯場。
都是他的錯。
拍攝地點在只有遊艇能到的小島,總面積大概比蘭嶼還小吧。
島本身因為開發程度低、自然環境相對原始,很適合作為求生類電影的拍攝地;尤其因為當地盛傳「紅魔」的民間傳說,導演非常堅持要在這樣的「氛圍」下拍攝。
也是因為他的堅持,我們才會遇到「他」。
都是他的錯。

剛到島上,迎接我們的是少數住在島上的居民「鰻魚伯」。
鰻魚伯開著小台貨卡,載著我們簡單繞了島一圈,把我們放在預定地民宿前。
「明天早上八點我會開車過來接你們,啊你們要記得水要帶夠,山裡的路不好走,來回時間長,要有心理準備」點起一根菸,鰻魚伯又叮囑了一下山裡的狀況:「山里蚊蟲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也多,你們在山裡聽到啥都不要回應,也不要一個人行動。下午三點前就要下山,不然到晚上根本找不到路,明天時間你們自己算好,反正時間到我就是往山下走,沒跟上就自己在山裡度過一晚吧。」說完開車就走。

「這阿伯也太囂張了吧!導演你從哪找的嚮導啊?」DD語帶抱怨,DD平常就是嬌嬌女的樣子,大概因為是這次拍攝的網紅主角,總感覺她比平常更自以為是了。
「本來島民就不多,能找到已經不錯了,反正妳拍攝不會跟鰻魚伯多接觸,DD我們先進房間安頓行李吧,今天早點睡。」我一邊安撫,一邊給導演使眼色,讓他們趕快進房間「避難」。
導演接到我的暗示:「那我們就明天早上七點吃早餐,然後七點半做行前說明喔,大家晚安。」
打發完DD我也沒有心情泡澡,簡單梳洗完就準備入睡,但DD卻跑來敲我的房門。
「我房間有蜘蛛。」DD穿著印有兔子的粉紅色連衣裙,穿著兔子造型的毛絨拖鞋,還抱著一隻粉紅兔,站在我的房門前。
「那我幫妳看一下。」沒辦法,誰叫她是我們的主角,明明我快睡著了......
搞了快半小時,連蜘蛛網都沒看到,最後只好跟DD換了房間。
「妳早點睡吧,明天早上還有很多路要走。」關上門,我總算進入夢鄉。

凌晨三點,窗戶破裂的聲音把我嚇醒。
一睜眼,我看到窗外站著一個全身通紅的男人,他的左手從打破的窗戶中伸進來,正在開我的窗戶鎖,右手則握著一把開山刀。
我尖叫著從床上彈起,抓起手機就往門外跑,衝向導演的房間死命敲門。
「導演快開門!!! 有個男人要闖進來了!!!救命啊!!!!」導演終於開門,用一種疑惑的表情看著我:「妳是喝多了還是做惡夢? 三更半夜妳喊什麼啊!!」透過導演半開的門,我看到DD似乎也在房內。
「有個男人在我的窗外!!他打破我的窗戶拿著刀要進來!!!」我眼淚都飆出來了,導演滿臉疑惑的跟著我回到我房間。
男人消失了。
破掉的窗戶還是闔上的,只有滿地的碎玻璃。
導演沉默了幾秒,回頭看著我說:「妳說有個男人?」
「對!! 而且很詭異的是對方全身都是紅色的.....」說到這裡,我突然感到不對勁。
「紅色.....」導演喃喃自語的表情讓我感到非常不安,不祥的預感出現了。
「妳不要多想,反正那男人也沒真的進來,說不定只是島民的惡作劇。畢竟我們是外地人,要是把事情鬧大就不好收拾了。」導演拍了拍我的肩膀:「反正只剩幾小時就要天亮,妳加減睡,我們明天還要拍攝,這件事情就別跟其他人說了,免得嚇到其他人。」看了我一眼,導演走回房間,留我一個人一邊抖一邊收拾地板的碎片。
都是他的錯。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幪面戰士 第90章 殘留的紅色靈能華老闆轉頭看着威爾森警官,然後便走到對方的面前把他衣領上的針孔攝像頭和竊聽器摘了下來,並且邊摘邊說道-- 華老闆:“康納警官,謝謝你獨自前來,但這裡不能携帶這些設備,我必須保障同胞們的隐私和安全,所以請你見諒。” 威爾森警官看見自己的意圖被對方識破,於是便很尷尬的笑着說道-- 威爾森:“好,這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4-27
夢說|紅色,白色。接近午夜,結束了一天的打工,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租屋處。 一進門,點點紅色不明液體映入眼中, 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糸隹
2024-03-12
關東紅色之旅2:龜戶事件、解放運動無名戰士墓與其他(東京篇)1923年9月1日中午,日本關東地區發生大地震,房屋倒塌引發火災、一發不可收拾,關東地區陷入癱瘓。此時,鄰里相傳的耳語與多家報紙,出現朝鮮人縱火與在飲水中投毒的傳言,右翼勢力藉由民間組成的自警團,在眾多地區採取捕殺朝鮮人的行動,中國移民也是攻擊對象,若干案例甚至是軍警直接介入,趁機打擊左翼團體。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4-01-09
【寶可夢GO】粉紅派對妖精之夢即將登場,萌虻帶來一群妖精系寶可夢,同時開放異色形態 | PTSD的洗翠火爆獸團體戰日全新的活動「妖精之夢」即將在Pokémon GO亮麗登場,接下來就跟著Hugo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1-08
粉紅色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你或許以為的胡鬧,但根本就是一本新寓言故事《Barbie》我想很多人喊著說這是一部女性主義影片,可是在我看來,『女性主義』可能只是現實無能為力的真實世界的解藥吧。當女性可以被解放地做自己,好好當個人,追尋她的夢想、成就、能量的釋放,那這個真實又無能為力的世界才有機會前進到下一個階段;找尋意義,然後活在意義裡!
Thumbnail
avatar
小花貓咪叫 ciaohuamiaumichiao
2023-07-29
受邀撰稿|逆柱意味裂《紅色褲襪男》書末導讀--異夢世界裡的漂浪遁逃從零簡介日本異色漫畫家逆柱意味裂,收錄於台版單行本《紅色緊身褲男》書末。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7-15
第4話 ◇ 夢見 熱氣球、一枝粉紅色的花  夢中的天空出現一個「熱氣球」,熱氣球上的卡通圖案,是一個大大的「猴子」笑臉,隨風飄飛的熱氣球,剛跨越海洋來到陸地,準備緩緩降落地面。 「一枝粉紅色的花」、「粉紅色泡泡」 【解夢】: 夢境有時候會透露……近期流行的能量。 因為神祕的概念,感覺有點抽象,所以用解夢的故事來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2-07-02
狗是色盲,那導盲犬如何分辨紅綠燈? 有人說狗是色盲,看到的事物都是黑白的,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狗能看見黃色系、 藍色系與灰色,但狗對紅綠等高彩度色彩沒有特殊感受力,所以狗狗無法分辨是紅燈 還是綠燈,可是有訓練過的導盲犬比人類更能分辨顏色明暗度,所以導盲犬藉著顏色 明啊!
Thumbnail
avatar
ZINNIA
2022-02-11
真實夢境|奔跑在黑紅色濾鏡夢境時間:2011年左右。我的高中時期,某個留宿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Jin|夢境日記
2021-07-13
紅色金星的世界盃之夢:越南國足歷史首次闖進世界盃資格賽第三輪越南歷史首度晉級世界盃資格賽第三輪,這是越南距離世界盃正賽最近的時刻。 6/15在杜拜的Zabeel Stadium足球場,越南國家足球隊在卡達世界盃外圍資格賽第二輪最後一場小組賽出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阿聯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