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愛情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阿依的家族都是流氓,我要跟她在一起,就要學會流氓的一切。」阿軒道。
菲臉上的表情萬分不耐,「這麼多女生可挑,你偏要挑她。」
「幫我一下,我很喜歡她。」
菲嘆了口氣。
「先去買七分褲跟大尺寸的襯衫,還有便宜的金鍊掛在脖子,夾腳拖是必須。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吃檳榔。」菲說。
阿軒一項一項作了筆記。
「還有什麼?」
「把你機車的喇叭加成更大聲,然後要裝白色的燈在車尾。」
「白色還是藍色?」
「白色啦,藍色是小咖在裝的。」
「還有呢?」
菲望了眼他的右手。
「先學會抽菸,然後彈菸屁股的手法再練一下。」
「我要不要剪五分頭?」
「別鬧了,你剛退伍?」
阿軒聞言,禁聲。
「先這樣啦,七仔這麼多,怕什麼?」
阿軒點頭,逕自離去。
過了一個月後,二人再次相遇。
「阿依咧?你怎麼還是一個人?」
阿軒面容愁苦,道:「她說她喜歡書呆子,比較好欺負,不要我了。」說完便開始掉淚。
菲拍了拍他肩頭。
「書呆子也可以,我問問我每次勒索的那個第一名看看。」
阿軒露出了笑容。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