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改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欸欸~你要不要改名字啊!幫你算過了這名字不好耶~~~對你影響很大喔!朋友A和B興奮的抓著我的手說,這兩位是朋友當中出名的改名達人~
相信很多人熱衷改名這件事,到底是哪個流派才真正適合自己呢?筆畫五術?易經八卦?還是生肖學???在各個時期遇到的老師總是有不同的說法跟派別,既然走的是流年~那就有兵來將擋的可能,於是乎改名字似乎成為最簡便的方法,似乎換了一個名就可以換個人生。當然也有另一派人完全不認同,認為改名不如改個性,甚至是多做好事!了凡四訓讀得通透行為改了自然就會運改!
從小到大就一直被念說要改名,好像當初因為命名而被賦予的人格特質現在變成了怪罪現實生活的理由........當我還陷在思索中時,A又打斷了我
「欸你說嘛,你要有錢還是要快樂,還是要有老公!」
「啥?這還可以選喔~是怎樣不可以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嗎!」
「當然不行啊~只有一好沒有兩好的啦~只能選你現在最想要的」
「嗯........那我要有錢又快樂的老公!」A翻了好大一個白眼
等等........不對啊,只能選現在最想要的,那要是過了十年最想要的不是這個怎麼辦?「你傻啊再去改名就好啦!」這..........那現在還真的要好好選才行耶!!!我想想.......錢財乃身外之物,有錢沒命花怎麼辦?那不要好了,老公?但是歸類為無法受控的他人,這也不是我能掌握的,有老公但是有小三或是早死怎麼辦啊~~~選來選去真要的話好像只有快樂是唯一正解,屬於自己的快樂,沒錢或沒老公一樣快樂,想到這邊似乎就有點有趣,最終還是要一個自己能作主的東西啊!那改啥名呢!你自己就能決定自己要不要快樂啦!對吧?
「欸我跟你說.......」B趁著A不在位置時神秘兮兮地
「她要改名齁是因為老公改名後怕會跑掉啦,所以也要改個相對應的!」
「嗯.......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改名次數有限齁!」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喝咖啡會改變大腦連結,我們應該要戒掉嗎?當我們習慣喝咖啡,大腦會努力多生出一些「腺苷受器」,於是我們又得喝更多咖啡才能有一樣的效果。也還有研究發現,喝咖啡的大腦也會設法減少一些norepinephrine受器,這是另一種有興奮性的神經傳導物質。這些變化,會讓我們突然不喝咖啡時,出現明顯的戒斷症狀。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9-18
我應該原諒他嗎他,曾經是我的好朋友。 我應該原諒他嗎?
avatar
七上八下的
2020-08-10
《你應該吃我嗎》閱讀筆記-素食者的糾結作者 Duve 基於前面所說的動物福利理念,決定執行長達一年的計畫。他一開始只吃有機食物,接著轉變到素食、果食的生活。這本書紀錄了整個歷程,以及他對這些議題的想法和觀察。 這是一本思考飲食、思考消費生產、思考動物、思考植物、思考人類的書。「思考」意味著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應該怎麼樣,而是存在不斷討論的
Thumbnail
avatar
圖地
2020-05-18
自閉症先驅竟是納粹幫兇?亞斯伯格症該改名嗎?過去對亞斯伯格的描述,除了強調他對精神醫學的貢獻以外,也會表彰亞斯伯格年輕時勇於保護小孩,免於納粹毒手的光輝事跡。沒想到近年挖掘更多史料以後,這才發現儘管亞斯伯格曾捍衛過某些小孩,卻也曾將數百位小孩送上死路。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4-01
HR :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我應該轉職嗎?2020/2/21 早上,陶瓷媧團隊收到一封署名HR醫生的來信表示 對武漢肺炎的來勢洶洶非常擔心。陶瓷媧團隊派誰回答,又答了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1-21
兔兔公爵的創業筆記1:我應該創業嗎?淺談一些創業的心得,這期來聊聊那個最開始也最關鍵的問題─我應該創業嗎?對創業感興趣,又或著想要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創業的朋友,歡迎來看看這次的分享唷。
Thumbnail
avatar
Duke Rabbit 兔兔公爵
201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