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抱抱我》-我只想守護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愛情劇。雖然不是我平常喜歡的浪漫愛情,而是驚悚愛情,可是裡面的氛圍控制的非常好。壓抑、驚悚、揪心、浪漫、溫暖、療癒,各種情緒都很到位。劇情也是言之有物,不會感到空洞乏味。男主角羅武偶然遇見了剛搬到附近的樂媛一家人,很快地熟稔了起來。羅武的爸爸熙材看著兒子在別人家這麼快樂、幸福,不僅萌生了一股妒意,更鄙視樂媛一家人。在熙材扭曲且黑暗的心裡,善良、幸福都只會使人軟弱。而他的兒子,應該跟他一樣剛強、無敵。要當強者,就必須屏除那些情感,所以他決定除掉樂媛一家人。身為加害者的兒子和受害者的女兒,羅武和樂媛在成長過程中各自都犧牲了很多,兩個人卻依舊保持初心並且認真生活。直到出社會的兩人偶然重逢,塵封已久的情感再也無法自抑,而來自過去的危機也一步步地靠近……
  劇情中充斥著各種邪惡,但是也充滿了各種溫暖。和羅武沒有血緣關係卻像親生父母般付出的繼母、刑警,知道養子的傷痛卻默默等待他敞開心房的樂媛父母,或是深知羅武的本性所以一直默默支持陪伴的同期、學妹;明明是親生父親卻想把孩子親手摧毀成跟自己一樣的怪物的熙材,知道輿論的可怕和群眾的傷口卻依舊只在乎熱門話題的嗜血記者,或是知道羅武什麼也沒做卻依舊把他當成怪物般存在的前輩。有些人走偏了,還有機會能走回正途,有的人卻是明知道自己走偏了還執迷不悟。
  樂媛:「羅武你感到很痛很累的時候,就來我這裡。不管有什麼事情,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喜歡你,一輩子。」樂媛經歷了最悲慘的痛,卻從來沒有怪過羅武,反而轉過來安慰羅武、鼓勵羅武。哥哥擔心樂媛看著羅武會想到殺害她父母的熙材,但樂媛卻深知這對父子沒有一處相同。羅武在最辛苦的時候,只要看著樂媛就能堅持下去,她是羅武唯一的樂園。羅武只是個無辜的孩子,生為殺人犯的兒子。對於因為自己的喜歡使得樂媛一家遭到不幸一直感到愧疚,對於父親的邪惡殘害到其他無辜的家庭也感到愧疚。為了樂媛,他讓自己就像大樹一樣默默承受,安靜的成長茁壯直到他能夠守護樂媛,他是樂媛唯一的大樹。(劇中兩人的名字,樂媛和樂園同音,羅武和大樹同音,是編劇的巧思)
  羅武:「就像媽媽替我取的名字,像棵真正的大樹一樣不惹事情、默默承受,長成大人。妳把我變成那樣吧!」因為父親做了不可饒恕的事情,羅武始終帶著贖罪的心情過著每一天。雖然為了生活改名換姓,但他從來不隱瞞自己的父親是殺人兇手的事實。為了伸張正義,為了有能力保護自己在意的人,羅武選擇當警察。求學期間一直保持著頂尖成績,也從來沒有做過任何脫軌的事情,羅武就是如此誠惶誠恐、謹慎卑微地活著,大氣也不敢喘一個。就算是身分不小心曝光了而遭到同儕排擠,他也沒有心生怨懟,依舊冷靜沉著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從不吝嗇伸出援手。甚至在畢業典禮時,多年前的受害者家屬們來抗議羅武不該擔任授獎代表,對羅武出言不遜、拳打腳踢,羅武也都懷著贖罪的心情概括承受。羅武在如此晦暗、艱澀的環境中成長,卻沒有如爸爸的預期變成怪物,而是比任何人都善良、正直。(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恐怕也是極少數了,這是個連正常人都能被逼瘋的社會啊……)看著羅武跟樂媛兩人相濡以沫,照料著對方的傷口,羅武終於克服罪惡感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樂媛也終於能在他面前毫無顧忌的放聲哭泣,覺得他們的確是彼此的救援。
  繼母:「想哭的時候就不要忍著,哭出來吧!傷心就哭,累了就抱,大家都是這樣的。把忍耐排在最後,如果用盡了方法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到時候再忍著就行。」玉姬在第一時間發現丈夫的惡行時,帶著自己唯一的親生女兒慌亂逃走。面對同樣還是孩子的羅武,只能厚著臉皮拜託對方假裝沒看見她們行蹤。懷著愧疚逃離了地獄般的一切,把羅武留在原地。丈夫被關後,羅武變得無依無靠。玉姬心痛地看著眼前飽受摧殘的孩子,不停地道歉。她再次鼓起勇氣,希望從此能夠守護她的孩子們,讓羅武也有個家。此後她成了羅武真正的媽媽,就算遇到困難她也從不退縮。知道丈夫即使在獄中也試圖騷擾家人,玉姬甚至克服內心的恐懼去探監,告訴他這次絕對不會逃走,會守著孩子到底。身為一名母親,她為了守護自己的孩子而逃走,又為了守護把她視為母親的羅武而回來,最後也守護了知錯能改的羅武他哥。為了讓三個孩子們能夠擁有他們想要的未來,玉姬堅強地守護著這個家。如果沒有玉姬,羅武和哥哥恐怕只能在人生中不停流浪了。
  我個人其實並不認同「人之初,性本善」,我認為邪惡是天性,善良卻是種選擇。看看熙材,再看看羅武,就能明白。熙材一直隨心所欲地生活,從來不會壓抑邪惡的念頭,而是順從心裡的慾望做壞事。羅武有千萬個理由使壞,只要他想,那都可以成為藉口;父親是殺人犯、家庭破碎、在學校被排擠、被受害者家屬遷怒,這麼多分岔路口,羅武卻每次都選擇了善良。樂媛可以怨恨羅武,卻選擇擁抱他。比起家庭環境、比起天賦,真正決定你人生風景的,是選擇。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休团八年后的棉花糖带着《我常常想起你》回来了- 无需复杂的添加物,这杯清水还能品味很久曾温柔勇敢唱着《再见王子》的棉花糖在休团八年后终于带着她们的第四张全创作专辑《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回来了。在她们的歌曲里,依然是纯粹的直白、勇气、简单,如同一个温暖的朋友,汇集成的是充满共鸣的满满感动。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5-30
    #47《過度努力》:獻給那些不斷追逐理想自己而疲累的你我。#47《過度努力》:獻給那些不斷追逐理想自己而疲累的你我。作者以心理諮商師的角度,敘寫八名人物各自來諮商的故事,但不外乎都是因為在乎別人對他們的期望而煩惱著。讀讀別人的故事,回顧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過度努力的標籤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1
    也許只要活著就能迎來桃花期——《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不得不說前期的智子真的是只能用「這傢伙好噁心」的心態來看待,是個完全讓人喜歡不了的主角,不小心跟她共鳴了還會陷入自我厭惡之中,但正是因為自我厭惡了之後才會更加對可憐的智子抱持著感情.不自覺的把智子的事情當成是自己的事情一樣看待,我想這就是《喪女》這部作品讓人難以割捨的魅力源。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3-04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我只想好好上班》教你「超前部署」投履歷心法,讓你求職面試更順利接下來又快到社會新鮮人開始找工作的時間了,想要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可不是從寫履歷投履歷開始唷! 如何準備好專業的形象、履歷該怎麼寫更有機會,面試時如何應對,《我只想好好上班》書裡都會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4-29
    【觀影】《想見你》完結篇關於陳韻如-如果能穿越過去我想說。兩天內用愛奇藝看完了想見你,這部穿越懸疑推理的愛情偶像劇。 每集都能讓我哭泣,讓我悲傷。讓我可以感受度這麼深的原因, 是因為我就是陳韻如。 那個很害怕表錯情說錯話,始終陰沉膽怯與外界格格不入的我。 唯一不同的,當年沒有人接住了陳韻如, 而我在踏入頂樓的那一刻,有人接住了我。 如果每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2-18
    韓劇-瞬間,我慶幸自己還能守護你《說客Lobbyist》 幾年後終於重逢,看著瑪莉亞,海利想起當初在槍林彈雨中的傷重說:看見妳被救走,我的意識漸漸模糊。那瞬間,我還是很慶幸我可以保護妳。其實,電視劇最吸引的地方在於主角堅持的「承諾」。不管忠孝節義或感情,不管男女老少,只要劇情中至死做到這點就是幸福歡喜,做不到就是悲痛殘酷。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