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羅雨儂錯了嗎?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樣,你會比較幸福的」雨儂想著
子維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又能在富裕的環境下長大,如此安排,他的美好人生就不會被犧牲了吧,所以雨儂輕輕放開了手。
就像當年,看到無法面對被性侵現實的慶儀,雨儂伸出手擁抱子維,因為唯有這樣,慶儀才能幸福啊...

「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
遍體鱗傷的慶儀感謝著雨儂,一天一天,努力建構著那個美好又氣質的蘇,往幸福邁進。直到擁有又失去了江瀚,蘇才發現,雨儂的果敢堅毅,幫她鋪了一條名為幸福的道路,卻讓她失去面對那不盡完美卻真實的慶儀的勇氣。

江瀚的來,讓蘇找回了大聲向世界訴說「我沒有錯!」的勇氣,捍衛著在別人眼中那不應該的愛情。江瀚的走,讓蘇用割向自己的一刀,重生出為慶儀追尋想要的勇氣。

所以,她毀壞江瀚名譽,用她的方式永遠住在江瀚心上;她要告訴子維身世,奪回她失去的兒子;她栽贓報復雨儂,為她沒有雨儂的平行人生、可能擁有的一切,討回一個公道。
「大家就討厭我吧! 也許方式粗暴,但是這次,我為我自己勇敢了」我想, 這會是蘇的墓誌銘。
表面氣質端莊的蘇,其背地裡偏執的行為與嘴臉,確實是讓人很難同理。但,她其實只是想要為自己勇敢一次而已:就算告白會受傷,但遺憾久了總會有有緣人來填滿;就算傷疤難抹滅,但扶養子維的過程,能讓她變得更加堅強、並且得到她在父母那失去的親情;就算決定不夠好,但她最終總會在萬般坎坷中磨合出最好的自己。對她來說,那些面對生活中怨懟瞬間,一回首,卻總是只看得到每個雨儂幫她下的決定,這才讓她萬般糾結、最終讓一份美好情誼走向變質。
相信翻遍蘇的日記
雨儂還是不明白恨意從何而來
但其實 蘇只是想勇敢一回
徑直地走在慶儀該走的路上罷了

所以雨儂到底做錯了甚麼?我想天生充滿母性的她,從小就是"蘿絲媽媽",總是以愛之名,幫她愛的人鋪好一條條「她覺得」比較好的路。
「媽媽妳不要假裝不愛我,我知道你的做法有你的道理,我會乖乖的去做」為了讓媽媽不傷心,子維做了一個孝子,但也許雨儂沒想到的是,雖然身世現實殘酷,子維短時間內一定無法接受、更可能會被迫瞬間長大,但是,子維在一個禽獸的教養之下,真的會變成一個更好的孩子嗎?
年少離家的雨儂,提早迎向殘酷現實的世界,雖然跌跌撞撞、不盡人意,但在人生路上,她成為了很多人心中的溫暖泉源。而在雨儂的養育下,子維長成了一個獨立、勇於表達、又充滿愛的暖男。也許有一天,子維發現了自己的身世,難道屆時他還是會覺得被迫離開媽媽、而禽獸沒有受到應有得懲罰,這樣的安排比較幸福嗎??
天下父母心,誰都希望孩子不要經歷自己曾經的苦痛,過上一個幸福的人生,但,人生哪有不苦痛的? 父母能夠讓孩子成為一個面對逆境還能談笑風生的戰士,就是給孩子最棒的禮物了。
小茄子狐狸
小茄子狐狸
喜歡玩,更喜歡跟玩伴一起搞事情,人活著沒別的,快樂最重要。相信生活的有趣俯拾皆是,更熱衷將天馬行空的想法落實&分享。來~哩來! 看看不用花錢,但可以讓你變得更快樂,無價! #遊戲化人生 #活動企劃分享 #各種娛樂各種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