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辨別的因果,讓寬恕連結愛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090505-催眠師分享))
無聲的求救/網路圖片
今天的個案不但已經有多次的催眠經驗,而且也透過很多方式來適應真實生活的恐懼,其中當然包括了她一直以來的惡夢干擾。現在的她使用自製的光能蠟燭得到安穩,所以今天的催眠就點著她帶來的蠟燭,讓我們的催眠旅程更加順利。看到她分享的文章得知,她竟然在催眠的歷程中還需要用力的辨別是腦補還是潛意識,其實這樣會比較耗能也比較有限制。不過,很優秀的靈魂依然帶著我們去穿越了一些生命故事唷~
找出潛意識破口
一開始,催眠師邀請個案隨便找出小時候的場景,練習給出畫面並且開放感受,雖然對一個理智的人而言真的不是很容易。之後我們又試著去討論這輩子之前一段無緣的愛情,但是似乎都沒有動力讓我們進入。直到催眠師請個案閉上眼睛,信任潛意識帶著我們去看靈魂覺得跟愛情有關的重要時刻,好像有些東西才開始慢慢浮現。
個案一開始看到很近的星球,個案待在一顆紅色、橙色的星球看著其他三顆星球,感受到的是一種壓迫感,而且有一點恐怖…。但是現在的個案卻想要待在現在的星球看著那三顆星球,也沒想要去別的地方,因為已經取得恐怖的平衡。但是這次,我們依然只能停在這邊而無法往下。
《未解之謎的手》
催眠師請個案建構一個桃花源,她試著努力給我場景,自己大約17歲,穿著古裝在桃花源中散步,但是在花園中沒有桃花樹而只有一些柳樹。但是個案在每個情境都想要待在畫面裡休息。後來,到了一個山洞,裡面都是岩壁…(似乎她並沒有辦法很流暢的在畫面中移動),她說裡面有一些雕刻的豬,又好像有毛絨絨的動物突然跳過去。在洞穴裡有一個潭…(我們還在迂迴的討論這個潭的時候)
突然,個案倒抽一口氣的說:在草叢…突然出現一隻手…然後手就掉下去了。(在此同時我整個被嚇到彈了起來,因為那之手就像直接在我的眼前,白皙沒有血色,而且那個視角非常的詭異…好像是我也倒在地上,手的主人也倒在地上,她的手”啪”的掉下來。…很恐怖)這時候個案覺得害怕,而且覺得背後很冷。
催眠師沒有說出自己看到的,但是詢問個案是否有勇氣看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先請求守護的能量來陪伴我們。當我問個案,你看見什麼,她回答:我”選擇”什麼都看不到。但是個案看到的是手的主人,應該像要掉到懸崖....,她說:我像是用左眼看到的,草好綠、手很漂亮、白色袖子。當催眠師邀請個案靠近畫面,但是個案和催眠師一起起雞皮疙瘩…。
接著,個案告訴催眠師:我好像是躺著看著那隻手(對的,就是我剛剛被嚇到的角度),接著個案的畫面和視野越來越清楚,她說:我好像是被砍了之後側躺在地…所以我才說我用左眼看到那隻手。(這時我歐了一聲,催眠師調整視野後,內心嚇了一跳,因為我看到一具屍體…而且我似乎知道一點點事情了。但是我並不會告訴個案,以免影響她,這樣會出現扭曲或不正確的引導)。但是個案表示,這個畫面中的自己已經被砍死,所以我們決定調整時間到事件發生前。
跳開連結來到一所監獄
接著,個案並沒有延續上一段畫面,個案直接來到西方的一個村莊,是一個草地的環境,她知道附近有人,但是她沒有看到別人。催眠師:你想去哪邊? 個案:我好像要去找一個人吧~? (但是剛剛的畫面是東方現在卻在西方,所以看樣子類似的情境,在輪迴中已經重複出現了--我們的靈魂會希望我們學會某些課題,例如:愛、包容、寬恕等...,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學會就離開人世,那麼下輩子就會遇到類似的場景,讓我們有機會重修學分)
個案表示她並不知道要去哪邊找這個人,因為催眠師有先看到一點點景象,所以問她是不是附近有一個類似建築物的地方,然後可以去裡面談點事情的地方?請個案到城中逛逛店家。她看到裁縫店…,她就說:這裡不是我要去的地方,我知道我要去一個塔呀!!!(一開始個案很卡,現在卻可以流暢的不斷告訴催眠師她影像中的細節,這時候催眠師還提醒她店和街道有高低差唷...)
她很明確知道自己要去一個塔,要去見一個人。首先,她想先到右邊的塔,我們正要過去的時候,個案表示自己真的很累,覺得為什麼自己要去塔裡面?本來只有一個塔,為何又跑出來左邊一條明確的路徑,接續到另一個塔。催眠師跟她討論,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去兩個地方,讓她降低煩躁的情緒。
第一個塔是高瘦的,由黑色的石頭搭建,是一個旋轉樓梯轉上去,一開始因為有槍眼,所以我們以為是一個哨口,從這個槍口看出去可以看到一片海。(這時候個案又表示,現實中的自己背又冷了起來),因為我們繞了一下,好像沒有特別的線索,所以決定到另一個胖胖的塔去一窺究竟。
這個胖胖塔是淺灰色的,比剛剛的塔矮多了,這邊裏頭應該有辦公室。裡面進去有一個櫃台,很像現在的觀光景點服務台。(個案表示,現在頭很暈…,中間這段錄音檔就消失了)。
因為似乎我們有卡住了,催眠師再問,那我們要不要去看看,是什麼東西影響,讓你常常做惡夢,個案回答:好呀~也好…(可以知道個案從剛開始到現在,已經願意並流暢的在潛意識中探詢,所以我們又再次嘗試回到比較重要的時空)
再次進入監獄
這時候…我們還來不及講話,她突然有很恐怖的聲音,倒抽一口氣說:這裡~~這裡是個監牢吧~~~!(聽起來超級毛骨悚然的,應該是因為我們要離開這裡,調整了視角,她就看清楚了),個案感到害怕,她不敢看,但是催眠師鼓勵她繼續前進,於是催眠師扶著真實她的腳,讓她有一種陪伴的安心感,繼續這趟旅程。(其實,這時候我看到的是一個小有規模的監獄,而且有刑罰的空間,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處以死刑的地方)。
她說灰色塔的後面應該關著即將被行刑的人,但是她卻覺得裡面只關了一個人。因為個案感到害怕,所以我們將個案視角調成觀察者而不是當事人,所以她就比較有安全感。接著她感覺到裡面有一個人,就是那種有一點生繡的黑色鐵欄杆關著一個人。
催眠師:你覺得你認識他嗎?個案:他…疑惑的說,他…是我爸爸~吧~~。我覺得不是很舒服耶。那位男性大約四五十歲,對於即將面對的事件滿坦然面對的。這時候個案腦袋閃出那個男人想對她講的話:你要好好的!
回到事件的起點-看見故事原貌
這時候,催眠師邀請個案回到當時的家。這時候催眠師請個案確認自己的身分,她看到自己是一個年輕的男生,而當時的妹妹在家門口。(催眠師看到了一個可怕的畫面)催眠師:你可以幫我感覺一下嗎,這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件?個案:我不知道~但是,我很不舒服,我覺得很恐怖,我不想要再看下去了!我剛剛突然有一種感覺,如果再看下去我應該會崩潰吧!(我尊重個案的自由意志,但是也看見潛意識的渴望,所以就再次向個案提出前進的邀請)
催眠師:你想要再試試看嗎?我會陪著你!個案:我不是怕崩潰,我是怕回不來。(的確我曾經聽過這樣的案例,但是我自己確認目前的狀態,肯定沒有這個危機的可能。這件事是個案當時極大的恐懼,但是現在的個案應該是有能力和勇氣重新面對的。)…這時候她停了很久…,個案:妹妹應該是死掉了吧~催眠師:是的,所以她遭受到什麼樣的際遇?!...誰到你們家?誰對她做了什麼事?
個案:她是被殺掉了,但是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初在草地上的那隻手應該就是這個妹妹的手,而我們的中間站著一個人。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經過了很多確認,她嘆了一口氣,但是仍然表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個案:我想就是沒有發生什麼事,但是妹妹就死掉了。(而我似乎看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正在發生,只是催眠師必須尊重個案的感受,所以只能將畫面和所知收好,等待個案自己用準備好的方式看見事情的全貌)。
回到催眠現場,這時候個案表示,自己很累~現在的自己和當時的自己,都好累。或許當時的自己也不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催眠師:如果你有意願看下去,那我們就一起完整著個事件。個案:可是,看清楚之後呢?因為個案似乎真的不想再下去了,所以催眠師做最後的確認後,就決定要帶著個案離開這個情境,在此之前催眠師做了一些確認。催眠師:你覺得那輩子的妹妹,是你這輩子認識的某個人嗎?個案:沒有耶~催眠師:那你覺得那輩子過世的妹妹有去投胎嗎?個案:我直覺也覺得沒有耶~
真的累了,請你們放手吧
因為催眠師認為是件沒有被完整看完,所以我們只能打包這個場景,讓個案的潛意識可以安心的整合這個被開啟的潘朵拉盒。然後我們一起建構一個場域,邀請一位高靈來到身邊,她邀請了媽祖來協助妹妹的靈魂得到比較良好的照顧。個案給出一個良善的祝福。但是,這個過程中個案卻突然表示:妹妹在我的左邊,但是右邊的黑影已經太巨大,自己快要受不了了。(又不知道哪邊來的巨大能量,正在提醒我們也想被看見)
催眠師:你想看看這個黑影嗎?個案:就是個黑影阿~催眠師:他是不是跟了妳很久?個案:很煩~!(嘆氣,感覺有情緒)催眠師:那你跟他(們)說你不知道他們是誰,也無法幫助他們。個案:好吧~你們也跟媽祖走吧~我不知道妳們是否跟我有關係,但是我覺得真的與我無關呀!我真的覺得我很冤枉,你們找我也沒有用,請你們跟媽祖走!(這個過程我們磨了很久~很久~)
接著,個案與催眠師就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此時此刻,漸漸醒來。~真的要快點回家休息,好好喝水並大睡一覺了!
(催眠師:關於最後催眠師不斷的要求個案對於黑暗表示自己真的無能為力,是為了可以將能量留在這邊,不然這些出現卻沒被處理的景象,反而可能出現個案離開後的不舒服。所以催眠師才會迂迴的要求讓個案把話講清楚,所以也讓個案感到不舒服,我真的非常抱歉。但是這樣做,是要確認個案的狀態沒有問題,最終讓我們帶著愛醒來。謝謝個案的盡力配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7內容數
諮商、療癒...太專業、太有距離~~ 在這個有溫度的沙龍中,我們可以分享生活點滴...成為聆聽感受、承接住彼此的雙手... 讓我們在愛中療癒,在療癒中感受並學會愛! ZOE會分享很多身分中學習、體驗到的不同主題,期待你陪著我一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無法讓玩家共鳴的角色設計是失敗的角色設計的目的,除了開發團隊的想法以外,針對玩家的需求去做設計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什麼樣的角色設計會讓玩家產生共鳴?
Thumbnail
avatar
Ethyr
2021-05-29
別讓無謂的說法限制你的職涯很多人都說35歲之後不要輕易轉職,但超過35歲的你,是個成熟的大人,也背負一些責任,到底是決定留在原地不開心,還是離開尋找可能更好的舞台?別讓這無謂的說法讓自己委屈,框住自己。事實上,35-45歲是職場工作者最美好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2-23
【閱讀】《黑鳥不哭》|我歌唱,因為你的無視讓我無法安息 非裔作家潔思敏.沃德(Jesmyn Ward)是第一位榮獲兩屆美國國家圖書獎的女性,她於2017年二度摘下這份榮耀的小說《黑鳥不哭》(Sing, Unburied, Sing)聚焦於一個美國當代黑人家庭的三代成員,以詩歌般的行文爬梳他們的生命史,吟唱出他們心中難以言說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0-10-26
《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生活有太多的焦慮讓人無法喘息近期電影院興起了懷舊熱潮,許多年少看過的電影、動畫陸續數位修復重新上映,有許多的經典可以讓大家選擇,今天分享的是《藍色恐懼》,這是一個多層重疊的故事動線,讓人搞不清楚是幻覺還是真實,甚至會看得很迷惘,但這正是這部電影要帶出的藍色恐懼,一種憂鬱又令人分裂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8-14
斷捨離生活之淘汰無法讓你愉悅的物品2020/05/06 有一段時間,我早上起床的時候,老是覺得很疲憊。雖然我還是一樣10:30入睡,但早上就是無法有那種睡得很飽很爽的感覺。 再來就是脖子與肩膀的那種緊繃度,或是有點類似落枕,但又不是落枕的痠痛,讓我幾乎每一周都會去找按摩師父報到,當下雖然舒緩了很多,但是隔了幾天,那熟悉的不適感,又會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06
創作這本書,是為了有天讓這本書從世上消失——拯救因「無法辭職」與「逃不出家」而疲憊的靈魂獲得「2019 Openbook好書獎」的《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與今年春季話題作《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皆是以童趣畫風探討嚴肅主題的書籍,一個講家庭、一個講職場,卻都回歸到最根本的解答——「你自己」才是無數關係裡,最重要的一方。
Thumbnail
avatar
我正在讀書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