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無法陳述的委屈與恐懼之謎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分享 #1090513-催眠師分享III))

單純卻受傷的靈魂 / 網路圖片
《前情提要》
剛認識這位朋友的時候,總覺得她在與大家互動時都可以流暢的對話,也總是樂觀開朗,但是當遇到需要陳述自己的悲傷或委屈時,她就是一種被掐住脖子的感覺,好像內心很多的話卻一句也說不出來,最後只能掉下無聲的眼淚代替那些說不出的語言。身為諮商師的我也試圖用各種專業的方式陪伴與帶著她練習,但是成效卻相當有限。
透過一連串的催眠(請看前幾篇)我們一一看見很多細胞記憶,而靈魂總是如此溫柔的安排,讓我們循序漸進的看見自己的創傷經驗,所以這次我們希望靈魂可以幫我們解開這個未知的秘密。感謝靈魂也在最後讓我們看到個案有著成功經驗的過去,到底她經歷過了什麼呢?就讓我們跟著這次的個案去穿越如新聞情節的童年經驗吧~!
受困的孩子
催眠師:這次,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去看見,為何總是無法表達、無法前進的關鍵,請你的靈魂帶我們去找到相關記憶,5~4~3~2~1!(個案表示,每次想要表達或行動,就像有一隻無形的手,掐住脖子的感覺…)
催眠師:你在哪裡?個案:我在一個地下室,這裡很暗。(我看到一個年紀大概才五歲左右的外國小男生,他一個人在狹窄的的地下室,但是還算乾淨。)個案:我看不清楚,因為很暗。催眠師:不用急,我們先適應環境後再把燈打開,這樣你會比較不害怕,好嗎?你幫我感覺一下環境。個案:這邊是木造的…。催眠師:好的,那我們把環境變亮,你能怎麼做?個案:這個建築一樓和地下室間有一個高差,就可以有光線透進來。催眠師:你幾歲?性別呢?個案:我大約5-8歲,不知道性別。催眠師:我問一個我的直覺,妳幫我感受一下好嗎…你是被關在這裡的嗎?個案: (很多情緒湧現,壓抑著自己的害怕…連哭都不敢)催眠師:你怎麼了…你這麼小怎麼會在這裡…你不要害怕,我已經發現你了~!(個案這時候已經投入當時的靈魂記憶,所以催眠師必須要細心的呵護和陪伴他,所以要用第一人稱跟他對話,讓他知道我就在他的身邊。)這時候個案開始潰堤的哭泣,但是好像習慣靜靜地哭…不可以發出太大的聲音。
個案:我出生之後就被抓走…(不斷哭泣)。催眠師:如果我們不調整這個時空,你幫我感覺一下,你這個靈魂記憶活到幾歲?個案:我感覺不到幾歲。(催眠師閱讀到的大約16-7歲)催眠師:沒有關係,我們上次已經有成功地讓靈魂幫我們出去做點事,這次我們再試試看,好嗎?我們偷偷的跑出去好嗎?個案: (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好!催眠師:你幫我看看這邊有沒有不會被發現的出口?個案:這邊只有排水口(溝)。催眠師:這個聽起來不會是一個出口,你再幫我找找,他們應該需要送食物給你,那個地方在哪?個案:那邊有一個對外窗,現在窗外看出去是白天。
催眠師利用一些技巧和指引,帶著個案當時的靈魂偷偷溜出去。個案:這邊是西方的一個城市。這邊有很多方形石頭的道路,但是我被關著的地方是人行道旁邊,我可以看到外面走過路人的腳。(我看到的建築結構相當奇怪,就是這個地下室的入口其實和房子一樓的入口不是同一個方向,所以我本來請個案去找,他無法找到…而且現在的他才五歲多,實在不可以太為難他。)
類似街景 / 網路圖片
後來,個案直接跳到那個房子的前面。個案:這個房子是大石頭蓋的,房子是紅色的屋頂,這邊是一個住家。催眠師:你現在只是靈魂,幫我進去看看吧。個案: (個案進去後只能看見家具,如同前面幾個個案的狀況,所以這樣非常正常。)我看不到其他人。催眠師:沒有問題,你現在屏蔽掉他們很正常,但是我們需要知道更多的事情,讓我陪著你好嗎?不要害怕,我們讓畫面完整,讓我們一起看見真實好嗎?(感覺到個案非常害怕甚至發抖)…他們有幾個人?
個案:他們好像是一個家庭耶~我感覺到很多人…。催眠師:你跟這個家有關係嗎?個案:我的父母不在其中。催眠師:你是被寄養在這邊的小孩嗎?個案:好像是。…我不可以從這個入口進去,地下室的入口在另外一個地方。催眠師:用你的方式幫我釐清你和這個家庭成員的關係。個案:他們像是中古世紀的人,女主人瘦瘦的穿著圍裙,男主人看起來很粗曠,他好像有抽雪茄。催眠師:他的聲音聽起來怎樣?個案:他的聲音厚厚的…。(因為催眠師聽到那個男生粗而低厚的聲音,而且他只要一講話,個案聽到聲音就會感到非常害怕)他們沒有打過我,但是那個男生對我很兇。
類似街景 / 網路圖片
催眠師: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的親戚?個案:我好像是女生接過來的。這個女生好像是我的姑姑,但是她在這個家好像沒有太多的權力。她們把我關在地下室,他們的小孩並不知道我的存在。催眠師:有沒有人可以幫得了妳?個案:我的奶奶,但是她不常出現,她好像有時候會過來。催眠師:妳幫我找一個情境,而不在這個房子裡。你們在哪邊?個案:她在一個聚會的地方。奶奶看起來很和善、慈祥的樣子…,奶奶在一個戶外的buffet。
催眠師:現在只有你們兩個,讓奶奶看見你!你幫我跟她求教~個案:救救我…,但是奶奶住在很遠的地方耶~催眠師:你盡力的跟奶奶講你的資訊和需求。(此刻,個案很努力地用5歲小朋友可以用的語言跟奶奶說自己被關在哪裡)個案:我被關在地下室的倉庫,那時候,我被推進去關起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誰推我進去的。我太害怕了,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沒有感覺。催眠師:你幫我抱抱奶奶,跟她說你需要她的幫忙。個案:好~~催眠師:那我們現在要快點回到你的身體囉~(我們透過技巧回到身體)
(催眠師的碎碎念: 相信很多讀者有聽過平行宇宙,但是卻不知道是如何分裂出不同的另一個重疊狀態對吧~在這次的催眠的過程中,我們就去尋找不同記憶的”歧異點”,若個案在決定事情的時候有出現選擇,那麼另一個靈魂就會活出不同的未來。只要這個點有存在,那麼我們就不會修改輪迴,而是去體驗另一個自己的生命經驗。所以並不是每個輪迴經驗或個案都可以找到歧異點的唷,一切都要取決於當時他的狀態~未來個案就有沒歧異點的故事。)
催眠師:如果我們沒有請求奶奶的協助,你可能只活到17歲左右,但是我們剛剛試著去求救。讓我們等等一起試試看有沒有其他的可能發生。(如過個案當時沒有求救的想法,那麼等等的引導個案將回應:沒有畫面。)催眠師:我們調整狀態,來到你被發現的那一天~當時發生了什麼事?個案:好像有警察…,警察到了姑姑家,然後我是不小心被發現的…。後來警察把我救出去…那時候我本來在睡覺…。催眠師:後來警察把你安置在哪裡?個案:好像是育幼院、孤兒院,就是很多人一起睡覺的地方。
催眠師:你能幫我再清楚一點你被安置的環境嗎?個案:這裡是很多人的房間,我睡在角落的下鋪。催眠師:我需要詢問你目前的狀態,需要你稍微辛苦一點唷~個案: (講話對個案來說需要很花力氣,所以看起來他很努力)嗯!催眠師:你現在還能講話嗎…年紀呢…個案:我不喜歡講話,但是功能沒有喪失,現在的我大約13-4歲~身體很瘦。
瘦弱的孤兒 / 網路圖片
催眠師:育幼院中有沒有你比較信任一點的人,願意跟他有點互動的呢?個案:好像是一個門口的警衛。催眠師:你可以幫我去找他嗎?個案:他微胖,他的工作應該是工友和警衛一起…。催眠師:你跟警衛通常都在幹嘛?個案:他坐在那邊的凳子上,我站在旁邊~他可能會抽菸,但是跟我講話的時候就不會。通常都是他自顧自地說自己的事情,我就是站在旁邊聽。催眠師:你能試著跟他說點話,練習一下嗎?個案:…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通常是他說話,然後我答腔~
催眠師:我問你,你會想要知道你的父母在哪裡嗎?個案:(深吸了一口氣)…好!催眠師:如果你有意願,我們就要去找他們唷!(催眠師會完全尊重個案的自由意志)催眠師:你認為育幼院中,誰可以提供你需要的資料呢?個案:她是女生…她不胖不瘦,是一個中年和善的人。催眠師: (打斷了一下個案)你有聞到味道嗎?(我有聞到燒木頭的味道)個案:有,因為這邊有壁爐,在燒木頭。
個案:這個女生是一位老師。催眠師:請你去跟老師說,你已經準備好了解自己的身世了~~而且請問一下,你這時候大約幾歲?個案:我大概16-7歲。但是我覺得她沒有很想跟我說耶…。催眠師:你如果真的很想知道,那你真的要想想辦法…,這個部分我幫不了你。(個案經過很多努力)催眠師:你怎麼跟她說?個案:我好像不是很會說話…(試了很久)
個案:感覺他們(個案的父母)是很有地位的人耶~催眠師:好啊,那你要跟老師說,你會保守秘密好嗎,請她務必幫幫你。個案:但是,我想去找耶…(個案會依照當時的狀況提出需求,絕對不是催眠師植入情境)催眠師:好的,那就讓我們一起試試看。你現在取得的資訊,已經足夠讓我們去找到父母了嗎?(個案點點頭,我們謝謝老師後就離開了)
催眠師:我們來到最靠近你生父的環境,讓我知道一下你的情境。個案:這邊是一個牧場,他負責幫忙照顧動物的健康…,他好像三、四十多歲。催眠師:我問你唷~你覺得他知道你的存在嗎?個案:我不知道…但是應該知道,不然為何是姑姑把我接走。催眠師:沒關係,我們可以一一釐清。(我也不會讓個案去猜測,因為我們都有機會去明白,才不會又帶著更多的誤解醒來)催眠師:你要先去找媽媽還是要先跟爸爸相認?個案:我等等再決定是否與爸爸相認,我想先去找媽媽。
牧場 / 網路圖片
催眠師:我們來到媽媽這邊,你看見什麼?個案:這邊是一個很大的房子,就是現在說的那種豪宅。(我看到的是那種要開車進去,然後才是大建築物的那種,也有很大的花園)這個房子和財產是我外公的,他很富裕。外公的政商關係都很好。催眠師:媽媽後來有結婚嗎?個案:好像有被迫結婚~但是她沒有離開這邊~她沒有再生其他小孩,因為她一直沒有走出來。
莊園 / 網路圖片
催眠師:妳幫我靠近媽媽,她的精神狀況還好嗎?(因為我感受到媽媽應該有情緒方面的問題,有時候會歇斯底里)。個案:她看起來一直很難過…。媽媽有僕人,但是現在不在房間裡。催眠師:那你有辦法偷偷靠近媽媽嗎?個案:她現在躺在床上~她是不是有憂鬱症呀~~…她是被逼的!催眠師:被逼是什麼意思?我需要更多的資訊…。個案:外公想要控制媽媽…當時爸爸並不是農場的動物醫師,而是這個家的家庭醫師~~父母是那時候談戀愛的。
個案:我看見他們大吵架耶…那時候我已經在媽媽的肚子裡了。催眠師:你沒有被流產,怎麼會有一個機會被生下來呢?個案:媽媽好像一直很難過,她一直在哭。那時候媽媽好像被關起來,而爸爸被強制送走的。媽媽不知道爸爸離開…。催眠師:這個中間好像還是需要知道細節。(催眠師覺得這個中間是一個很大的誤解,另外一提~~懷孕的媽媽,你們真的要很注意胎教,因為靈魂其實都是有記憶的。)你可以幫我問問媽媽當時的狀況好嗎?
催眠師:請你來到媽媽身邊,她還好嗎?個案:她的精神狀況不好,她就是一直哭…。催眠師:你讓她知道你是當年的孩子,你長大了,她有什麼反應?個案:她一直哭。催眠師:你幫我抱著她,跟她說~媽媽我回來了…或是用你的方式,好好靠近她,讓她知道你是她的兒子。個案:她看見我,馬上就認出來了!催眠師:幫我問媽媽,從她的視角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個案:姑丈拿了外公的錢,把我帶走。至於媽媽,應該是不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她認為自己被拋棄。
催眠師:媽媽認出你有什麼反應?個案:很激動。催眠師:你要不要跟媽媽討論,下一步有什麼打算?個案:她好像想去找爸爸。催眠師:你們打算怎麼離開?個案:我們打算偷溜。催眠師:我幫妳們直接到達爸爸剛剛工作的地方~~媽媽,現在還好嗎?個案:應該還不錯。催眠師:那就一起進去吧~個案:爸媽相認非常開心,爸爸跟我不親,但是他可以接受我。我打算就留在這邊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吧~催眠師:後來這輩子你有成家立業嗎?個案:我不知道,沒有感覺了。
(催眠師的碎碎念:這個個案當時的記憶應該是只活到17歲左右,困在地下室死亡的,但是因為他當時有一個歧異點是去求救,也就是我們故事的後半段。但是畢竟,我們的靈魂記憶是在這個時空,所以應該只能閱讀到其他記憶的一個段落,有可能相認後的他又出現新的歧異點,我們便無法再做多的閱讀。這也就是我說的,我們只能讀取部分的平行時空記憶,但是我們無法活在那個時空或是修改任何的過去。
透過剛剛的過程,個案的靈魂與現實意識,可以有些明白,也重新體驗有家的感覺、可以為自己長出力量。但是是否有辦法改善現實的困難,都還是需要自己去挑戰當時所留下來的細胞記憶。催眠只是協助我們找到問題,自己克服過去的恐懼或者看見需要學習的課題,才能改變現實生活。不然,人生不如意就來催眠就好,都不需要學習和調整,這樣也太不合乎宇宙法則了吧~)
高樓 / 網路圖片
催眠師:讓我們去找找你曾經有豐盛過、有能力的某輩子好嗎?個案:我在一個很像演講台之類的地方…我好像很厲害。我是一個中年女性,我很喜歡跟大家討論事情,感覺我跟學術還有政治都滿有自信的。催眠師:那我們去看看她生活的其他細節吧~個案:她好像很積極的做很多事情耶~而且都能完成。催眠師:她的成功關鍵是什麼?個案:她很有自信、人際關係很好。催眠師:請當時的她教現在的你,如何成功有自信。個案:她說,每天要很開心就好了。但是她好像一直在趕行程,沒有想要多回答我耶~
催眠師:那我們就繼續跟著她去看看吧~個案:她去下一個地方開會,但是比較像是一個籌備會之類的,她坐在觀眾席。下一個地方又來到她的公司,她進到她的辦公室,裡面都是玻璃…。(我看到很高樓的一個辦公室,不但室內使用大量的玻璃,而且建築物向外也是一整片大的落地窗,看出去可以眺望非常遠,也代表樓層極高,看不到自己建築物下方風景的那一種摩天大樓。)催眠師:現在是什麼時候?個案:下午。
催眠師:那我們再跟她去晚上的行程。個案:離開辦公室之後她就回家了,她的生活品味很不錯。她現在大約30-40歲,但是好像沒有看到她的家人。催眠師:剛剛我們都是跟著她,而你現在就是她,我們來更了解當時的你。你這輩子開心嗎…?(問了很多問題)個案:她的經濟能力很好、人際關係很好,很會社交,但是卻有點孤單。我好像沒有很多交心的朋友,有親密關係但是沒有結婚,也沒有生小孩。
催眠師:我們來到你這輩子死前的最後一週。個案:我的經濟狀況很好,所以住的病房很大,但是我好像已經住了一陣子了。催眠師:住院的這段時間,有人來探望妳嗎?個案:我也不希望有人來看我。我死前的最後一刻,好像也沒有人來看我。我有那樣的結果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一直都在工作。催眠師:如果做一個人生的整理,你有遺憾嗎?個案:我太熱衷工作了。
催眠師:我們做兩件事,第一個麻煩你幫我回到她在那個豪宅的自己,去體驗和感受當時她的自信和豐盛,獲得很多熱誠來面對生活,我們利用細胞把這個自己記下來。個案: (她體驗了當時她自己的成就和美好)但是,紫色光又出現了,我還是無法靠近它。催眠師:我們回到病床上的你,有哪裡不舒服?我們需要先幫你修復你的身體。(個案自己請求協助照顧當時生病過世的自己)。當所有的自己都被完整之後,我們便帶著個案從深層的潛意識慢慢回到此時此刻。
後記
各位讀者,通常我總會在文章的最後寫下一些結語,而這次您是否可以自己停下來,透過別人的故事去理解很多有關靈魂經驗對個案的影響?例如,這位個案為何無法表達自己的委屈?那他未來可以怎麼做呢?這輩子不讓自己去追求夢想是跟他成功女性的那輩子有哪些關係呢?要如何調整自己的信念和行為,才可以讓自己完成理想又可以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呢?
催眠讓我們明白困境找到方向,但是只有自己的努力才會學到智慧,並且解開人生無解的結,進而往人生更美好的未來前進。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個個案的幸福故事吧~
歡迎連結Podcasts來聽聽ZOE老師細說每個催眠故事吧!
節目名稱 :【羿享天開催眠故事屋】
節目連結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hypostory
同學作業繳交表單: (你的留言或問題也請進入表單)https://forms.gle/mr8PqCNaDdNjmGVU8
Zoe的相關連結 https://linktr.ee/haochou
Zoe老師的line@ https://lin.ee/7APzP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周羿彤 Zoe
周羿彤 Zoe
一位充滿感知力的心理師,用生命去體驗各種情緒,並將一切的美好轉換成「幸福花鑰」和「幸福緣滿」彩繪曼陀羅繪本,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畫畫好好陪伴自己。心理師的我將分享心理相關知識與真實改編的故事,還有同時是催眠師的我對於紫微、塔羅牌、光能蠟燭、靈感知的各種學習和分享,希望可以跟讀者一起分享我的奇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