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內在黑暗力量面對真實自我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090511-催眠師分享))

追尋靈魂平靜 / 網路圖片
今天的個案就是催眠師本人最可愛的弟弟,當時邀請他來體驗時,難免也會擔心有關諮商倫理的議題,也會擔心過程的品質會受到血緣關係的影響,所以在催眠前我就做了很多內在清理。而有趣的是,工作時我可以全然(盡可能)的切換身分,而催眠並非諮商,只是由催眠師陪伴個案遊歷他的靈魂記憶,而且過往經驗與這輩子的議題並不一定有關,所以之前的擔憂不太會打擾我~就讓我們一起來閱讀他的奇幻世界吧~
如同前面的一些個案經驗,我們需要花一點時間來整理這輩子的生活事件,個案可能覺得花時間和金錢來”回憶”童年經驗,有點…,但是這樣的過程對於個案的潛意識卻非常重要。催眠師發現,好多人都在生活事件發生後,壓抑情緒或是輕鬆略過細節沒有處理,這些東西就像沒整理的衣櫃,總有一天會爆炸,現在只是讓你覺得生活阿雜,思緒總是混雜或是睡眠不好,但是梳理後就能修補一些童年創傷,對於未來都是有幫助的。
這位個案一開始先梳理幼年受傷經驗,那時候家人都以為是個案的大姊姊不小心把弟弟推下樓,經過個案回憶,才洗刷了大姊姊的冤屈…。接著,我們從開心的幼稚園、不公平的國小老師、國中、高中…,還有一個來不及好好道別的乾媽。(細節可以閱讀個案分享)
能量糾葛
終於我們開始探索靈魂記憶,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畫面是在一個高山上。一個眺望遠方星空的老人,好像心中有些思緒卻靜默的欣賞著夜空。當催眠師問到老人你的家呢?他卻回答自己好像沒有家,也沒有家人…。(但是,這時候我們看到的只是圖片卻沒有辦法移動,所以我們繼續到另一個線索)
第二個畫面,個案來到某一個小時後,當時大約4-5歲的自己站在街道。但是後來卻跳出一隻貓咪,帶著個案去看著一顆大石頭,這個石頭好像充滿著秘密…。接著催眠師邀請個案打開石頭。個案發現裡面有著綠色的光。
接著,個案只能用所謂的”能量”來說明他的畫面和感受。(這個過程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個案必須開啟所有的感知力和信任,不然我們很容易被彈出來)個案:我感覺這個綠色能量很混濁,這是一個紅色與黑色的混和的圍繞著我。綠色光消失而我和這個紅黑的能量在一起。催眠師:這個能量給你什麼感覺?它來自於這個次元嗎?個案:它不屬於這裡,我覺得它是屬於外太空的。我們沒有特別的語言,我也覺得它知道我。(催眠師也在渾屯中找線索)
混合的能量 / 網路圖片
個案突然說:我覺得它不良善,而正在我嘗試的離開它,我正在抽離它…。我一直會被這個能量吸引,我知道這樣不好,我知道我要脫離剛剛那個提到的石頭。催眠師:所以你們的互動如何?個案:我就是知道可以脫離它,但是它又會吸引我,我無法具象這個東西,我覺得它就只是一股能量。催眠師:我感受到它與你有一部分已經相容,所以我們需要花一點精神來分離。我們需要一個協助的能量,你覺得是什麼?個案:我覺得來到身邊的也是一個能量,是一個紫色的能量。催眠師:我們需要去釐清你與這個黑紅能量的關係,讓我們再次深呼吸…。(但是我們依然無法其門而入)
催眠師:那我們邀請所有的能量一起對話,需要一開始的老人、紫色守護的光、你、催眠師和那個紅黑的能量。你問它(紅黑能量),你來自於哪裡?個案:它來自於外星。催眠師:你與它來自於同一個星球嗎?個案:我覺得它是來找我的,但是又不跟我說為什麼。它好像就是這樣一直這樣跟著我,它不需要特別接近我,但是就是跟我在一起。
催眠師:你可以跟它對頻嗎?個案:我不想!它是壞的~是我不要它的!催眠師:你有權力可以脫離它嗎?個案:我覺得它本來跟我是一體的,但是我要脫離它,所以它就一直跟著我。催眠師:請你強勢卻適切的方式讓它知道你要脫離、斷開的決心。個案:我在脫離它,但是它變得很黏膩。(催眠師此時在旁邊當和事佬,試圖要勸退這個能量,不要再影響個案)個案: (帶著情緒)我叫它滾回去呀!我覺得它開始歇斯底里,它想傷害我但是它不敢,或者說它做不到。
紛亂的能量 / 網路圖片
催眠師:現在你怎麼做?個案:因為那個紫色光的協助,它脫離我了,但是並沒有離開。催眠師:你覺得它會黏回來嗎?(催眠師感覺到很無法切割的黏連)個案:只要有機會它會黏回來。現在紫色的光協助著我,把它隔離很像抓起來的感覺。(此刻催眠師也不斷的帶領個案脫離這個不易切割的能量)催眠師:你覺得這股能量來自於哪裡?個案:它的光度和能量改變,變成黃色…。
催眠師:因為我感受到你與它之間依然有無法分割的部分,我們去一個可以協助你能量淨化的空間好嗎?個案:這邊很亮、是白色的~好像有金色的東西,好像是有一個光包圍著整個空間。催眠師:所以這個空間或是其他部分可以協助你嗎?個案:這個空間只是讓我安全,但是我依然需要自己來。(個案相當的努力的和這個與它幾乎融合的能量分離,但是好像真的很難)個案:這個能量真的很壞。催眠師:所以你與這個能量是來破壞地球的嗎?個案:嗯!我們就是要來破壞的,但是我覺得這個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想離開。它讓我有一種底層的感覺,破壞就是我想做的使命,但是我不想。
破壞的力量 / 網路圖片
催眠師:所以你現在的生活不好,是因為它的存在嗎?個案:它要我破壞所有的事情和物質,我就會變得強大,我會得到快樂。破壞會讓我強大…然後得到快樂…。(催眠師此刻協助個案在意念上強化個案的意識,一定要成功的切割這個能量。)催眠師:你是它的一部分嗎?個案:是的。催眠師:所以如果真的要分割,你也會受到傷害或變得脆弱,對嗎?這樣的話,你有勇氣和意願嗎?個案:對的,我們是一體的,它的能量是大的我是小的~我和它切割不會死亡但是我會變得很弱小。但是我會變得比較輕鬆,不用帶著破壞的快感。催眠師:這是很大的意願,你真的想要分割嗎?過程可能不容易,修復可能需要時間才能好些,這樣你還願意嗎?個案:是的!
催眠師:請你用良善的內在來協助這個不容易的過程。個案:好像出現了一個很像櫃子的東西,像櫃子或是門的東西來保護我,是一個木質的金色櫃子,這個東西幫我斷開能量,並且回到白色光的能量中。這個櫃子在保護我…。(但是催眠師發現個案還是很虛弱,所以這個保護他的櫃子也必須被安置在一個優良的大環境)
黑暗中的堡壘 / 網路圖片
催眠師:那麼,我們去一個可以協助你修復的環境。個案:這裡像海,我們是浮在上面的…。這裡除了櫃子還有另一個它,而我們就在它的裡面。(催眠師感覺到的是,這是一個詭計,個案和保護的櫃子正在一個巨大怪物狀態的身體裡,那種超級不舒服的感覺,就像在他的身體內液體上漂流,濃稠噁心的感覺,這個大怪物試圖欺騙個案留在這裡。)催眠師:你覺得這邊如何?個案:好像也滿安心的…。催眠師:你覺得這邊是你要留在這邊嗎?個案:我覺得好像我也只能留在這邊。(催眠師不可以給出建議,只能引導,所以再次詢問個案感受與內在真實。)
怪物的身體 / 網路圖片
經過一些努力,我們跳脫了那個詭計,來到另一個真實的療癒空間。個案:我來到一個很自由的環境但是沒有確切保護的空間。催眠師:請你尋求高我或是高能量,來協助建構一個真實可以保護你的空間。個案:我好像可以進入一個城堡,這個城堡可以庇護我。我喜歡這邊…因為我可以看到遙遠的星空。催眠師: (我突然明白)所以你來自於你眺望的星空,對嗎?個案:原來,我一開始喜歡看星空也是因為這樣…。他(那個星球)在那邊就好,我沒有打算回去了,我在這裡看著他就好了。(後來個案表示自己的城堡還出現了保護罩,可以讓個案看到星空)
後記
這是我催眠生活中很特別的經驗,雖然我和個案都不清楚這個歷程確切的意義,但是卻看到個案很努力地與自己內在的黑暗面做全然的釐清。個案回去後必然經歷人生的另一個低谷,因為切斷了本來的能量變得虛弱,唯有全然的釋放才能重生,讓我們一起祝福他將來會越來越幸福且豐盛。
歡迎連結Podcasts來聽聽ZOE老師細說每個催眠故事吧!
節目名稱 :【羿享天開催眠故事屋】
節目連結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hypostory
同學作業繳交表單: (你的留言或問題也請進入表單)https://forms.gle/mr8PqCNaDdNjmGVU8
Zoe的相關連結 https://linktr.ee/haochou
Zoe老師的line@ https://lin.ee/7APzP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周羿彤 Zoe
周羿彤 Zoe
一位充滿感知力的心理師,用生命去體驗各種情緒,並將一切的美好轉換成「幸福花鑰」和「幸福緣滿」彩繪曼陀羅繪本,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畫畫好好陪伴自己。心理師的我將分享心理相關知識與真實改編的故事,還有同時是催眠師的我對於紫微、塔羅牌、光能蠟燭、靈感知的各種學習和分享,希望可以跟讀者一起分享我的奇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