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能重來,這句話的意思,當然不是把握當下。老師的痣浮在那裡,頭髮染了就可以永遠黑下去。人生不能重來的意思是,早在她還不是贗品的時候就已經是贗品了。」
「人生無法重來的意思是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日後能更快學會在不弄痛老師的情況下幫她搖出來。意思是人只能一活,卻可以常死。」
為什麼人總是脆弱?
憤怒混雜更多的無力,世界上總有數不盡的惡,它們在吞噬一切。吞噬她,吞噬妳,或是我。
我總是逃避。逃避的不只是我不想面對的痛苦,連別人的故事我也逃避。
我一直都過度在意這件事,過度敏感、過度情緒化,把別人的傷口割在自己身上,把自己的傷口割得更大。
M的痛或許是起源,在我心智尚未健全、不夠強壯以前,毫無防備感受到她所承受的黑暗。就像是國小時姊姊告訴我聖誕老人不存在,聖誕樹下的禮物是來自父母。我的世界就再也沒有聖誕老人。我的世界再也沒有純淨的愛,或是,純淨的性。
性是髒的。我至今仍然沒有擺脫這種思想,甚至對於與另一半同床無數次卻仍然沒有發展到最後一步而感到驕傲。我卻說服不了自己捨棄這種病態的驕傲。
每發生一次這種事,都無形加深我對性的害怕,陶瓷娃娃一摔就碎。
高中讀完晚自習完搭公車回家,一個男人在我下車前握住我的手,摸過我的手。那時接近終點站,車上沒什麼人,燈光昏暗。
被信任的朋友壓在床上動彈不得,手腳被抓住,才知道原來男生的力氣真的好大,大到他感覺不到身下的我在掙扎。
被要求做不願意做的事,發生不願意發生的事,是一具冰冷的人偶。
錯的是我,髒的是我,易碎的是我。
對我來說齷蹉之事,竟也是許多人的美好。是否有一天我也能接受,不是不完美的故事。
-記-
如果我是思琪,是怡婷,是伊紋,是任何一個所愛之人被傷害的人,我會殺了李國華接著自殺。但因為世界仍然有美好、有愛、有悲傷,這又成了遙不可及的夢。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維斯塔繭居日記》:思維的良率《維斯塔繭居日記》:思維的良率 2021年8月22日 最近,我和台積電這家知名企業似乎頗有緣的。上禮拜,才剛剛幫一群台積電的主管們做了教育訓練,這兩天又開始閱讀前台積電營運效率主管彭建文老師的最新著作《思維的良率:台積電教我的高效工作法,像經營者一樣思考、解題》。 所謂的良率,是指在廠商實際生產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23
    《維斯塔繭居日記》:內容產製的策略思維《維斯塔繭居日記》:內容產製的策略思維 2021年8月10日 對我來說,如果七月的工作重心主要放在與UDN橘世代所合作推出的「寫自己的故事」六堂線上寫作課,那麼八月的重頭戲就是第一屆圖文創作訓練營了! 這週末,我們的圖文創作訓練營即將正式開營了!為了提供給學員們最完整的學習資訊,最近我開始著手設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11
    《維斯塔繭居日記》:思想的火花《維斯塔繭居日記》:思想的火花 2021年7月7日 今天和某位朋友聊天,說是很佩服我平常忙於工作,居然還可以每天發表文章。說到寫文章或日記這件事,因為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所以也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了。不過聽到朋友這樣說,我才意識到原來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寫了一個多月的《維斯塔繭居日記》。 臺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08
    充滿生活感(與肉)的平凡日常──《房東先生的用餐時間》一樹 TAG:7.8萬字、西方背景、架空奇幻、日常、溫馨、互寵、肉香、《偽裝淫魔》續篇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24
    我看《創意思考的日常練習》:強化右腦與左腦的連結近年來,因為自己時常在企業、公部門與大學院校授課與擔任顧問諮詢的關係,不但有機會接觸各行各業優秀的年輕朋友們,我也發現大家普遍都有職場寫作或撰寫商品文案、企劃書的需求。但說來莞爾,我發現大家普遍對於創意發想與寫作感到困擾,也有些朋友太早把作文能力還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0-16
    【思念,是文字的溫度】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不知道為什麼,《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讓我想起國片《海角七號》。被耽擱許久的千言萬語,好不容易傳遞到最渴望的彼端時,那種穿山越嶺的執著,是兩部電影共同擁有的溫柔吧?  電影的劇情非常簡單,在龐大的世界觀之下講了一個很日常的故事。當一個人領略自己有療癒他人的能力時,自然願意敞開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19-11-12
    日本美食小說 藤野惠美《初戀料理教室》思念對方的心情是與味道相連的  「愛子老師的存在,從哪兒看都是謎。」 網路介紹藤野惠美的作品,曾在童話類、少年冒險類、推理類都有不錯的成績。那麼,她會把《初戀料理教室》寫成甚麼樣子來吸引讀者?我也很好奇。她先描寫愛子老師和料理教室,那是在京都祉園裡「不知情就會錯過的小巷裡」,還保有很美的大正時代建成的長屋,光看文字,腦裡就已被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