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的 2020 夏季書單 - Part 3(影音部分)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是連接著前兩篇關聯的。第一篇在此(原本慣例的五本書介紹)。第二篇在此(因應疫情加碼推薦,還含有一些繪本的推薦)。
最後一部分則是推薦他從來也沒有常試過的 - 電視影集與電影。

流感來襲
Bill Gates:這一系列紀錄片,由目前夯到不行的 Netflix 所製播。描述了四個人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各自為了對抗與預防流行病的爆發而奉獻著。當然影片拍攝的時候還沒發生新冠病毒疫情,所以是聚焦在流行性感冒上。(一直被廣泛認知為造成大爆發疫情的罪魁禍首)透過這部片子,可以了解到醫師、研究員與第一線救護人員透過他們的專業知識如何對抗流行病,從而鼓舞我們更該積極正向的思考。

最重要的小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
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黑錢勝地(Ozark)
Bill Gates:以上三部影片是我跟梅琳達正在追的系列影集。分別是《最重要的小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黑錢勝地》(Ozark)。除此之外,經過在《經濟學人》上看到滿滿的好評的鼓舞下,我總算也加入計劃來看《我,克勞迪亞斯》(I, Claudius)這部1970年代的BBC系列影集。關於羅馬時代的資料我閱讀了不少,但這系列影集似乎是個有趣的對那個時代的觀察描寫。
我,克勞迪亞斯(I, Claudius)
如果還更想跳脫現實的話,幾週之前我重新再看了我最愛的電影之一:由羅伯特·雷德福和羅伯特·皮特主演的《間諜遊戲》。他充滿了驚奇樂趣所以為了保留你對影片的趣味,我就不多劇透了。似乎知道本片的人不多,但我已經看了大概12次了吧?
間諜遊戲(Spy Game)

外卡:線上橋牌

Bill Gates:我已經是多年的橋牌愛好者了。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我最喜愛的隊友。(橋牌是南北與東西兩隊互相對抗的撲克牌遊戲)當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各自在自己的住所隔離,但我們仍然會透過線上的方式進行遊戲。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好選擇,例如:guide to learning the game。我跟沃倫則是透過這個平台(Bridge Base)進行線上遊戲的。(當然,我們倆的網路名稱只有我們倆知道啦!)幾個月前這個平台短暫的停止服務,導致我有點擔心。但很快的又恢復上線後,我才驚訝到發現我有多依賴他們。

以上就是所有 Bill Gates 分享的內容,很有意思。可以窺探世界首席慈善家對於如何度過在家的時光給的建議。很多本書與影集都值得再次觀賞或是去嘗試探索看看。也希望這能幫助到大家,保持善念,分享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ome
Jerome
世界五百強經驗,連續創業者。曾經於金融、貿易、OA、FA、娛樂、法律、互聯網、文化、媒體...等產業工作或創立項目,超過十年中國大陸文化演出經歷,並曾創造金氏世界紀錄。對互聯網產業與創業熟悉,共同創立項目曾經獲得中國最大傳媒集團千萬級別風險投資。中國大西部地區第一代商業演出的引進者並創立娛樂新媒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