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流水帳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在防曬(民宿)的最後一天,一如既往地起床吃完早餐後,鋪床、將髒床單丟進洗衣機、睡到很晚才匆匆準備客人的早點、在客廳騷擾故障喵、躲避會咬人的醒醒喵,然後不如往常的跟每一個人道別。
默默的換宿就要結束了,在這裏有很多時間思考和打混,被填滿的生活一瞬間有了好多空隙,天氣好我們追浪,天氣不好我們追劇,再不然就看書、睡覺、玩貓。
在恆春有太多沒說完的話、沒認識的陌生人、沒去過的海灘、沒吃過的餐廳、沒學會的衝浪......。我前往墾丁前,有人這樣告訴我:幹嘛去墾丁?墾丁又不好玩。我不是為了好玩而來墾丁的,而你認為墾丁不好玩?那或許是你未曾真正認識它。
:「你來這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又想起這個問句。
從時速200km的生活逃跑?下一份工作前讓自己靜下來?完成大學時期沒實現的願望清單?或許都是,但終究所有出走都是為了靠岸,所有出發的終點也都是家。
「Like sunlight,sunset,we appear,we disappear.We are so important to some,but we are just passing through. Grasp the short moment of time.」
突然想起電影Before Midnight裡讓我印象深刻的這段台詞。
是時候說再見了,我確信後會有期。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