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石头开出了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头开出了花
一朵…两朵…
半年半年又半年

石头开出了花
倚靠在石头边的小小人
寻思又落泪

石头开出了花
它不似墓碑

石头开出了花
小小世界关上了门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记忆星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静静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独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樱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沙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文字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詩】一棵開花的樹 (作者 席慕蓉)席慕蓉的經典之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詩是這麼寫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Thumbnail
avatar
與文字有約
2021-01-15
自性能生萬法:江西詩派為何開出一個新時代歷史上許多人名位顯赫,但其實是因有好兒孫替他們拔高了的。唐詩的地位,就是被元明人拔高之結果。 要拔高某甲,通常會以壓低某乙為手段。明人既要「詩必盛唐」,當然就把宋詩罵了個夠。 而要罵人,通常又總會貼標籤、污名化,或紮個稻草人來打。宋詩被長期如此打罵,它的真面目當然也就愈發模糊,因為人們愈來也愈不在乎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19-12-09
全歐最大線上藥頭──聳動文案下,帶出了青少年的自我焦慮│【NetGreen聊影集】《全歐最大線上藥頭》一改我對於德國作品的嚴肅認真,倒入了大量快速、娛樂、網路、青少年,這些都是製造爆笑作品的完美原料,但Netflix卻決定多加入了一種成分──化學物X毒品,因此《全歐最大線上藥頭》就這樣誕生了。 故事大體上從以下四人為主軸。
Thumbnail
avatar
網綠NetGreen
2019-06-27
為了讓你知道恐龍化石不必放在防潮玻璃櫃:我們在敦南誠品開了一間藝廊。短短四週,便吸引化石收藏家與藝文愛好者參觀,並達到銷售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3-03
書迷說書│《一寸灰》開頭就端上《傲慢與偏見》,咻咻幾筆刀光劍影,把愛情這東西剝了皮還去骨光是「毛尖」加上「一寸灰」,二話不說就掏錢買書。 讀她的評論很過癮,輕揚著毛的尖處,看似飄飄無著力,字裡行間卻精準對著你的痛癢,被評論的應聲倒地,讀的人渾身舒暢,大呼過癮。讀毛尖時有幾個經典表情:要不就是哈哈大笑,不然就眉頭緊蹙,搜索枯腸,非得一口氣讀完才罷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8-11-13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就以一頭野豬開始了電話接通了,我握著話筒,卻不知道如何說明現在的情況。 「你好,我這裡是XX公所農業課,我們有里長通報路上有……一隻豬……」越說越不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完全搞不清楚啊。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18-10-18
導讀:《石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一本雖然色彩很鮮明,雖然作者立場一樣鮮明無比,但是起碼基本常識沒說錯的書。至少在檢驗一些常識判斷上這本書不錯,不過讀者要先瞭解一點,這本書著書人某種程度上很左,而且習慣用純然的陰謀角度看事情,這點讀者要瞭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