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和解002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衣櫃的故事』
小時候,阿婆重男輕女
雞腿都只能給弟弟吃就算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
阿婆發現我們家的四層衣櫃最下層竟然是放著弟弟的衣服
下一秒
阿婆就叫我們把所有的衣服倒出來
把弟弟從最下層換到最上層
理由是:男生不能被壓在最下面
從此,我和妹妹的衣服從第一層換到了倒數第二層
爸媽的衣服被永久置在最下層
我很常講這個故事給大家聽,倒也不是要數落阿婆的不是
而是這件事盤旋在我腦海裡揮不之去
我在意的究竟是什麼?
塔羅牌的大師說:阿婆因為年輕就喪偶,所以把寄託全放在男丁身上
而無可選擇的弟弟隨著年紀增長,無力改變後漸行漸遠
那我呢?我在這個故事裡的角色又是什麼?
我以為我在意的是我不被重視所以難受所以糾心
但我想
這應該是我長大之後想要討好任何人的病根
病入膏肓的那一種可悲
我害怕不被喜歡,害怕到一個我連下一秒的微笑都可以排練
就算只是個路人甲,早餐店阿姨,7-11的店員,診所的醫生...
那種可能只有一期一會的人
我都努力放大自己善解人意、幽默大方、設身處地...
更不用說我在意的朋友和家人們
搞得我遍體鱗傷獨影垂憐無人知曉...
昨天在寫文章的當下我並沒有哭
而是在睡前瑜珈的某個動作莫名的哭了出來
然後在吃了安眠藥的前提下仍然徹。夜。失。眠。
這到底是算哪門子的和自己和解?
未知。不一定待續..
    Joan Sung
    Joan S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