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離苦得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John:
6月6日那天阿婆享年92歲
7月9日那天阿公享年88歲
死亡來得很及很措手不及
就算做了一百萬次心理準備還是讓心碎一地
7月1日我拿到了新案子要介紹節慶讓外國人認識台灣
我開心不起來
我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肯定,但我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自卑,擔心自己做不好會有很多意外
生命不也是這樣的?
我不曉得在出生之前我們是否有做好準備?
而來到這個世上之後我們是否有好好過每一天
我認真的生活健康的飲食規律的運動,但膽固醇履履超標
我早睡早起我熱愛大自然享受靜心閱讀,但我總是感到憂慮感到挫敗
阿婆重男輕女我不怪她,我沒有被疼愛到我不怪她,她的成長背景男人就是天
我難過的是她走了以後姑姑們分遺產的醜陋臉孔
爸爸不願意留下阿婆的遺照是為了什麼?
我問了但他只回答我:「留著做什麼?」
阿公打過823炮戰,硬漢如他在退休後繼續種米種菜
從鹿港寄到頭份給爸媽做生意用
熱中暑倒下後摔到頭成了無法行動自理的小腦萎縮症
被兩個兒媳婦推來推去,最後只剩外籍看護的照顧
阿公阿嬤已經沒有牙齒食慾不佳,我只能常常買印尼零食賄賂看護
請求她可以更有耐心更溫柔的善待老人家
我難過的是阿公走了以後阿嬤該怎麼辦?
我難過的是阿公根本沒有享受到清福就這樣又病又孤單的走了
我難過的是我看不見孫子輩的悲傷與悼念
或許思念不是只有眼淚這種型式,但此時此刻我只想哭成一片汪洋
新節目被要求要更改名稱,原因是太繞口不直接不好唸
請求工作人員協助卻只有一人回應
我花了整整一周想了二十幾個名稱,但大家卻只想投給自己那一票
人心是否都是自私的?人是否只在有利益前提下才會表象溝通?
我好累我好煩我好厭世
我怎麼樣都睡不飽我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an S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的肚子裡藏著一片海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自己和解 0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自己和解0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自己和解0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斷捨離真的可以幫你省錢!“斷捨離、居家整理的好處之一是可以省錢。”經過幫客人實際整理的經驗後,我真切地體會到這句話並不是紙上談兵的理論,而是實實在在的可以幫助我們省錢。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25
當你驟然離開時:法事真的有用嗎?出殯前一天,小姑又回家了,她陪著婆婆在家,我則與小叔大哥去告別式現場,密集做了早上與下午兩場法會,師父誦經的很認真,我也跟著一起唸經文,做藥懺的時候,特別認真,希望他能不要再因病受苦,法會結束前,執杯問他是否有滿意,怎麼丟都沒有回應,通常只要我問都必有回應,好奇怪,最後就由大哥執出一個聖杯,大家有個
avatar
Redshift0317
2024-04-22
真的太晚才懂!遠離有毒關係,只篩選不教育我一直是一個不太會拒絕人的個性 一直到交上一任男友才發現,這樣的個性不行 因為自己長期隱忍,因此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源頭 當時就是前任瘋狂追求,即使各項條件都不符合 後來我找對象就很堅持要不抽菸不吃檳榔不喝酒不賭博不吸毒的 有一個都不行,賭博的話,家人有也不行 我全部都沒有,這些要求很合理(但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0-06
EP11:離職倒數14天,我真的很喜歡畫畫#離職倒數14天 #我真的很喜歡畫畫 昨天晚上自己默默在家 畫圖畫到三更半夜 - 整個人沉浸其中 每次都是畫完才發現肚子好餓 - 因為同事今天生日 圖得趕出來才能當生日禮物🎁 我真的是欠逼型的人格呢😅 - 真的好喜歡畫人像 好像又找回 那個畫人像快樂的感覺了❤️‍🔥 - 不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8-25
夢想成真的距離,只有一個晚上。 -《勇闖太空》『夢想成真的距離,只有一個晚上。』夢想是這麼的近,近到你只要開始去追尋,它就會在隔天來找到你。
Thumbnail
avatar
小花貓咪叫 ciaohuamiaumichiao
2023-08-10
蘋果啟動去中化後台廠供應鏈真的可以得利嗎?蘋果面板的第三大供應商京東方(BOE)因為擅自修改OLED的面板設計,無法通過蘋果的良率測試,導致面板產量從今(2022)年2月起大幅下降。現在傳出蘋果將刪除中國OLED面板廠商京東方及前鏡頭模組聞泰,市場解讀蘋果去中化正式啟動。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5-25
社畜人生|「分手」真的能快樂嗎?轉職時要思考的那些焦慮小事我是不是真的想離開?必要的「捫心自問」 1.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 2.想要的是什麼? 魚跟熊掌雖不可兼得,最重要的是能夠達到自己內心的平衡。 沒有時間表!轉職時機怎麼抓? 離職到底該怎麼開口?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2-01-28
睡眠離婚正流行,真的需要嗎 ? ▍SOVA® 防磨牙牙套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身心常處在緊繃狀態,導致許多人夜晚總是「睡不好」,如果又被枕邊人惱人的「磨牙聲」給吵醒,真的是欲哭無淚。 近期由歐美國家引進「睡眠離婚(Sleep Divorce)」的名詞,建議夫妻以分床或分房睡來改善此問題。
Thumbnail
avatar
▍NORDITION
2021-09-17
「活在當下」是邁向「離苦得樂」勝算最高的決策——讀《高勝算決策》有感累和苦是不同的,累可以找出一些客觀的評估準則,但苦不苦只有自己知道。再累都可能感到開心,但苦就只是苦。苦不可能轉換為樂,只能放下、只能摒棄。當你遇苦卻不尋思改變,便是自行選擇了苦,便是犧牲當下,做出這樣沒有勝算的決策,如何可能離苦得樂?
avatar
成恩 xN
2021-08-18
有錢買不到快樂,是真的嗎?人活在這個世上,從來就不能一個人獨自過生活,想要有幸褔的人生,是需要用些小心機的。 當你有錢但不快樂時,可以試著用錢買快樂: 把錢用在愛的人、事、物上,看到自己/對方開心的笑容,你就會快樂; 把錢用在需要的人、事、物上,對到自己/對方開心的笑容,你就會快樂。 是不是很EASY,只要你把自己的心門打開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8-05